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自查自糾總結

2021-03-03 21:32:53 字數 4214 閱讀 6777

一、周密準備,在組織上杜絕三指定我局成立由局長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管的三指定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對三指定專項治理工作進行全面部署,為把責任落實到人頭,層層簽訂了三指定專項治理責任書,實現部署、檢查、考核、整改的閉環管理。

二、加強管理,在制度上杜絕三指定針對三指定專項治理工作,我局先後制定了《客戶受電工程三指定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客戶受電工程三指定管理處罰辦法》、《寶清電業局業擴報裝工作管理辦法》等一系列規章制度。在自查過程中,我們將不健全的資料及時進行補充、完善,如:編制了《業擴報裝業務辦理告知書》宣傳冊

一、二,將相關使用者應知內容加入告知書中,並在客戶辦理業擴報裝時,進行告知,真正做到了讓使用者明白辦電、放心用電。我們還把三指定相關資料按時間先後順序分國家、省、市、縣四部分梳理歸納、裝訂成冊,以便宣貫、查閱。 根據工作需要,我們又到友誼局進行學習,對照該局相關資料我局在業擴手續中又健全了《客戶受電工程回訪單》,達到了取長補短、相互交流的目的。

三、統一思想,在思想上杜絕三指定及時向內部職工傳達國家電網公司、省公司三指定專項治理方面相關檔案及會議精神,加強對局內職工《供電服務監管辦法》和三不指定方面內容培訓。 面向社會通過設立諮詢台、張貼標語、發放宣傳單,大廳電子屏等形式進行了宣傳三不指定工作。並結合你用電我用心和行風**直播活動,向全縣電力客戶宣傳三不指定政策。

四、完善措施,在措施上杜絕三指定 1、實施一站式服務。由營業視窗組織協調全域性各部門完成業擴報裝的相應工作。2、對業擴人員嚴格按著業擴報裝流程時限規定獎懲。

3、在客戶辦理受電工程時,主動告知具有設計和施工資質的單位,允許客戶自主採購電力裝置。4、成立電氣工程驗收及檢查小組,嚴把驗收關。5、聘請了32位社會監督員對各項服務進行監督。

6、我局多經企業的職工已經全部回歸主業,為客戶受電工程市場公開、公平、公正提供有力保障。

五、提高認識,在服務上贏得客戶市場幾年來,我局為了提高企業品牌形象,增加客戶滿意度,在業擴報裝上,不斷規範工作流程,縮短辦電時間,對有特殊需求的客戶實行急事爭辦、特事特辦,如對縣城亮化工程、城鎮通鄉公路建設、新農村建設等工程,開闢綠色通道,實行先用電後辦手續,並全過程提供技術支援。在創新服務手段上,對弱勢群體實行一對一幫扶政策,實行貼心服務、上門服務;對縣內重點工程,如魯能煤電化工程,實行掛牌督辦,並實行三段式服務,做到提前介入、掌握需求、全過程跟蹤和及時回訪。同時,我們通過不斷提高客戶受電工程設計水平、施工工藝、施工品質及施工服務質量,來增強自身的競爭能力,使客戶主動、自願地找電業局設計、施工。

開展三指定專項治理工作,是維護電力市場秩序的重要舉措,也是供電企業接受電力監管的具體表現。只有從內部入手,從思想上真正認識三指定的危害性,行動上真正做出轉變,常態開展,創新服務手段,提公升服務水平,切實維護好客戶合法權益,才能贏得客戶的信賴,才能贏得電力市場,才能更好地促進企業健康發展。

按照中、省、市、區《關於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的意見》安排部署,我局結合全區實際情況,於xx年10月起對我區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開展了自查自糾,現就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基本情況

這次對xx年立項以來,在建和已經竣工的建設專案進行了自查自糾,共檢查專案33個,其中:總投資額500萬以上專案5個,總投資額500萬以下專案28個,總面積17xx平方公尺,總造價達19500萬元,在開展自查自糾中沒有發現違反法定許可權和程式擅自改變城鄉規劃、改變土地用途、違規調整容積率、規避招標、虛假招標、圍標串標、評標不公、監管不力、轉包和違法分包、城鎮房屋拆遷中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等問題存在。在檢查中查處違法違規專案16個 ,其中:

不履行法定建設手續專案2個,監理不履行監管責任專案3個,施工單位安全生產責任不落實專案 3個、施工單位安全措施不到位專案8個。共發出限期整改通知書 7份,發出停工通知9份。

二、存在的問題

1、部分專案存在施工人員不到崗、到位的情況,部分監理不到崗,不履行監理職責。

2、一些專案安全生產責任制不落實,安全措施不到位。

3、少部分的建設專案法定建設手續不齊備。

三、工作措施

1、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全面部署。

一是為了抓好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自查自糾工作工作工作,我局成立了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自查自糾工作領導小組,由局長熊傑任組長,副局長沈**、紀檢組長唐敏任副組長,局監察、建管、質監、城監、房管、招標等部門擔任成員,在建管股設立辦公室專門負責日常工作,並印發了《建設系統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方案》,及時向全區公布了投訴**。

二是建立了建管管市場、質監管現場、局紀檢組管紀律、作風、相關部門配合的執行機制,劃分了範圍、明確了職責,使自查自糾工作做到有條不紊。

三是我局將自查工作納入年終目標考核,明確目標和工作重點,將任務目標落實到各有關股室,進行定期檢查,年終考核,兌現獎懲。

2、突出重點、規範建築市場各方行為。

為切實規範建築市場各方主體行為,從源頭上制止建設工程不依法建設、不按建設程式辦理建設手續、專案違法轉包、分包以及中標與施工過程相脫節、工程技術人員、專案經理、八大員等違法亂掛亂靠、質量安全等行為,我們採取了有針對性的措施。

