黃賀小學骨幹教師教學能手新秀培養方案

2021-03-04 09:33:58 字數 1509 閱讀 4708

黃賀小學教學骨幹教學能手新秀

培養方案

一、培養目標

通過有針對性的培養、幫助骨幹教師、教學能手、教學新秀等培養物件樹立現代教育觀念,進一步提高教學水平,掌握現代教育技術應用能力,在教育教學中發揮骨幹帶頭作用。充分調動培養物件專業發展的內驅力,幫助他們認真分析與找準各自發展方向,通過切實有效的培養,使不同類別、不同層次的培養物件在教育教學理論、課堂教學能力、教科研能力、運用教育技術能力、教育教學業績等方面都有所提高,早日達到各級各類名師的申報條件。

二、培養內容

1、加強科學發展觀和優秀教師愛崗敬業事蹟學習,注重教師職業道德提公升。

2、現代教育理論學習,教育觀念的轉變與更新,現代教師觀、學生觀、教學觀、新情境的校本學科理論學習。

3、課程改革實驗,課程意識和課程能力的培養,新課程實施的經驗與問題反思,學科教學理論與實踐,學科課堂教學觀摩和教學實踐的教研培訓。

4、現代教育技術與資訊科技應用。課堂教學與教育技術的整合,現代教育技術應用理論與實踐。

5、教育教學課題研究,教育科研課題立項研究、結題與成果鑑定,課題研究的過程與方法、課題研究與實踐。

6、鼓勵培養物件參加更高層次學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文化水平,為適應今後教育發展需要奠定文化基礎。

三、培養時間

2023年9月至2023年8月為骨幹教師培養工程的乙個週期。

四、培養方式

採取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組織培養與個人研修相結合,專題講座與教學觀摩研究相結合的方式。

1、集中培訓。舉辦專題講座,教學觀摩研討,外出觀摩與考察,專題研討、**交流等。

2、導師結對指導。各類骨幹教師培養物件,聘請教學第一線的已經具有相應稱號的名師擔任導師,與培養物件結成對子,制定個性化的培養方案,有針對性地加強個別指導。

3、個人研修實踐。要求培養物件從本人教育教學科研等方面制定出自我提高計畫。同時,定期組織交流培養物件成長過程的經驗,促使培養物件不斷地自我約束,自我總結,自我發展。

4、開展課題研究。各類名師培養物件要積極參加課題研究,主持或承擔一定的研究任務,不斷提高其教科研層次和水平。

五、培養活動和要求

1、對照申報條件各校對各類培養物件提出相應的要求,個人制定成長計畫。

2、拜師結對。

培養物件在教導處指導下,主動拜同學科或相近學科已具備名師稱號的教師為師結成交流對子,在指導教師具體指導下,對照相應評審標準,自我分析差距,針對個人實際情況,修訂個人提公升計畫;培養物件定期向指導教師匯報自己成長情況,做到一學期要互相聽課5節以上。

3、讀書研討活動。

不同類別的培養物件選擇適合自己的教學教育專著進行自學並寫出以上的讀書心得,定期組織交流。

4、課題研究活動

培養物件根據自己的教學實際,選擇校本課題參加課題研究,文教局定期組織課題研究的方法和過程的交流。

5、教學提公升活動

各類培養物件,要積極參與教學研討,不同層次和類別的培養物件在備課組、教研組和集中教研活動中起骨幹帶頭作用或積極參與其中。積極上好學校、區、的示範課、公開課、研討課,同時要積極參加各級舉行的教學大比武活動。組織各類骨幹教師培養物件,交流教學心得和體會。

土城骨幹教師教學能手評選方案

土城鎮中小學 幼兒園 教學能手 骨幹教師 評選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建設一支高素質的教學精英與專家型教師隊伍,建立和規範學校教師骨幹的選拔 培養與管理機制,充分發揮教師骨幹的示範 引領和輻射作用,根據習水縣中小學名師培養工程實施方案 結合我鎮實際,制定土城鎮中小學 幼兒園 土城鎮教學能手 骨幹教師評...

國培計畫2023年河南省中小學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我有幸參加了2012年 國培計畫 小學科學培訓學習,通過這次培訓,我理解到國家對基礎教育的重視,在以後的科學教學中,做到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永追時代潮流,引領科學教育時尚。對於這次國培,我感悟很深,我明白對於我們這樣的農村偏遠地區的小學老師能有這樣的機會,實在不易。這次培訓是送給我們農村一線教...

「國培計畫農村中小學語文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大田鄉中心完小 陳敏我非常榮幸參加了貴州師範學院組織的 國培計畫 畢節地區農村中小學語文骨幹教師培訓活動,因為機會難得,所以我非常珍惜,始終以認真 嚴謹的標準要求自己,積極參加培訓班的每一次活動,認真寫好日誌,做好筆記。雖然十天的時間非常有限,但是培訓活動給我帶來的收穫卻是無限的。這次培訓內容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