竣工驗收報告匯報材料

2021-03-04 09:29:54 字數 3615 閱讀 6482

揚州化學工業園區供熱中心竣工

驗收報告

上海東方電力工程安裝公司

2023年 11月 12日

一、工程概況

該工程位於揚州化工產業園內,經八路西側,緯四路南側,占地面積約為64.3畝。本工程是由揚州化工產業園華煦供熱****投資新建,由中藍連海設計研究院設計,江蘇常源電力建設監理****監理,市建設工程質檢站監督,上海東方電力工程安裝公司承建。

本工程結構型別為框架磚混結構。本工程總建築面積7053.5m2,具體概況如下:

二、施工情況

工程於2023年9月2日開工, 2023年12月10日完成了合同約定的全部施工內容。施工中有專人負責生產,按設計圖及施工規範規程施工,均符合設計要求,砼強度、構件幾何尺寸、牆面垂直度、平整度、淋水試驗、蓄水試驗、絕緣電阻測試、防雷接地電阻測試等均符合設計要求。各分項工程按圖施工,符合設計要求,已具備工程竣工驗收條件,敬請各位工程師、專家檢查驗收。

在施工中,我們派專人對各分項工程施工進行步步跟蹤檢查,特別是垂直度、平整度、軸線偏差、砼的蜂窩麻麵、水電安裝等,嚴格按質量驗評標準進行檢查,技術人員在現場並進行了各分項工程的詳細技術交底。如:模板、鋼筋、焊接等都嚴格把關,確保工程質量,電氣工程安裝:

燈頭、開關、插座、配電箱及屋面防雷安裝到位。並經過除錯及通電試執行。給排水安裝:

水壓試驗、通水試驗、通球試驗等均符合要求 ,各道工序報驗及隱蔽驗收記錄齊全,質量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而且在施工過程中,對有關工序都必須經監理工程師驗收,凡對不合格工序都及時作了整改,合格後方可進入下一道工序施工,工程從開工到竣工沒有發生任何大小安全事故,並嚴格按照設計圖紙要求及施工驗收規範規程進行施工操作。

三、工程施工過程中的質量控制措施

1、質量控制:

(1)認真學習國家標準和施工驗收規範以及揚州市建築工程質量通病防治辦法及建築節能措施,並在施工前認真編制「質量通病防治」施工方案及節能措施方案,做好各分部分項的技術交底工作。

(2)認真審閱施工設計圖紙,做好圖紙交底工作,並認真編制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各分部分項專項施工方案。施工前我們對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專項方案進行了報審,報審後對監理和甲方的審核意見又進行了共商,最後定案施工。

(3)做到「思想上重視、措施上得力」,有效地形成「人人心裡有目標、人人手中有標準」,使整個工地得到質量創優目標明確,工程管理嚴格,施工監督認真負責,以強化全員意識為先導。

2、質量管理網路

(1)建立建全質量保證體系,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組長,專案工程師為副組長,其它管理人員為成員的先導。

(2)制定質量管理制度,建立由專案經理負責、專案工程師中間控制、質檢員現場監督的**管理網路。

(3)專案部對工程師進行全過程管理,專案經理是工程質量的第一責任人,各專業工種由專業工長負責工程質量的具體實施,專職質檢員進行跟蹤監督和檢查,形成工程質量既***措施又有監督措施的質量機制。

(4)通過每週的例會由施工方匯報本週完成工程量情況,對自己自檢質量、安全、工期情況進行自我評述,再報下週計畫完成的工程計畫,由監理評議、指出來足和改進措施,並由甲方總結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3、質量保證體系

(1)原材料控制;

工程所用的材料有合格證,主體結構所用材料均在監理的見證下取樣送市檢測中心複試,符合設計要求和規範的規定。材料的檢測情況如下:

(2)軸線、標高、板厚的控制

1、軸線:專人負責軸線幾何尺寸,主軸線的引測,每次放線採用經緯維儀從底層向上引至各層樓面,並複核尺寸,然後彈出中心線及邊線。

2、標高:標高的傳遞採用鋼尺丈量,本工程標高控制的重點是層高,層高的控制方法如下:模板的支設嚴格按50線進行,質檢員跟蹤檢查,模板支好後,在砼澆築前,專人對標高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找原因並整改,確保標高尺寸準確無誤。

3板厚:為保證砼厚度符合要求,在砼澆築前每平方公尺現澆放置2-3塊板厚控制塊,砼成型前嚴格按標高帶線找平,保證砼板厚及表面平整度符合要求。

4鋼筋保護層:採用塑料定位件,從而保證了梁、板、柱鋼筋位置不偏移,並在澆築過程中指派有責任心的人員專業看護。

(3)模板工程

所有模板採用復合木模板,為防止漲模、每隔600-700㎜用短鋼管卡牢,柱根留一皮磚高的清掃口,澆築前堵嚴;梁模板:採用硬架支模方法,具體採用對拉螺栓連線,在梁下1-2皮磚留螺栓孔,每道牆至少留5個牆洞眼。現澆板模板;採用多層板鋪設,現場製作、拼裝。

