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崗位職責

2022-02-17 04:29:42 字數 801 閱讀 9222

一、 積極監督檢查本單位貫徹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規、制度等落實情況,並向有關領導匯報,當好參謀。

二、 認真搞好本單位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管理工作,定期組織全體職(民)工學習安全操作規程和安全知識,並進行考核備案。

三、 深入現場開展危險預知活動,經常研究施工現場不安全狀態,發現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及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隱患,及時提出整改意見和措施,遇有緊急情況有權指令暫停生產,並立即報告領導處理。

四、 積極協助領導組織安全活動和定期安全檢查,並對查出的問題督促制定措施及時解決。

五、 參加審核施工組織設計和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對貫徹執**況進行監督檢查。

六、 建議本單位領導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會,聽取匯報,總結安全生產工作經驗,抓典型,找出存在問題,推動安全工作的開展。

七、 制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工作計畫,協助領導組織參加上級開展的安全生產競賽活動。

八、 對本單位所有專案工程進行危險源辨識風險評價,確定重大風險清單,制定出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目標、方案和措施。

九、 參加一般大、中型腳手架的安裝與驗收,發現問題及時提出整改意見並監督有關部門人員落實,合格後批准使用。

一十、 參加各種機、電裝置、中小型機械使用前的安裝與驗收,合格後批准使用。

一十一、 按上級有關規定制定月、季、年勞動保護用品,並監督其正確使用。

一十二、 發生重大、已未遂事故,保護現場,並立即報告有關領導,參加事故調查分析,按規定及時填寫事故分析報告上報有關部門。

一十三、 按規定及時認真填寫各種登記、報表,並按時上報,做好歷年資料的存檔工作。

北京城建二新奧裝置租賃****

2023年7月1日

安全崗位職責

崗位職責 1 確保所管專案安全防護及時到位,符合相關規定要求 杜絕現場違章行為 確保無較大安全事故發生。2 確保現場文明施工各區域乾淨 整潔 低碳常態化,符合公司規定,並持續提公升。管理線崗位職責施工現場安全管理 1 貫徹執行有關安全技術勞動保 規,履行安全管理和監督檢查職能。協助技術負責人編制年度...

安全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1 所領導下的施工專案的安全生產工作員全面責任,具體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 法規標準和規章制度。2 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制定安全技術措施,經上級主管部門審批後,組織交底與實施。3 在實行單位工程承包責任制中,承包責任要有安全生產經濟指標和獎罰措施。4 負責組織...

安全崗位職責

中鐵二十一局集團邯濟鐵路擴能改造工程第一專案部 編制 審核 批准 二 一 年十月六日 專案經理安全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律 法規,強制性條文和上級的指示 決議,結合本工程的實際情況,制定貫徹實施的措施,並監督執 況。2 對本工程的安全生產負第一責任,必須把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