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崗位職責

2021-10-05 17:57:39 字數 3224 閱讀 9199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1、所領導下的施工專案的安全生產工作員全面責任,具體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規標準和規章制度。

2、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制定安全技術措施,經上級主管部門審批後,組織交底與實施。

3、在實行單位工程承包責任制中,承包責任要有安全生產經濟指標和獎罰措施。

4、負責組織對本專案施工區內的主要臨建設施、腳手架、龍門架、井字架、塔吊、施工用電、施工機具及其他重要設施的安全技術檢查、鑑定與驗收工作。

5、負責組織對本專案施工人員的安全教育及新工人入廠前進行第二級培訓工作,經常組織開展安全活動並有資料入檔。

6、負責組織定期安全檢查,針對現場存在的事故隱患和不安全因素,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定人限期整改。

7、定期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研究解決施工過程**現的各種安全問題,當進度與安全發生矛盾時,生產必須服從安全,制止一切違章反指揮和冒險作業的行為發生。

8、嚴格按照安全施工組織設計實施安全生產技術措施,確保文明施工,安全生產。

9、發生重大**事故,要保護現場,立即報告。參加事故調查處理,填表上報,落實整改措施,不得隱瞞不報、虛報或有意拖延報告更不得私自處理。

10、督促專案各級人員認真貫徹崗位安全責任制,執行重獎重罰,確保安全生產。

技術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嚴格按照****技術操作規程指導施工。

2、認真組織分項分部工程各個施工環節的安全技術交底並交付安全員監督實施,履行交底簽字手續。

3、經常對生產工人進行安全技術教育,組織各類學習、訓練活動。

4、參加專案組織的各項安全檢查活動,對存在的安全問題提出自己的意見、建議和解決辦法。

5、認真落實企業制訂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確保專案安全生產。

6、當工地發生工傷事故時,要保護好現場,組織搶救,參加事故

的調查與處理。

質檢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執行建築施工安全規範,在保證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的同時,監督工程施工的生產安全。

2、在深入現場檢查工程質量的過程中,對發現和可能出現的安全問題和事故隱患要及時解決或通知安全員和報告專案經理,以及時採取有效措施,杜絕事故發生。

3、在施工現場發現事故苗頭和違章作業要及時制止並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和技術指導。

4、參加專案組織的各項安全檢查活動並提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

5、當現場發生工傷事故時,要積極參與現場保護和搶救,並參加事故的調查和處理。1、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執行建築施工安全規範,在保證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的同時,監督工程施工的生產安全。

6、在深入現場檢查工程質量的過程中,對發現和可能出現的安全問題和事故隱患要及時解決或通知安全員和報告專案經理,以及時採取有效措施,杜絕事故發生。

7、在施工現場發現事故苗頭和違章作業要及時制止並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和技術指導。

8、參加專案組織的各項安全檢查活動並提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

9、當現場發生工傷事故時,要積極參與現場保護和搶救,並參加事故的調查和處理。

安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認真貫徹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企業有關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堅持原則,抵制「三違」行為,確保施工安全。

2、認真執行安全施工組織設計,檢查落實安全技術交底工作,履行交底簽字手續。

3、深入施工現場每道工序,認真檢查施工部位各項環節,發現重大問題和隱患,應立即指揮生產人員撤離危險區,然後向專案經理報告。

4、對作業人員進行經常性安全生產意識教育和知識教育,提高自我防護能力,減少工傷事故的發生。

5、組織專案部定期、不定期的安全檢查,進行總結評比,執行獎懲制度。

6、發生重大**事故要保護現場並立即上報,參加事故調查處理。

7、記錄安全工作台帳,填寫安全技術資料,填報安全統計報表,建立安全生產技術資料檔案,工程竣工後,一切資料經整理成冊後上交公司歸檔。

材料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認真貫徹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和企業有關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和措施。

2、制定材料進行計畫,做好材料的質量檢查和試驗工作,禁止一切不合格材料進入現場,確保工程質量安全和生產安全。

3、對進場材料、半成品和成品及各類構件要合理堆放,文明管理;對易燃易爆和化學物品要強化管理,嚴格履行出入庫手續和相關制度。

4、參加專案組織的各項安全檢查活動,了解工程進展各個環節的安全施工狀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和報告。

5、根據工程進度的需要及時提供符合****規定和標準的安全生產和勞動保護所必須的一切安全設施和保護用品。

6、參加工傷事故的調查和處理。

施工隊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嚴格執行國家上級制定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2、加強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對各工種操作工人進行現場安全交底,保證安全操作,預防工傷事故。

3、負責施工現場的勞務分配和文明管理,保持場容場貌的整潔性,保證安全生產。

4、對工人進行經常性安全教育,參與專案組織的各類安全檢查活動,對現場存在的各種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隱患及時提出自己的意見和解決的方法,杜絕違章指揮和作業。

5、參與工傷事故的調整和處理,執行企業的處理決定,做好一切善後工作。

班組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在工作中模範遵守勞動紀律和本工種安全操作規程及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2、在班前會上要結合當天工作內容、氣候條件及作業面的具體情況,對本組工人進行安全交底並做好記錄。

3、堅持安全日檢制度,記好施工日誌。

4、教育和督促本組工人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隨時糾正違章行為。

5、負責對新工人進行崗位安全教育,帶頭用好安全「三寶」(安全帽、 安全帶、安全網)。

6、發生事故迅速進行搶救,維護現場。立即上報,並組織本組人員分析原因,吸取教訓,防止事故重**生。

工人安全生產責任制

1、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樹立「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思想,積極參加安全競賽和安全活動,接受安全教育。

2、認真學習和掌握本工種的安全操作規程和有關方面的安全知識,努力提高安全技術,自覺遵守安全生產各項制度,堅守崗位,服從指揮,做到不違章冒險作業。

3、隨時檢查工作崗位的環境和使用的工具、材料、電氣、機械裝置,做好文明施工和各種工具的維護保養工作,發現隱患及時處理或上報。

4、發揚團結友愛精神。安全生產做到互相幫助,互相監督,對新工人要積極傳授安全知識,維護一切安全設施和機具,做到正確使用,不擅自拆改,正確使用個人勞動保護用品。

5、遇有嚴重人身危險而無措施保護的作業,工人有權拒絕施工,同時立即報告或越級報告有關部門。

6、參加安全活動,提出改進安全管理,消除事故隱患的建議。

安全崗位職責

崗位職責 1 確保所管專案安全防護及時到位,符合相關規定要求 杜絕現場違章行為 確保無較大安全事故發生。2 確保現場文明施工各區域乾淨 整潔 低碳常態化,符合公司規定,並持續提公升。管理線崗位職責施工現場安全管理 1 貫徹執行有關安全技術勞動保 規,履行安全管理和監督檢查職能。協助技術負責人編制年度...

安全崗位職責

中鐵二十一局集團邯濟鐵路擴能改造工程第一專案部 編制 審核 批准 二 一 年十月六日 專案經理安全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律 法規,強制性條文和上級的指示 決議,結合本工程的實際情況,制定貫徹實施的措施,並監督執 況。2 對本工程的安全生產負第一責任,必須把安全生產...

安全崗位職責

專職安全員崗位職責 簡介 1 協助專案經理 番禺專案經理 建立安全生產保證體系 安全防護保證體系 機械安全保證體系。專職安全員崗位職責 正文開 1 協助專案經理 番禺專案經理 建立安全生產保證體系 安全防護保證體系 機械安全保證體系。2 糾正一切違章指揮 違章作業的行為和不安全狀態。3 肩負管理和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