竣工驗收報告

2023-01-04 08:57:06 字數 2306 閱讀 7989

平遙縣北關小學南教學樓加固工程建設竣工

平遙縣東揚建築工程****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十一日

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大家好:

我公司承建的平遙縣平遙縣北關小學南教學樓加固工程於2023年6月25日年開工,歷經2個多月的精心組織施工,於2023年8月29日竣工,該工程在北關小學校內,建築面積為1642.04㎡,結構型別為磚混、二層。

我公司對該工程非常重視,制定了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嚴格按照設計圖紙及施工規範組織施工。開工前編制了詳細的施工組織設計,經我單位技術主管部門審定並報監理批准後組織實施。在施工中嚴格執行強制性條文,嚴把進場材料質量關,對進場的材料檢驗試驗合格,向監理報驗並同意後才准予使用。

每個分部及分項工程開工前,進行詳細的技術交底,重點做好過程控制,認真落實「三檢」制度。對於隱蔽工程及時向監理報驗,形成文字記錄後,才允許進入下道工序。在質量驗收時,嚴格按照《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進行驗收,根據制定的檢驗批劃分原則和計畫,對每個檢驗批進行驗收,在檢驗批驗收合格的基礎上進行分項工程驗收,進而進行子分部工程的驗收。

一、在施工過程中,我施工方重點控制了以下幾點:

1、鋼筋工程

(1)鋼筋進場時,檢查產品合格證和出廠檢驗報告,在施工現場按進場批次,經監理見證取樣,送檢合格並出具複驗報告後方準使用。

(2)鋼筋加工及綁紮時,受力鋼筋品種、規格、數量、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3)柱、剪力牆暗柱內直徑大於和等於25的縱筋採用直螺紋機械連線;直徑小於25的縱筋採用電渣壓力焊;樑內小於25的貫通鋼筋採用單面搭接焊,大於和等於25的貫通鋼筋採用直螺紋機械連線。鋼筋接頭經監理見證抽取檢驗合格。

(4)鋼筋隱蔽前,經自檢合格並報監理驗收,做好質量驗收記錄及隱蔽驗收記錄後,方可進行砼澆築。

2、模板工程

(1)牆柱模板採用全鋼大模板,梁板為竹膠板,支撐體系為碗扣件式腳手架。

(2)施工前對作業班組進行書面技術交底,明確技術方案及質量要求。

(3)認真做好模板複核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做好複核記錄。

(4)對跨度大於4m的梁、板按跨度的1~3‰起拱,以保證成型後無向下彎曲。

(5)梁、板底模及支架拆除時間按同條件養護的試件強度試驗報告確定,強度滿足規範要求時才准予拆除。

3、砼工程

(1)砼採用砼攪拌機製作澆築砼。

(2)梁板一起澆築,同步進行,主要是控制好板麵標高,做好終凝前的二次抹壓,保證砼表面平整並防止砼表面出現水泥膜和裂縫。

(3)澆築完畢後12h後進行灑水養護,養護時間不小於7d。

(4)澆築砼時,按規範規定留置好砼試件,作為砼強度評定的依據。

(5)砼結構拆模後,進行外觀質量檢查合格,並做好記錄。

4、砌體工程

(1)嚴格按照試驗室提供的砂漿配合比進行現場計量,攪拌。

(2)砌塊有出廠合格證並經複驗合格。

(3)砌築前在結構柱上彈好+50mm控制線、牆邊線及門口位置線。

(4)控制好砌體的灰縫厚度和寬度。

5、外牆保溫工程

(1)嚴格按節能設計要求對所有材料進行複試檢驗。

(2) 所用的55mm厚聚苯板均有合格證並經複試合格。

6、門窗工程

本工程採用的空氣層厚度為12㎜的中空玻璃塑鋼窗,經有關部門檢測,該窗氣密性、水密性、抗風壓性各項效能指標均符合規範要求。

7、屋面工程

本工程屋面保溫層80厚聚苯板,防水層為sbs卷材防水,經淋水試驗,無滲漏,符合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要求。

8、安裝工程

本工程安裝部分包括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建築電氣工程等分部工程。各分部工程由於施工的範圍不同,分項工程的控制、施工側重點不同

二、見證取樣、材料報驗

各類材料進場後,由材料員通知質檢員共同對進場材料進行觀感驗收,驗收內容為:所送材料是否同專案部技術負責所報材料計畫表型號、規格、數量是否符合要求;向廠家索要出廠合格證,校對出廠日期及出廠批號是否與原材料包裝相同; 並認真對照材料有關驗收規範進行觀感檢查、尺量檢查、游標卡尺檢查是否符合有關要求。驗收合格後通知監理、取樣員對有關材料進行見證取樣後送檢測部門進行相應的複試檢驗。

三、質量控制資料檢查情況

我們本著「認真負責、真實有效」的原則,嚴格按《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的規定,對質量控制資料、安全和功能檢測資料核查、整理、裝訂,使各項資料齊全真實、完整有效。

今天在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監督下,經建設單位組織各方主體對北關小學南教學樓加固工程進行驗收,既是對工程的驗收也是對我專案部工作成績的肯定,在這裡我代表平遙縣東揚建築工程****北關小學南教學樓加固工程專案部向驗收組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平遙縣東揚建築工程****

北關小學南教學樓加固工程專案部

2023年12月11日

竣工驗收報告

x公安消防x隊 我單位建設的工程,由工程公司承建設計院負責設計,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負責質量跟蹤監督,並委託消防工程監理 承擔現場監督,並由消防設施檢測單位於20xx年x月x日完成本工程消防工程消防設施檢測,確認檢測結果為合格。工程於20xx年x月x日通過了五方主體預驗收工作,並完成了有關問題的質量整...

竣工驗收報告

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公園公廁改造裝修專案施工 質量竣工 驗收報告 市 區第二建築工程公司 二 一四年十月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公園公廁改造裝修專案 工程地點 金魚公園 建設單位 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設計單位 二十一冶建築設計研究院 有限責任公司 承包單位 市 區第二建築工程公司 監理單位 二十一...

竣工驗收報告

江南水都四期8 15 樓 15 18 樓 25 樓工程 報告福建巨集盛建設集團 二 八年十月六日 江南水都四期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一 工程概況 江南水都四期8 12 樓 15 18 樓 25 樓為現澆鋼筋砼框架 剪力牆結構,位於福州市南台島金山新區,由融僑 福建 房地產 開發,福建省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