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教育入學指南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1:20 字數 1022 閱讀 8591

隨著社會的形成和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教育正在經歷深刻的變革.人們越來越懂得學習了,生活在知識經濟時代,時時感覺自己有被淘汰的可能,在經歷了不斷的摸索之後,今天終於選擇了電大作為我的第二個人生加油站,之所以作出這樣的決定,全在於經過了從開學到現在的乙個不斷的思考和觀察的過程,看到一批和我一樣已過而立之年的同學,放棄了休閒和娛樂時間,孜孜不倦的學習,上課,翻閱了學校下發的《開放教育入學指南》,對開放教育的內涵有了更深的認識.

人的一生,是個不斷學習的過程,活到老,學到老,社會在進步,

知識在更新,每個人都有接受再教育的機會,不想提高自己的人. 不懂的自主學習的人,沒有掌握一定學習技巧的人,就有被淘汰的可能.

通過學習《開放教育入學指南》,使我深深的認識到再教育的重要性,也使我認識到每個人都有繼續學習的機會和這樣的場所,電大的開放教育就是最好的選擇,有授課老師,有教室,有同學,提供網上答疑,發表意見的空間,可以和老師,教授平心靜氣的討論問題,只要你能不斷的堅持,就能學到許多新的知識,這些認識,堅定了我的學習信心.

如今,在知識競爭的時代,知識不再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而是實實在在的資本和財富。而人類獲得知識的主要途徑是教育,沒有教育就沒有知識,沒有經濟。教育不再侷限於人的青少年時期,而是貫穿於人的各個時期。

一次教育遠不能適應社會的需要,而是從青少年教育發展到終身教育。**電大採用開放教育的形式,是我們學習的大好契機。它採用多種學習方法,比如:

網上學習、小組學習、自主學習等。多種輔助教材,比如:光碟、磁帶等。

學習時間不受限制,這些都給我們**繼續教育提供了極大的便利條件,為我們能更好的在工作中發揮知識優勢。 在實踐中,我們打破了以往的」啞巴英語「、」課本英語「現象,以解決口語需要的實際,尤其是我國加入wto後,從高階專業人材到普通勞動者,都需要一定的外語運用能力。總之,電大開放教育對我在工作中幫助極大。

通過開放教育入學指南,使我了解了電大現代遠端開放教育的特點和教學方工,掌握學習方式、方法和技巧。同時,還要學會利用現代資訊科技進行學習。我相信自己只要認真聽取教學教師的指導、嚴格按照正確的方式和計畫學習,一定會順利完成土木工程本科段的學習。

2010秋土木工程胡花

開放教育入學指南課程的心得體會

會計本陳榮榮1111001257482 當今社會是乙個集高科技 高速度 高效率 高競爭於一體的綜合性社會。知識在很大程度能改變乙個人的命運,能提高乙個人的自身內涵,能不斷優化自我,做乙個有用的人才。人們需要不斷學習,了解並掌握更多 更有用的知識及經驗,才能立足於高速發展的社會中,才不至於被淹沒。從踏...

開放教育學指南心得體會

10秋漢語言本科班級 201016501400055 丁鳳萍 踏入電大校門,嶄新的大學生活迎接著我們的到來了,我們已經翻開了人生新的一頁。乙個人什麼時候開始停止學習,什麼時候就開始衰老 從這個意義上講,有人到了六,七十歲沒有衰老,因為他還在努力學習 而有人在十六歲就開始衰老了,因為他已經放棄了學習。...

開放教育學習指南心得體會

剛接觸到 開放教育 這個名詞的時候,確實感到很陌生。不清楚這是怎樣一種教育方式,我又如何盡快適應這種教育方式而更好地完成學業?隨著學習 開放教育學習指南 課程不斷深入,我找到了答案。通過課程逐漸學習,我了解到 現代遠端教育是隨著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而產生的一種新型教育模式,是知識經濟時代的人們終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