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塔中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學習總結

2021-03-04 09:30:36 字數 807 閱讀 6476

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活動總結尤古

莊鎮西塔

莊中學2010.9

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活動總結

開展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活動,是加強學校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重大舉措,也是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根據教育局關於深入開展學習新《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檔案精神,我校認真組織教師深入開展學習新《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活動。活動中,以提高教師思想政治素質、職業道德水平和責任感為重點,不僅認真學習新《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局黨辦下發的各種學習材料,還深刻剖析個人在工作實踐中存在的不足,使其教師自身的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

本次學習活動,達到了如下效果:

1、通過學習和落實《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在教師中倡導愛國守法、愛崗敬業德情操,增強教師依法執教、以德修己、以德執教、以德育人的思想觀念,使全體教師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和教育觀,形成「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崇高師德風尚。

2、通過學習教育活動,培養教師熱愛學生、誨人不倦、敬業奉獻的職業情操,增強教師從事教育工作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形成熱愛學生、為人師表的良好師風。

3、通過學習教育活動,強化了教師 「教書育人」的執教理念。以優良的教風,促進學風,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品行,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做學生滿意、家長滿意和社會滿意的教師。

今後,我校將繼續對《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深入學習,在全校教師中進行「養師德、練師能、鑄師魂、育新人」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牢固樹立愛心意識和責任意識,積極進取,勤奮工作,為推進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全面發展做出新貢獻。

西塔中學

2010.9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1 作為教師職業道德靈魂的教師職業道德基本規範是關愛學生。2 開我國古代大規模私人講學先河的教育家是孔子。3 作為教師的靈魂的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範疇是教師良心。4 著名的 羅森塔爾效應 充分說明了師愛的作用。5 教師職業道德原則的核心是樂教勤業。6 提出 教學相長 主張的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教育文獻 學記...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模組三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考試內容 第一章 中學教師職業道德概述 第二章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概述 第三章 教師職業行為 第四章 教師職業道德評價 題型 單項選擇題 材料分析題 14分 出題形式 直接對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中小學班主任工作條例 條文的考核 根據對教師職業道德的理解,從而判斷教師...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愛國守法。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愛崗敬業。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勤懇敬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對工作高度負責,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認真輔導學生。不得敷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