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民主評議個人總結

2021-03-04 09:57:36 字數 2072 閱讀 2111

--------北碚區雙鳳橋小學鄭崗

我熱愛教育事業,轉眼間,我被交流到灘子口小學快到一年了。這期間,我堅持對學生實施全面素質教育,盡職盡責,為人師表,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這期間,我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一、自覺加強理論學習,顧全大局,服從分配

思想上,認真參加各種學習,認真貫徹黨和國家的各種路線、方針、政策,同組織保持高度一致。同時注重加強對外界時事的及時了解。通過學習,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鑑別能力,堅定了立場,堅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能夠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

工作顧全大局,服從學校的安排。關心他人,虛心向身邊的同事學習。積極帶領組內教師一起認真去完成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效果比較好。熱愛學生,關心愛護學生的學習與生活,促進其健康成長。

二、努力工作,認真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

1、在班級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能帶頭做好「教學6認真」。 a、認真備課與復備,能結合教材與學生特點去力求深入解讀教材,準確把握難重點。找到教與學的契合點,認真編寫我案。

b、課堂教學中注重學生學習知識與學習的方法的引導,因「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抓住重點,突破難點。平時上課嚴格要求學生,同時又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努力完成好本班級學生的教育教學任務。今年,我常利用課餘時間學習課件製作,採用多**教學,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幫助他們更好理解課文,教學中尊重孩子的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使他們形成自己不同的風格,不強求一律。

有意識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各種教學手段,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積極性。讓他們的天性和個性得以自由健康的發揮。讓學生在視、聽、觸覺中培養了創造性思維方式,變「要我學」為「我要學」,極大地活躍了課堂氣氛,相應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率。

擴大了教學效果。c、教學後寫反思,總結教學的得失。d、積極參加各種教學研究活動,虛心向其他老師請教學習。

e、精心設計作業,在批改上,認真及時,力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訂正,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在輔導中做到有的放矢。f、注重因材施教,根據學生特點有針對性的輔導,努力讓不同層次的學生的成績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近幾年學生的成績也不錯。

2、作為一名班主任教師,我關心全體學生的思想與生活。我熱愛學生,班務工作耐心細緻,能及時發現並採取多種辦法分別幫助解決學生發生的疑難問題。對於比較調皮的特殊學生,我及時主動與科任教師交流,研討教育對策,配合其完成教育,促進其轉變。

對於生病不能來學校學習的學生,我採取了每天與家長或本人通話,交流學習的知識與方法,並在思想上關心與鼓勵他們;學生返校後,我又及時地利用休息時間為他們輔導,讓其彌補所欠學的知識。對於作業老不愛完成的後進生,我也採取多種靈活的方式去解決問題:有的是基礎差,我就請班級內學生互相幫助;有的是父母離異,溝通粗糙造成的,我就與其父母進行交流,促進其改變對待子女的態度與方式;有的父母離異,互相推諉,造成孩子逃學、厭學等問題,我還主動家訪,建議家長負起教育責任來等等。

我走進學生的心靈中,讓學生親其師,信其道。我一直注重抓好後進生轉化工作,用發展的觀點看學生, 因勢利導,化消極因素為積極因素,幫助後進生找到優、缺點,以發揚優點,克服缺點。以平常的心態對待每一位學生,真正做到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充分發揮學生的積極性,讓其在學校組織的少先隊活動中得到鍛鍊,增強班級的凝聚力。積極組織好學生參加各種比賽,從而增強班級的凝聚力。在班級制度的完善中,我也充分調動學生的參與積極性,把學生的愛集體、愛學習、愛清潔、愛領巾、愛助人等方面的德育教育融於各種競賽中,經常性評選。

優秀或進步大者,期末學校評先中有優先選擇權。這極大地激發了學生的學先進的熱情,促進班級的管理效果。

3、我能做好日常的語文的教學研究,聽課評課議課共進;為迎接市的檢查我沒報酬利用空餘時間常加班幫忙整理完善相關資料;配合學校做好鎮內灘小與小磨灘小學的校與校的聯校教研的嘗試,有一定的效果;帶頭利用好班班通和課件進行日常的本班級教學;每學期帶頭多次上好教學的研究課,組織好研討,爭取擴大教研實效與帶動大家一起動起來;有針對性地與部分班級的教師結研究「對子」,共同**課堂教學模式,作業設計等,堅持每週聽一次課,之後與任課教師及時**教育教法的得失並對後一段教材解讀,以便於教師更好把握教材,取得教研實效,部分教師有事情外出時候,我也能去別班代上語文課等等。

總之,我能盡心去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當然,工作中我也要克服急於求成的情緒,爭取把工作做得更好些。

自評:合格黨員。

2023年5月26日

黨員民主評議個人總結

根據學校黨支部學生黨員民主評議工作的要求,結合本人學習工作的實際情況,現將我這一學年的思想 工作和學習等方面的情況對照黨員標準和評議標準要求作如下自我評價 思想方面,在堅持學習科學發展觀理論的基礎上進行實踐,用科學理論去指導實踐。作為一名中共預備黨員,在給我無限的信心的同時也給我更多的壓力。時刻提醒...

黨員民主評議個人總結

四 生活上 我態度積極向上,積極參加學校活動和省級的比賽並獲得優異成績,但獲得好的成績時不驕不躁 此外,我注意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勤儉,節約,努力培養自己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道德修養。與人友善,與同學及室友關係非常好,有良好的群眾基礎。助人為樂,從各方面關心同學,幫助同學。五 自己的缺點和不足 首...

黨員民主評議個人總結

當然,在抓好學生學習習慣的同時,還要注意做好後進生的轉變工作,根據學生的特點,採取各種不同的教育方法,做到因材施教。特別是注意對 問題 生的耐心教育,盡量找出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做到少批評,多鼓勵,對於學生的過錯,盡量採取無傷痛有效果的教育。近一年來,在我和搭擋老師的共同努力下,我班的很大一部分後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