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崗位職責

2021-12-22 02:20:06 字數 1426 閱讀 6842

《專職安全員崗位職責》簡介:

1、協助專案經理(番禺專案經理)建立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安全防護保證體系、機械安全保證體系。

《專職安全員崗位職責》正文開》 1、協助專案經理(番禺專案經理)建立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安全防護保證體系、機械安全保證體系。

2、糾正一切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的行為和不安全狀態。

3、肩負管理和檢查監督兩個職能,宣傳和執行國家及上級主管部門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法規和規定,協助領導做好安全生產管理工作。

4、做好安全生產中規定資料的記錄、收集、整理和保管。

5、按職權範圍和標準對違反安全操作規程和違章指揮人員進行處罰,對安全工作做出成績的提出獎勵意見。

6、協助參加專案安全值班檢查,同時做好記錄。

7、認真填寫安全資料,建立管理臺帳,及時檢查班組安全技術交底和安全活動記錄,驗收安全設施及機械安全裝置。

8、參加現場生產協調會,報告安全情況、參加班組安全活動,檢查班組日誌。

9、做好現場文明施工記錄。

10、認真完成安全管理部交辦的各項工作。

11、協助專案經理、相關部門各類事故的分析、彙總、統計及上報工作,並提出技術方面的改進措施。

1、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方針,宣傳貫徹黨和國家地方有關主管部門關於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規制度。

2、協助專案經理完善安全管理組織機構和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參加施工方案中安全生產技術措施的條款擬定工作,明確工作目標,並監督執行。

3、負責現場安全標誌的保護和正常使用,確保現場安全標誌正確、醒目,能真正起到安全警示作用。

4、抓好日常安全教育,會同有關部門對進入施工現場的新工人進行安全教育工作。

5、指導架子作業隊、班組安全業務工作,協助基層搞好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按時上報安全報表和有關資訊。

6、掌握施工生產安全動態,在生產排程會上及時進行通報並部署下週安全工作。

7、通過檢查及時發現和處理工作中存在的安全問題,消除安全隱患,做好日檢臺帳記錄。

8、有權制止違章作業和違章指揮行為,杜絕安全事故發生。

9、參與工傷事故的調查、分析、處理、總結、上報等工作,對一般事故做出處理和記錄。

10、協助落實安全工作獎懲措施,按職權範圍和標準對安全工作有突出表現的有功人員或違反安全操作規程和違章指揮人員進行獎勵或處罰。

11、自覺遵守公司財務制度,加強自身廉正建設,杜絕本工程的

一切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1、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工地的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組織機構。

2、學習安全管理有關規定,領會安全管理的精神,制定出具體的安全措施。

3、實行安全生產責任制,根據實際情況設立相應的安全檢查人員,並定期對施工生產中的安全設施進行監督檢查,保證工程的順利進行。

4、組織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並做好工程安全交底工作,填報相應的資料。

5、定期組織施工技術人員進行安全學習,並做好學習記錄。

6、負責工地的安全保衛工作,完成領導交給的臨時任務。

安全崗位職責

崗位職責 1 確保所管專案安全防護及時到位,符合相關規定要求 杜絕現場違章行為 確保無較大安全事故發生。2 確保現場文明施工各區域乾淨 整潔 低碳常態化,符合公司規定,並持續提公升。管理線崗位職責施工現場安全管理 1 貫徹執行有關安全技術勞動保 規,履行安全管理和監督檢查職能。協助技術負責人編制年度...

安全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1 所領導下的施工專案的安全生產工作員全面責任,具體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 法規標準和規章制度。2 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制定安全技術措施,經上級主管部門審批後,組織交底與實施。3 在實行單位工程承包責任制中,承包責任要有安全生產經濟指標和獎罰措施。4 負責組織...

安全崗位職責

中鐵二十一局集團邯濟鐵路擴能改造工程第一專案部 編制 審核 批准 二 一 年十月六日 專案經理安全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律 法規,強制性條文和上級的指示 決議,結合本工程的實際情況,制定貫徹實施的措施,並監督執 況。2 對本工程的安全生產負第一責任,必須把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