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風暴民主評議總結

2021-03-04 09:29:51 字數 1878 閱讀 1979

在「效能風暴」行動的工作中,我校緊緊圍繞《南庄小學效能風暴行動實施方案》和《南庄小學效能風暴行動自查自糾階段工作計畫》開展工作,堅持把思想教育、自我剖析、查詢問題貫穿階段工作的始終,進一步深化學習,廣泛徵求意見建議,切實找準影響教育發展的主要問題、教職工作風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加強督查整治「精神狀態不佳、執行落實不力、服務態度不正、工作實績不顯、法制觀念不強、自身素質不高」的問題,使工作效率有了明顯的提公升。現將我校效能風暴行動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統一認識、開展學習宣傳。

為了深刻認識和準確把握開展查擺工作的意義、任務和方法步驟,進一步增強開展效能風暴行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我校深入發動,廣泛動員,引導學校領導幹部積極參與,重點學習了**、省、市、縣、鄉關於效能建設的有關規定、領導講話和會議精神,以及縣教育局效能風暴行動協調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的《永昌縣教育系統開展效能風暴行動實施方案》。

1、根據六壩中心小學的統一安排,結合我校的實際,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明確了責任分工,階段性目標任務和工作措施,將責任逐級分解落實到了個人。

2、召開動員會議,認真做好了「效能風暴」的思想發動工作。我校積極組織全體教師幹部職工進行了南庄小學效能風暴行動學習動員大會,做到了人人知曉,個個參與。

3、開展了以「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為主題的「效能風暴」大討論。通過座談會、交心談心等方式,了解了教職工的思想、學習、工作和生活情況,充分發揮了教職工的主觀能動性。

二、結合單位實際,認真開展查擺。

為了切實把問題找全面,找準確、找深入,我校緊密結合實際,認真對照工作計畫的要求,從思想意識、制度管理、方式方法、能力水平等多方面剖析深層次原因,重點查詢了在體制機制存在制約轉型跨越發展的突出問題;在實行績效管理,推進重點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在學校管理和幹部隊伍作風建設上存在的突出問題;在優化環境、服務發展以及思想意識、精神狀態、能力素質、履職盡責和紀律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按照工作計畫的方向要求,組織全校教師,著重抓好了「六查六看」,即:找問題、找突破、找辦法、找標桿、找差距、找動力;深入查詢有無大局至上的意識、有無幹事創業的本領、有無勇於擔責的氣魄、有解決問題的辦法、有無高效服務的作風、有無親民為民的情懷。

針對如何打好提公升工作效率攻堅戰,把創新思維與求是態度結合起來,認真查詢問題,針對問題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形成了有問題、有分析、有目標、有措施的剖析材料,為全面完成各項教育教學重點工作任務奠定了基礎。

三、以查促改,邊查邊改。

為了有效化解矛盾和問題,全面提高解決問題的質量和水平,我校把查擺問題和整改提高、鞏固成果有機結合了起來,以查促改、邊查邊改;堅持在查擺中思考,在查擺中謀劃,在查擺中整改,特別是認真查詢和解決服務物件和群眾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使服務物件和群眾真正感受到了「效能風暴」行動開展帶來的進步和變化。

四、今後的工作安排。

學校將按照統一部署,以更積極的態度、更飽滿的熱情、更高的標準和更嚴的要求,突出重點、明確責任,將「效能風暴」行動全面推向縱深。具體做好以下工作:

1、把宣傳教育貫穿始終。堅持以正面教育、思想教育、集中學習為主,自我學習為輔,運用多種形式,多種渠道,加強對教職工的政治思想教育,牢固樹立拒腐防變的思想,提高作風效能意識。一是組織開展學習上級重要會議精神和領導的重要講話,營造作風高效的社會氛圍,牢固樹立「以廉為榮、以群眾滿意為榮」的思想意識。

二是強化示範教育,以先進事蹟為榜樣,促進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2、全面落實今年重點任務和效能風暴行動整改方案。我校效能風暴行動協調推進領導小組定期不定期進行專項督查,對各項活動行動開展情況進行定期不定期督查。學校要開通效能風暴行動投訴舉報**並向社會公布,暢通群眾反映渠道,推動效能風暴行動深入開展。

3.認真總結,完善考評體系。結合年度考核,採取自我評價和群眾評議相結合的方式,對開展效能風暴行動的情況進行全面總結。開展「回頭看」活動,認真進行自查整改,真正把效能風暴行動的成果體現在重點任務落實上,體現在教育發展上。

2023年12月3日

2019民主評議總結

3 著重從五個方面進行了自查與督查 一查經營服務收費,杜絕亂收費行為。二查服務質量,提公升服務能力與效率。三查服務物件和服務投訴處理情況,杜絕漠視服務物件和服務投訴行為,建立高效的服務投訴處理機制。四查是否堅持了依法行政 秉公執法,按規定程式執法,有無執法不嚴 違法不究 失職瀆職等現象,有無濫用權力...

民主評議活動總結

2012年度土木工程系學生第 支部民主評議情況總結 根據大學黨辦發6號檔案的通知,大學黨委關於 開展民主評議黨員 的要求,我支部結合實際情況,認真深入的開展了2012年度黨員民主評議的工作。現將主要情況匯報如下 一 認真按照黨委要求,確定評議內容和主題 黨委檔案指出,全體黨員應樹立共產主義理想,高舉...

團員民主評議總結

團員民主評議活動是團組織借鑑民主評議黨員的經驗,結合共青團的特點和團員成長進步的內在規律要求,在實踐中摸索形成的團員教育形式。其目的是要提高團員的政治思想素質,充分發揮團員的模範作用,增強團的戰鬥力和凝聚力。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在民族評議活動中受益良多!我們青年具有強烈的進取心,有著在開創事業中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