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及整改方案

2021-03-04 09:28:21 字數 591 閱讀 4635

熱愛學生是教師最基本的天職。要尊重孩學生、熱愛學生、關心學生。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刺,挖苦,歧視,不體罰和變相體罰,使學生們愉快茁壯地成長。

三、尊重家長服務家長

家長是我們搞好工作的有力後盾,因此,在工作中,我會及時與家長溝通,認真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援和配合,不指責、責備家長。並且在語言交流中,以平和、委婉、真誠、用誠意得到家長信任。

四、、廉潔從教,不謀私利

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對學生進行有償補課和收取額外的報酬。與家長交往中不收禮、不吃請、不叫家長辦事,不進行有償家教。

整改方案;

1、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知識,加強思想道德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的師德素質,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投身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去。

2、積極主動與其他任課教師密切聯絡和溝通。為了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為了能夠多增加新知識,在以後的工作中,虛心向他們學習。

3、教師工作需要競爭,更需要合作,教師要樂於合作,善於合作。學生的成長和學生素質的全面發展,因此,在工作中,我應該積極主動與其他老師合作。

在以後的教育教學中,以師德師風的標準來要求和規範自己,嚴格履行教師的義務和職責成為乙個優秀的人民教師。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及整改方案

新時代的人民教師,肩負著培養有理想 有道德 有紀律的一代新人的光榮使命。社會在變化對我們這代人的人民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 追求 如何 保持 是個複雜的問題。我們要很好地對待,委好地解答,把學生的思想引到正軌上來,那就是作為一名教師要有好思想 好作風 好行為,在各方面都要為人師表。近幾年來,我校...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通過師德師風的學習,讓我深深的知道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 教師大計,師德為本。到底什麼是師德師風?所謂師德,就是教師具備的最基本的道德素養 師風,是教師這個行業的風尚風氣。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誨人不倦,有教無類 這都是師德。要做一名合格的教師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 愛崗敬業...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桴焉中心小學周繼洪 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對學生要有慈母般的愛心,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教育教學方面的情況進行反思回顧,找出缺點與不足,以利今後改正。一 主要存在的問題 1 課餘時間,自學不夠,學習的層次不高。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發展迅速。要適應這種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