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公司優秀女安全協管員事蹟材料

2021-03-04 09:29:53 字數 2779 閱讀 3008

電力公司優秀女安全協管員事蹟材料 2008-12-20 15:11:39

***同志自2023年參加工作以來,特別是2023年擔任公司電力公司xx電廠安全協管員以來,心繫安全,關愛生命,愛崗敬業,任勞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為此,先後榮獲集團公司授予的「三八紅旗手」和電力公司授予的「女職工優秀工作者」等榮譽稱號,被幹部職工親切地稱為「安全協管的熱心人」。

認真學習黨的安全生產知識,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

2023年,***調入xx電廠工作後,發現電廠儘管是地面生產單位,但由於機器裝置結構複雜、技術含量高、生產環節多、人員密集,且具有高溫、高壓、高空作業等危險,還具有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明顯特點,而員工來自原三和公司的不同單位,普遍文化水平低,技術水平差,因此要確保電廠的長期安全生產具有較大的難度。為協助廠領導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她堅持從加強自身學習入手,用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和法律法規武裝自己的頭腦。先後系統學習了《安全生產法》、《安全生產規程》、《女職工勞動保護實施細則》、《工會法》等相關內容,以及集團公司、電力公司等上級部門下發的有關搞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檔案、領導講話等,同時積極參加上級工會組織的安全生產培訓班,不斷用新知識、新觀念、新要求充實完善自己,逐步把自己培養成安全生產的明白人。

在此基礎上,她堅持深入現場,調查研究,發現問題,查明原因,有的放矢的做好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工作。特別是為自覺遵循安全生產規律,把準幹部職工的思想脈搏,她根據電廠各個崗位工作人員的不同情況進行了細緻分類,並與其他協管員一起,繪製了安全協管網路聯絡圖,與各車間人員結成安全生產幫教對子,負片包乾,明確責任區,積極工作,求真務實,為做好電廠安全協管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努力提高安全協管的能力和水平。為切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按照公司工會和女工委的要求,緊密結合xx電廠的工作實際,在積極參加公司女工分會組織的各項活動的同時,大力弘揚「以人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文化價值觀,堅持安全宣傳教育到現場,安全協管活動到現場。尤其是以建立「安全幸福家庭」為載體,不斷把安全協管工作延伸到車間、班組和家庭,形成了全天候、全覆蓋的安全協管網路體系,築牢了安全生產的第二道防線。

經過幾年的探索和實踐,xx電廠已形成夏送涼爽冬送暖,安全協管不斷現的執行機制。今年夏天,xx電廠4#

鍋爐建設進入衝刺階段,現場執行人員以及外來施工人員冒著高溫烈日爭分奪秒地的工作。為充分發揮安全協管好後勤的作用,***在廠領導的支援下,把全廠協管員組織起來,共同研究進一步開展好安全協管工作的方案。

她說:「今年天氣異常炎熱,我們坐在屋子裡,吹著電風扇還乙個勁地淌汗,將心比心,廣大建設者在40多度的高溫下工作,多麼需要我們及時為他們送去涼爽和關懷呀。」經過一番動員,協管員們冒著高溫酷暑,從街上買來數百斤西瓜,熬製了十幾桶綠豆湯,分頭送往各個工作崗點。

當她們看到建設者們吃著西瓜、喝著綠豆湯,臉上綻開幸福的笑容時,他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甘甜。記得今年最熱的一天—7月12日,xx電廠氣溫高達40多度,一絲風都沒有。就在這時,巡檢員突然報告,外轉供氣主管道因膨脹節老化、脫落,造成氣體大面積洩漏。

險情發生後,***立即組織協管員從市場上買來200多斤西瓜和部分礦泉水,用三輪車送到搶險現場。為組織開展好六份安全生產月活動,***還在公司女工委的領導下,發動女工開展了「千針萬線繡安全,姐妹情深祝安全」活動。她們買來340條毛巾,利用工餘時間聚集在一起,揮動七彩花線,在五顏六色的毛巾上一針一線繡上安全用語,以提醒員工時時刻刻堅持安全生產。