排架支撐的間距嚴格按照模板專項施工方案搭設,確保支撐系統的穩定性。

(4)鋼筋工程:

1、原材料的質量要求:鋼筋進場後,首先檢查其出廠合格證及保證書,檢查合格後,經監理見證取樣送試驗室試驗,合格後採用於工程。

2、本公司從開工,嚴把質量關,建立了質量管理體系網路,公司以專案經理牽頭成立質檢、施工、安全、班組長等管理人員組成的質量控制小組,負責對工程施工質量的檢查,施工中嚴格按照圖紙和有關規範指導施工。

(5)砼工程

1、本工程在砼澆築過程中,前後台均派人監督砼坍落度、攪拌時間及砼澆築順序,澆築質量。

2、砼澆築前,進行隱蔽工程驗收,將模板內的雜物清理乾淨,並澆水濕潤。砼試塊按規範要求由監理見證留取標準養護試塊和同條件養護試塊以及拆模指導試塊。

(6)砌磚工程

進場的磚按規定取樣送檢,合格後才使用。所用砂漿均按配合比要求配製。磚砌築過程中重點控制牆體垂直度及砂漿飽滿度、灰縫做到橫平豎直,拉結筋安放及馬牙槎的留置均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7)在施工過程中,隨工程形象進度對建築物進行觀測。

(8)裝飾階段

1、專案部選派了專業粉刷組,施工前,向各班組進行了詳細的技術交底,使他們熟悉圖紙設計意圖和操作規範要求。各工序均先做好樣板間,經監理部驗收合格後才進行大面積施工。

2、抹灰前基層進行清理及澆水濕潤分層抹灰,以確保抹灰層不空鼓、開裂。

3、施工中,我們加大了檢查力度,每天操作人員下班前,由專職質檢員檢查驗收,不符合規範規定的,均進行整修,再不符合要求的,堅決剷除,這使工程的整體質量得到了有力的保證。

(9)水電工程與土建工程密合配合,給排水管道的連線施工以及電器管線的安裝都按規範施工,不允許在現澆板、牆體上鑿洞、開槽,並做好隱蔽驗收記錄。

四、工程質量檢查情況

在本工程施工過程中,專案部按要求對各道工序進行了自檢,自檢合格後報監理單位驗收。業主和監理單位對該專案進行了竣工預驗收,並對提出的問題施工方均已整改到位。

五、質量控制資料

1、原材料、施工試驗報告、見證檢測報告情況:各種原材料均在現場監理人員監理人員監督下見證、取樣,其檢測結果均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砼試塊、砂漿試塊按規定留置試壓強度均達到設計強度,具體詳見附表。

2、主體結構檢驗資料:結構實體檢驗報告基本齊全,結構同條件養護試塊均按規範要求留置,其強度均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詳見附表);現澆板厚度採用鑽孔的方法進行檢測,其測量結果均符合設計及規範的規定;鋼筋保護層厚度採用區域性破損的方法進行檢測,其偏差值均在規範允許範圍;建築物垂直度、標高、全高的測量其偏差值均規範允許範圍;沉降觀測隨工程形象進度及時進行觀察。

3、安全功能檢測資料:安全功能檢測資料齊全。窗三項效能檢測報告齊全;外牆面經48小時淋水試驗後未發現滲漏現象;給排水管道經過通水、通球試驗後其功能均滿足使用要求。

4、分部、分項評定情況:企業自評等級均為「合格」,觀感評價為「一般」。各檢驗批一次驗收合格率為100﹪

六、工程質量自我評價:

1、嚴格按施工圖施工,符合設計要求及驗收規範的規定。

2、質保資料基本齊全:工程隱蔽、工序驗收資料齊全;試驗資料完整、合格。

3、工程質量等級自評:合格。

上海東方電力工程安裝公司

2023年11月12日

竣工驗收報告

x公安消防x隊 我單位建設的工程,由工程公司承建設計院負責設計,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負責質量跟蹤監督,並委託消防工程監理 承擔現場監督,並由消防設施檢測單位於20xx年x月x日完成本工程消防工程消防設施檢測,確認檢測結果為合格。工程於20xx年x月x日通過了五方主體預驗收工作,並完成了有關問題的質量整...

竣工驗收報告

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公園公廁改造裝修專案施工 質量竣工 驗收報告 市 區第二建築工程公司 二 一四年十月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公園公廁改造裝修專案 工程地點 金魚公園 建設單位 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設計單位 二十一冶建築設計研究院 有限責任公司 承包單位 市 區第二建築工程公司 監理單位 二十一...

竣工驗收報告

江南水都四期8 15 樓 15 18 樓 25 樓工程 報告福建巨集盛建設集團 二 八年十月六日 江南水都四期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一 工程概況 江南水都四期8 12 樓 15 18 樓 25 樓為現澆鋼筋砼框架 剪力牆結構,位於福州市南台島金山新區,由融僑 福建 房地產 開發,福建省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