一是抓住治亂源頭,規範業主行為。從嚴把好八關,即:市場准入關、勘察設計關、規劃審批關、施工圖審查關、招標投標關、建設監理關、質量監督關、施工許可關。果斷不答應違法專案開工建設。

二是加大治理力度,嚴格辦事程式。我局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和業務素質,切實負起責任,真正履行職責,真抓實幹。首先,從辦理各項基本建設手續開始,依法嚴格辦事程式,該辦的一定要辦,不該辦的一定不能辦,杜絕問題進入市場。

其次,辦理各項手續規範到位,盡職盡責,為市場主體各方做好榜樣。

三是加大執法力度,嚴厲查處違法行為。加強執法力量,對執法檢查查出的違法違規行為,敢於動真的、來硬的,不姑息遷就,不講情面,該通報的通報,該處罰的處罰。求真務實,見到實效,真正起到震懾作用。

四是加強對施工企業的治理工作,引導和幫助企業提高整體素質,提高企業技術人員自有率,提高企業的自律能力,提高企業的市場執行力,切實依據企業自身的技術優勢,充分調動治理人員的積極性,逐步使市場競爭中的最基礎層次的**競爭轉向中間層次的質量競爭,最後達到最高層次的品牌競爭,使我們的企業真正走向做大做強之道。

五是認真開展不執行強制性標準和在施工中偷工減料行為的專項治理。加大對新版《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宣傳力度,貫徹實施《建設工程質量治理條例》、《實施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監督規定》等強制性條文,依法嚴厲查處不執行強制性標準、偷工減料、降低工程質量以及指定、購置使用不合格的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的勘察、設計、施工和監理等單位的違法違規行為。

六是做好工程建設安全生產各項工作。我們緊緊圍繞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主題,把多發性事故的專項工作作為一項重要工作,全區建築施工安全生產工作牢牢把握住三個一:咬定乙個指標,即安全生產控制指標;明確乙個方向,即通過保證安全投入和提高違規成本,促進責任主體落實安全生產責任;關注乙個重點,即關心農民工的生命安全與職業健康,改善農民工的作業和生活環境。

同時抓兩頭,即一方面進一步加大監管力度,下猛藥,治重症,果斷遏制重特大事故高發勢頭;另一方面緊緊咬住安全生產控制指標,遠近結合標本兼治,全面降低事故總量。

七是加強對工程監理工作的監督指導。認真貫徹執行《建設工程監理規範》,要求監理人員持證上崗率要達100%,關鍵工序現場跟蹤監理制度,切實履行監理職責,對監理企業監理專案治理人員實行登記制,並要求監理企業對總監履行職責及巡視檢查記錄情況進行考核,對不稱職的監理人員要隨時撤換,嚴禁監理企業相互壓價競爭,自覺維護企業的合法權益,增強行業自律行為,促進監理事業健康發展。

八是嚴格市場准入和清出制度。我們嚴格加強對企業、專業技術人員的資質、資格治理,在工程專案投標前,企業所具備的資格、所擬派治理人員的資格以及拖欠民工工資問題等是市場准入審查的首要條件,凡不符合條件者,不得准入,不得參加投標活動。對外區施工、監理企業凡是在建築市場中存有違法違規行為的,一律作為清除市場的重要依據,並公布於眾。

九是創新工作方法,認真開展專項整治和執法大檢查。我們針對建築市場薄弱環節,有計畫、按步驟地開展了對業主建設行為(施工許可制度、施工圖審查制度、竣工驗收備案制度的執**況)專項整治、招投標行為專項整治、監理企業專項整治、勘察設計市場專項整治、施工質量和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有形建築市場規範化治理專項檢查等,且對大檢查的結果進行通報,對檢查中存在嚴重問題,立即下發停工令,要求整改。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嚴格監管。我局按照《建築法》、《建築管理條例》、《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加強建設工程管理,構建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建築市場。

2、加強培訓。積極組織力量,分別對施工企業的專案經理、施工員、質安員、操作工人進行質量安全培訓,嚴格執行持證上崗作業。

3、開展專項治理工作。繼續開展施工許可制度、施工圖審查制度、竣工驗收備案制度的執**況開展專項整治、招投標行為專項整治、監理企業專項整治、勘察設計市場專項整治、施工質量和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有形建築市場規範化治理專項檢查。

4、督促整改。通過專項治理和監管,對發現的問題,我們要研究制定方案,提出整改措施,落實專人負責、限期整改。

自查自糾總結

為了提高教師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的良好形象,進一步增強推進素質教育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我校根據縣教育局行評辦 關於進一步推進全縣教育系統政風行風建設工作的通知 的精神,組織教師進行了認真的自查自糾。作為剛剛參加工作的年輕教師,通過學習現將自查自糾情況進行歸納整理,報告如下 一 責任意識和履職能力 1 認...

個人自查自糾總結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在這次自查自糾活動中,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評析自己 審視自己。1 加強學習 依法執教 首先,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知識容量在擴大。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只有不斷加強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吸收新的教育思想 教育理念 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徑。才能在業務上有新思路 新...

教師自查自糾總結

作為一名教師,在本次作風整頓中就要認真反思自已在思想上,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的問題,對照檢查,深挖思想根源,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明確今後該努力的方向和明確的實施方案。作為一名教師的我,主要從以下幾方面來自查自糾,對照檢查。一 組織紀律方面 作為一名學生學習的榜樣,就必須保證自己在學生心目中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