除此之外,她們還用彩紙製成各色安全生產宣傳單,發放到現場員工手裡。「共結安全對子、同創平安家庭」,是***在公司女工委領導下開展的另一項安全協管活動。為保證活動的有效實施,她建議廠協管會劃分責任區,明確活動內容,將安全協管工作重點從班組逐漸延伸到職工家庭,用真人、真事、真心、真情喚起職工對安全的重視和對生命的關愛。

特別是她們發動女職工在家庭中以慈母心、夫妻愛、手足情關心安全生產為目標,全方位、全時空營造溫馨和睦的家庭生活氛圍,以防止和避免職工帶著情緒上崗,人人爭做安全生產的放心人,為平安幸福家庭建立發揮了積極作用。在***的帶領下,xx電廠女工家屬協管會還常年堅持利用節假日組織女工家屬在礦南北主幹道、燈光球場等場所,開展「服務一條街、愛心獻一線」等安全教育娛樂活動,為職工縫補工作服、釘衣扣、補膠靴等。今年元旦期間,她們組織開展了為期半個多月的「迎新年、送祝福、安全心連心」活動,春節期間開展了「同撐一片天、安全過新年」活動等。

今年以來,她們先後對一線員工開展安全慰問活動10多場次,送西瓜500多斤,送「平安福」500多份,安全毛巾600餘條,發放安全慰問信800餘份。尤其是她們成立了安全文藝宣傳小分

分隊,定期到車間走訪慰問,把職工家屬對安全的期盼,對員工的祝福編成歌曲、快板、三句半等到施工作業現場進行慰問演出。還組織開展了安全演講活動,用真人、真事、真心、真情喚起職工對安全的重視,對生命的關愛,深受廣大職工的歡迎。

突出「三違」抓幫教,進街入戶做工作。每年年初,***都與各車間簽定安全聯保協議書,開展安全聯保活動。女工協管員每天定時到廠有關部門交流安全資訊,了解當天在安全生產中出現的「三違」人員情況,堅持及時靠上做工作。

她們深入調查員工發生「三違」的原因,並到職工家庭、單身職工宿舍,與「三違」員工及其家屬,面對面地分析「三違」危害,教育和引導員工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自覺搞好安全生產。協管員的耐心說服和幫教,使許多「三違」員工思想上受到了震撼,感情上受到了衝擊,安全生產的自覺性明顯提高,為全廠實現安全生產五周年發揮了獨特的作用。與此同時,她們還深入崗點細排查,齊心協力保安全。

***組織女工家屬協管員積極參加廠裡組織的安全大檢查,及時查處各類不安全隱患,並督促各車間和員工進行整改。據統計,今年以來,xx電廠女工協管組織共參與各類安全大檢查7次,查出各類不安全隱患200餘條,並一一進行了整改處理,消除了事故隱患,促進了安全生產。對於在安全協管工作中做出優異成績的協管員,***建議廠裡對她們進行大張旗鼓的表彰獎勵,從而進一步激發了她們的工作積極性。

為電廠安全生產、穩定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電力公司安全總結

徐州國電電氣工程 2011年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國家 安全生產法 加強電力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確保我縣電網安全執行 供用電管理安全生產,2011年公司及各中層部門 基層班組對搞好安全生產工作非常重視,主要從查思想 查制度 查管理 查隱患和抓落實等五個方面進行。加強了對生產 生活安全的管...

電力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意見

電力公司2015年安全工作意見 為進一步強化安全管理,深化全面標準化供電體系建設,確保電網安全穩定,實現可靠供電,就2015年安全工作提出如下意見。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屆三中 四中全會和上級一系列安全指示精神為指導,緊緊圍繞集團公司整體部署,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方針和 管理 科...

電力公司冬季安全大檢查總結

冬季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總結 根據 市安全生產委員會關於開展冬季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 安生 2013 18號 及區安全生產委員會 控股公司安委會要求,電力公司開展了冬季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 全員參與,全面部署 公司領導高度重視,由安監部組織制定了冬季安全大檢查工作計畫,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