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專責崗位職責

2021-03-04 09:29:53 字數 2548 閱讀 7724

1、負責對全域性人身和裝置安全進行全面安全監督。監督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監督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反事故措施和上級有關安全工作指示的貫徹執行,及時反饋在執行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完善修改意見;

2、監督年度「兩措」計畫各班組的實施,對人身安全狀況、裝置安全技術狀況監督檢查中發現問題,及時下達安全整改、監督、告警通知書,限期解決,並向主管領導匯報;

3、每週深入現場,對人身安全防護狀況,裝置、設施安全技術狀況、環境保護狀況的監督檢查中發現的重大問題和隱患,及時進行每週通報,限期整改;

4、組織編制每年安全技術勞動保護措施計畫;監督安全生產各項資金的使用情況;監督勞保用品、安全工器具、安全防護用品的購置、發放和使用,監督反事故措施計畫的實施;

5、負責分局生產安全事故應急處理預案及反事故演習預案的修編與執行;負責分局節假日保電預案、節假日值班安排及應急搶修隊伍的組建。

6、每月對各班組開展不定期安全大檢查一次、落實「安全生產月」和專項安全檢查等活動,落實上級下達的各項反事故技術措施。及時下發上級安全檔案和事故通報並督促各班組落實春秋查各項工作,統一彙總上報。監督安全培訓計畫的落實;組織分局《電力安全工作規程》的考試活動,每月檢查一次全員安全教育培訓學習、執**況;

7、協助分管局長組織召開安委會、安全分析例會、安全監督例會,總結安全經驗教訓,協助分管局長布置安全工作,並對每月安全工作進行總結並審核上報各類安全報表。組織每月有關事故、障礙分析會,找出事故原因,制定並落實反事故措施。

8、每月督促,檢查安全工器具的使用、保管和定期試驗情況,把好質量關,監督勞保用品的發放和正確使用;根據需求及時儲備各類安全工器具,保證現場工作人員使用的安全工器具充足合格。

9、對局發生的事故、障礙、異常及時組織調查分析,堅持「四不放過」的原則,完成事故、障礙、異常統計分析工作,並提出考核意見。

10、每月對跳閘指標及兩票合格率進行分析,提出整改措施,控制指標完成情況。

11、負責監督消防、交通、電力設施保護安全管理工作,對分局治安保衛、消防、交通、電力設施的防護安全管理負有管理責任,組織落實上級治安保衛、消防、交通、電力安全檔案,協調警務人員處理各類外力破壞及取證處理工作。

12、負責監督事故搶修現場安全措施落實情況,組織協調搶修現場處理。

13、對安全生產工作作出貢獻者提出表揚和獎勵的建議和意見,對事故責任者及違章人員提出批評和處罰建議及意見;並編寫通報。

14、監督執行班組的安全隱患排查及處理情況,落實處理隱患人員、時間及完成期限,完成隱患排查上報工作,加大防外力破壞措施的落實,切實有效的降低線路跳閘率。

15、對各類工程施工單位進行安全技術監督指導,三措審批。核對大型檢修現場任務現場安全措施,布置檢修現場安全措施及現場監督人員。每日對小型現場進行排查,監督小型現場安全措施落實情況,指導監督現場安全措施落實情況。

16、完成相關部門的協辦、協調工作,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二、生產技術專責崗(副部長):

1、協助分管生產副局長組織制訂、修訂分管範圍內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生產技術管理規章制度、內部相關業務流程等,並認真組織實施,監督各級人員落實生產技術管理責任和各項規章制度。組織編制生產技術資料管理規範,監督各生產班組開展技術資料整理、完善工作。

2、協助分管生產副局長大力推廣應用標準化作業,監督各班組健全各項資料和檔案,完善標準化作業指導書,做到各項基礎資料齊全完整,各項工作按照規定流程和工作流程要求完成。

3、組織有關班組編制生產技術年、季、月工作計畫和反措計畫,並督促檢查有關班組組織實施情況,定期進行總結彙總上報。

4、推廣使用配電管理相關軟體及自動化,優化生產基礎管理,提高生產管理水平。

5、輸、變、配電裝置的執行監督管理,安排巡視、負荷測試、地網測試、紅外線成像等工作,並檢查完成情況;按月完成執行狀況分析、輸變配電線路和裝置的負荷分析、優化負荷分配。

6、維護材料計畫審核、材料選型控制,對材料質量及技術指標進行分析上報,推廣使用新技術、新裝置。對維護費用資金平衡使用。

7、組織技術人員編制配電網大修、技改工程方案,對大修技改工程專案收集,專案計畫、方案上報、預算、材料計畫審核,批覆專案實施管理,開竣工及三錯資料整理,督促各施工單位按施工工期施工,完成各項工程遺留缺陷的治理任務。

8、負責配網改造工程的方案審定、施工安排、材料組織等,完成工程內部流轉相關手續辦理。

9、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需要,協助網改開展地區配電網規劃、設計,工程建設、驗收工作。

10、協助分管局長每月召開一次生產技術專業執行分析會,分析本地區配電網運**況和生產技術管理工作情況,針對配電網負荷分布情況、電壓質量情況、研究制定改善配電網結構的措施,並組織實施。

11、按上級技術指標年度計畫,結合本單位實際,編制各項生產指標的年度、季度、月度計畫,按月組織各項指標的統計分析和控制措施落實。

12、生產日常工作中人員、材料、車輛等安排、協調,上級處室及分局領導分配任務的落實,繼電保護、無功電壓、可靠性、線損等各專業報表、各項生產指標完成情況審核。

13、對生產各項重點工作的分解落實,並對完成進度檢查、考核。各項生產任務分解下達班組,並檢查技術措施落實情況,對班組長工作完成情況檢查、考核。

14、檢查各班組生產任務完成情況和技術管理工作情況,並對有關管理工作提出改進意見和表彰、考核意見。

15、各類檢修、停電事件、操作任務的審核、平衡,工作票簽發。

16、完成相關部門的協辦、協調工作,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安全培訓專責崗位職責

1 建立健全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制度,把安全技術教育和培訓工作納入職工技術 業務教育計畫中。2 負責組織全員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律法規 制度等的培訓。3 會同有關部門對新工人進行 安全教育,使其熟悉一般安全常識 勞動紀律,並經考試合格後,方准進入操作崗位。4 負責組織對全員及外來人員進行安全管理案例教...

工程核算專責崗位職責

辦公室 根據公司內部管理需要。需設定一名工程核算專責和一名工程安全專責。經經理辦公會研究決定 同意任命鬍帥同志為納雍縣力鴻實業 工程核算專責 任命王俊同志為納雍縣力鴻實業 工程安全專責。以上二位同志的薪酬按照供電局及力鴻公司相關規定參照執行。附 崗位職責 納雍縣力鴻實業 二 一四年九月三日 1 負責...

檔案管理專責任職條件及崗位職責

5.1任職條件 中 員,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有2年以上檔案專業管理的經驗,熟悉掌握檔案管理範圍及歸檔工作技能,具有工作熱情和很強的責任心。5.2崗位職責 5.2.1負責督促 檢查和指導公司有關部門做好文書 會計 科技 工程 合同等檔案的形成 積累及管理等工作.5.2.2收集 整理 保管和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