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陪導遊詞

2021-03-04 09:27:06 字數 2610 閱讀 2486

各位團友,大家好!歡迎大家參加我們***旅行社組織的這次海南雙飛5天團。(這個團隊名稱要講得很流暢,會給遊客一種你很專業,很值得信任的感覺。

)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自己。我是這次行程的全陪導遊,叫______,大家可以叫我阿___或___(不要稱某小姐或某先生,顯疏遠)。(在這裡還可以拿自己的名字開個小玩笑,以加深印象並活躍氣氛。

)首先我們有一件最重要的事,請大家拿出身份證,順便檢查一下有效期,特別是臨時身份證,它的有效期特別短,要看一看回來那天會不會過期,然後把身份證交給我,我先要核對身份證和機票上的名單是否相符,等一會到機場由我用這些身份證給大家辦理登機手續,然後連同登機卡一起發還大家。我在這兒順便說一下,身份證一定要保管好,而且請隨身攜帶,不要放入大的行李箱中,以免匆忙中被託運了,人就上不了飛機了。象我們這次去海南要是沒了身份證就只能游水回來啦!

我作為大家的全陪,職責主要在於照顧大家這幾天的食、住、行、遊、購,(景點講解由地陪負責)解決旅途中遇到的麻煩,盡我最大的努力維護大家的利益,務求使大家在這一次的旅途中過得輕鬆愉快,我的任務就是要令大家玩得開心愉快,但同時我非常需要在座各位的合作和支援。俗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我覺得也可以說「百年修得同車行「,現在我們大家一起坐在這裡,一起度過這幾天的旅程,我覺得是好有緣份的,所以我希望在這幾天的行程中,我們能夠相處得愉快,同時也祝願大家旅遊愉快,玩得開心!

這是我們公司贈送給大家的紀念品,有旅行袋、帽、團徽。公司發這個旅行袋的意思是祝願大家「代代平安,滿載而歸「,大家回程時一般都會買些當地土特產帶回來,這個袋到時就有大用處了。現在有的人如果本身帶的包較小放不下去,可以開啟公司這個大袋,把自己的小袋放進去,就還是乙個袋,不會多出行李來了。

還有呢,希望大家佩戴好這個團徽,因為等會兒到了機場,人比較多,流動性大,大家戴了團徽以後,就能夠互相認識,並且知道都是來自同乙個地方,那樣就不容易找不到人了,是不是?而且到了旅遊景點進門時驗票員看見這個團徽就知道是我們團隊的,沒有戴的就會被攔住查票,所以請大家佩戴好它,並且不要遺失了。另外這個團徽背後印有我們公司的總機**號碼,當您遇到什麼問題可以及時打**求助。

下面,我就來講一講大家最關心的行程,看看我們都要去哪些好玩地方玩。我們這次是遊覽海南島,它是我國的第二大島。(這裡可以插問:

「大家知不知第一大島是哪乙個?「)在這五天裡,我們將環遊半個海南島,我們是沿著東線海濱出發,直到最南端的三亞市,然後從中線山區回來,各種型別的景觀都能看到。海南島的西部由於還沒有開發好所以現在還沒有安排進常規旅遊線路中。

(講行程不用把每個景點都詳細講到,那是地陪的事情,全陪要做的就是提起客人的遊興,所以每天挑最出名最精彩的景點講乙個也就差不多了)

今天是第一天,我們現在坐車去廣州白雲機場,坐飛機去海口,(順便說一下起飛的航班是幾點的)。當天我們會參觀海瑞墓、五公祠。對了,我在這裡出乙個題目,回程時我會搞乙個搶答比賽噢,第乙個答對的遊客有神秘禮物啊!

聽好了,我的第乙個題目是:「五公祠裡供奉的是哪五公?」,大家記得在參觀五公祠的時候好好聽地陪講解啊!

(這位遊客問了,導遊你知不知道啊,我當然知道,我在這裡透露一點點,這五公有三個姓李,乙個姓趙,乙個姓胡,是五位宰相噢!嘿嘿,夠神秘吧?)

第二天我們會沿著東線進發,參觀靈山鹿場,遊覽万泉河,接著去有海南第一山之稱的東山嶺,然後到達興隆溫泉,這裡是乙個熱帶農場,有可可、咖啡、胡椒、椰青等許多熱帶農作物,既可參觀又可品嘗,還可以泡溫泉,怎麼樣,吸引人吧?

