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礦長2023年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4 09:29:52 字數 2079 閱讀 9965

各位領導、同事們:

我於2023年4月擔任鄭溝灣井安全副主任,分管礦井安全、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根據公司統一安排,下面我就2023年個人工作、學習及廉政建設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們作以簡要匯報。懇請大家提出寶貴意見。

一、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

一是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求,對照自身進行認真反思,明確了思路,糾正了偏差,改進了工作方法,進一步堅定了以「****」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自己的行動指南;二是認真學習黨和國家關於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及有關指令,進一步提高了對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增強了搞好本職工作,促進礦井安全生產狀況持續好轉的責任心、使命感。

二、認真貫徹落實公司及礦安排部署,盡職盡責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為鄭井的全面健康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一是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檔案、會議精神,加大安全檢查和問題整改力度。及時組織有關職能部門對照「三大規程」要求對井下所有作業場所,進行全方位的督促檢查,每週一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積極配合上級單位及行政監管部門開展安全檢查活動,對查出的各類問題以積極的態度及時組織整改,全年隱患整改率100%。

二是實行目標管理,狠抓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根據二○一一年安全生產工作總體安排及安全生產管理目標,開展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本人每月堅持下井15次以上,堅持礦領導帶班制度,深入現場,靠前指揮,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認真落實崗位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責任制,分專業負責,強化檢查,認真考核,獎罰兌現。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夯實安全生產管理基礎。督導修訂完善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制度。制定了《管理人員抓三違管理制度》、《煤礦電氣焊管理制度》及《煤礦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和報告制度》等制度,為礦井安全管理走向規範化、制度化奠定了基礎。

四是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各項安全生產活動,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氛圍。堅持把適時、有針對性的開展各項安全生產活動作為礦井搞好安全生產工作的一項主要措施來抓。先後組織開展了「安全生產四項整治」、「三式管理」、「安全生產月」、「安全季」、「安全生產雙過半」等活動,通過安全生產活動的開展,大大提高了廣大幹部職工搞好安全生產工作的積極性,營造了學技術、強本領、保安全的安全生產氛圍。

五是強化職工培訓,狠反「三違」,提高全員安全意識。針對我礦職工業務素質和文化參次不齊等特點,採用集中培訓與單位自培相結合的培訓機制,使安全教育培訓工作質量等到明顯的提高。全年來內部安全教育培訓共計50次。

為杜絕「三違」現象,預防事故的發生,礦下發了《管理人員抓「三違」制度》,大力開展了狠反「三違」活動,全年共計查處「三違」245人次,大大減少了「三違」現象的發生,保證了礦井的安全生產。

六是強化基礎管理,不斷提高安全質量標準化水平。帶領安全質量標準化辦公室採用定期檢查和動態檢查相結合的辦法,組織安全質量標準化大檢查39次。對查出的問題限期整改,並納入績效工資中獎懲兌現,使我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水平進一步提高。

三、積極協調,完成礦各項生產任務。

全年來,積極協調生產部門和區隊單位,完成原煤產量422萬噸,掘進進尺10364公尺,超額完成集團下達的生產任務指標。

四、克己奉公,廉潔自律,牢記「兩個務必」,認真踐行「****」重要思想。

一年來,我嚴格遵守廉潔自律規定,始終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牢記「兩個務必」, 認真踐行「****」重要思想,不斷加強世界觀的改造,加強道德修養,自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樹立踏踏實實的工作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沒有做過違反原則的事,沒有脫離職工群眾,沒有為自己和家屬謀過私利,真正做到了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做人。

五、工作中不足和今後努力方向

過去的一年裡,在各位礦長的指導下,在班子其他成員的配合下,在全井廣大幹部職工的支援下,自己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還存在一定問題和不足,主要是:一是學習還不夠紮實,理論水平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二是安全管理還存在漏洞和死角;三是對安全技術措施的執行把關不嚴不細,違章作業現象沒有徹底杜絕;四是職工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訓工作還應進一步加強,

以上問題,我將在今後工作中高度重視,並加以改進和提高。並將繼續認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與其他班子成員同心同德、勤奮工作,進一步強化管理,落實責任,狠反「三違」,嚴格執行幹部下井帶班制度,靠前指揮,工作到位,跑現場,抓質量,抓安全,為礦井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以上匯報請大家批評指正。

述職人:趙鴻飛

二○一二年元月十三日

安全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叫 現任xx公司的安全礦長,分管礦井的安全工作,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對我的培養和信任。感謝領導將公司安全這項重中之重的工作託付於我。我深感榮耀,也深知這份責任。履職以來,我始終以企業安全為第一使命,牢固樹立安全 零 目標的管理理念,嚴格要求,認真履行職責。下面我將...

煤礦安全礦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我於2010年7月2日擔任紅岩煤礦副礦長,分管安全管理工作。根據國泰公司領導的統一安排,下面我就2012年個人工作作以簡要匯報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和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及有關指令,提高了對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增強了搞好建設礦井安全生產的責任心 使命感。嚴格落實上級...

煤礦安全生產副礦長述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我於 年六月擔任 煤礦煤礦副總經理,分管礦井安全 生產工作。2010年度,本礦井建設由於手續不齊全,土地未通徵,礦井未立項核准,各項工程進展很不順利 三條井筒工程施工過程中經常受村民阻擾 火工品 制約再加上施工隊伍素質差 施工人員流動性大等不利因素影響,工程進展緩慢,時乾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