第三天到達三亞市,我們會遊覽鹿回頭,這裡有乙個美麗的傳說,講乙隻梅花鹿怎麼變成了一位大美女的,到當地有我們的地陪跟大家說,這又是乙個搶答題目噢,大家到時可要仔細聽啊!

第四天我們去美麗的大東海,天涯海角,亞龍灣,然後會沿著中線山區返程,路上我們會參觀黎苗村寨,知道海南島的少女怎麼表達愛意嗎?就是用力掐那個被看中的男孩子啊!到時我們要看看咱團裡的哪位靚仔會被掐得青一塊紫一塊啦!

第五天,在路上遠眺五指山,大家都知道孫武空被如來佛壓在了五指山下,就在我們海南島啊!俗話說「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要想知道五指山的真面目,就要遠眺,看是不是象五個手指。最後我們返回海口,乘飛機飛回廣州。

講了這麼多東西,大家記住了嗎,記不住也沒關係,到時我和地陪每天早上都會重複預報當天的節目的。

我們大家出來旅遊,當然是為了玩得開心。為了盡量避免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我給大家講一下我們去旅遊時需要注意的事項。我分成食,住,行,遊,購,娛六個方面來講可能會比較清楚。

首先,在食的方面,俗話說「食在廣東「,這句話說明廣東菜很精緻講究。北方人形容廣東人的飲食是這樣的,天上會飛的除了飛機,地上四條腿的除了桌子以外,什麼都能吃!雖然有點誇張,不過說明廣東菜品種豐富,是北方菜不能比的。

粵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中的一種,製做是極講究的,弄得廣東人乙個個都成了刁嘴,以前我帶東莞的團去北方旅遊,每次訂餐時都要叮囑餐廳一大堆注意事項,記得有一次在山東威海,當地那時還沒怎麼接過廣東團,所以餐廳叫廚師來聽我的**,我說:「他們不吃冷盤、不吃辣菜、不吃太鹹、不吃太甜、不吃麵食、不吃熬菜、不吃太多肉、不......「,最後那憨厚的山東廚師問道:

「那他們到底吃什麼呢?「。當時北方的導遊給編了一首順口溜說廣東團:

「飯前喝湯,飯後挑牙,魚類管夠,肉少菜多。「。對於廣東人愛飯前喝湯的習慣許多北方地區也是不很了解,而且廣東的湯特講究,要老火靚湯煲三個小時。

一般北方都是最後上湯,而且都是紫菜雞蛋湯之類的簡單湯式,廣東人給起了乙個古怪的外號,叫「滾蛋湯」,為什麼呢,因為一是滾水打入雞蛋即可,二是因為一上這湯也就是說最後一道菜了,可以走人了,因為他們不滿意這樣的湯式,所以給起了這樣乙個半開玩笑的名字。

全陪導遊詞

全陪導遊的職責及服務範圍 負責按照合同約定實施組團旅行社的接待計畫,監督各地接待社的履約情況和接待質量,負責旅遊活動過程中與旅行社的聯絡,做好各站銜接工作,協調處理旅遊活動中的問題,保障旅遊團 者 的安全 全陪導遊的服務規則 1 全陪導遊上團前,要查閱接待計畫及相關資料,了解旅遊團 者 的全面情況,...

全陪導遊詞

一 在座的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非常高興在週末的早上見到大家,感謝大家多年來對我們旅行社的支援和給我本人的信任,讓我有這樣的一次機會與大家同行並為大家做全陪導遊服務,我心裡非常的高興。首先先做一下自我介紹,也就是說我們先認識一下 我姓蔣,大家叫我小蔣或蔣導都可以,怎麼親切就怎麼叫,那開車的司付姓李,李...

阿育王寺全陪導遊詞

杭州淨慈寺導遊詞 杭州淨慈寺為漢族地區佛教全國重點寺院。現占地面積184畝,建築面積29600平方公尺。該寺建立於五代十國時期的後周顯德元年 公元954 為吳越忠懿王錢弘俶所建。初名 慧日永明院 宋太宗改為 壽寧禪院 高宗紹興十九年 公元1149 改 淨慈報恩光孝禪寺 清康熙三十八年 公元16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