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活動記錄

2021-03-04 09:24:16 字數 3239 閱讀 9033

參加人員:北高中心小學三年級師生

活動課題:清明節祭掃烈士墓

活動地點:龍脊山烈士陵園

紀實:4月2日上午,我校三年級師生懷著緬懷的心情長途跋涉,來到了龍脊山烈士陵園進行掃墓。本次活動的開展,使同學們理解了烈士的氣概和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

進一步提公升了大家的愛國熱情,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達到了預期的目的。同學們深受激勵,紛紛表示要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建設作出自己的貢獻。

學校將清明掃墓活動系列化,旨在對學生今昔鞥愛國主義教育,讓學生記住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發揚革命先烈的偉大精神,接受革命傳統,革命思想和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

勞技社團活動記錄

參加人員:北高中心小學三年級師生

活動課題:巧手刺繡

活動地點:北高中心小學學生活動室

紀實:「巧手刺繡社」採用「活動與展示相結合」的模式,讓學生在實踐活動中不斷提高勞動技術水平,同時,採用不定期展示和「藝術節」定期展示相結合的方法,讓學生在成果展示的過程中,體會成功的樂趣,從而促使學生「從成功走向成功」 也讓學生從「學會技術」到「會學技術」轉變。如「巧手刺繡社」定的計畫。

第一階段通過理論學習了解刺繡文化知識和基本技法;第二階段是實踐操作,讓學生用自己喜歡的針法進行初步練習。從簡單的刺繡(圖案簡單的小掛件、鑰匙扣等)開始,逐步增加難度,再繡一些圖案較複雜的飾品。如**、鮮花和動物的圖案。

最後是自由創作。學生每人準備刺乙個作品,送給親人、朋友作為節日感恩禮物。第三階段是展示交流,「巧手刺繡社」將爭取和刺繡店的老闆達成協議,把作品放在店裡代銷,從中獲得一些手工費,來激勵學生學生繡出更好的作品。

還將組織「我行我繡」作品展示評比,評比後組織一次「愛心拍賣」,拍賣作品,所得款項幫助社內家境較為貧困的學生購買學習用品。

此次活動的展開,加強了學生的動手能力和記憶能力,使學生的智力成長,讓他們更加熱愛生活,熱愛自己。

文化藝術團活動記錄

參加人員:北高中心小學三年級師生

活動課題:跳蚤小市場,看我展風采

活動地點:北高中心小學校園

紀實: 活動目的

⑴通過讓學生捐助各種閒置不用的物品,到學校跳蚤市場中來義賣、義買、捐資等系列活動,讓社團成員在實踐中培養理財意識、節約意識,學會廢物利用,感受合作樂趣,體驗市場競爭,樹立自信心。

⑵通過引導學生誠信交易,滲透誠信教育,培養學生誠信意識。

活動安排:

1、準備階段

⑴發動學生羅列出自己不需要但是別人可以用的書籍、磁帶、文化用品、生活用品、運動器械和自己的小發明、小製作等物件。

⑵制定商品**目錄本,將全校同學的商品進行分類填寫,並標明最低價,裝訂成冊。(該本不與顧客見面,由售貨員參考)

⑶確定售貨員10名(要求能說會道,待客熱情有禮),收款人員5名,「保安」2名,宣傳委員3名,後勤人員5名,記錄人員3名,其他另定。

⑷準備好盛放商品的器具。

⑸扮靚櫃檯、店招牌,顯出特色。

2、實施階段

⑴「後勤人員」將桌子及商品搬放於操場指定位置。

⑵打出廣告語,裝扮櫃檯,歸類擺放商品。

⑶售貨員站好櫃檯,「顧客」任意選擇櫃檯商品進行買賣。

⑷商品成交後,售貨員必須填寫好「成交價」。

3、活動小結

⑴各成員談心得、說體會。

⑵各成員上交一篇優秀活動習作。

科學文化社團活動記錄

參加人員:北高中心小學三年級師生

活動課題:製作指南針

活動地點:北高中心小學學生活動室

紀實:指南針,是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在日常生活有很大用途,它是根據磁學原理製作的。

取三合板一塊,鋸一直徑為120公釐的地板。把表面和邊緣用砂紙磨光。在一張鉛畫紙上標好符號,按尺寸把盤面剪下,貼在底盤下,取一枚大頭針或縫衣針,從底盤背面中心穿過,將尖頭露出盤面做軸。

根據尺寸把一塊白鐵皮剪成指標形狀,並鑽乙個止境2公釐的孔,把一顆鈕扣固定在指標上,用一塊永久磁鐵觸指標次數,使指標磁化。最後,把指標放在軸上。注意哪頭指向北,就把這頭塗成紅色。

注意在使用時不要讓指標接觸磁性很強的磁鐵,以免影響指南針的磁極。

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使學生對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和歷史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讓學生學以致用,大大提高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體育文化社團活動記錄

參加人員:北高中心小學三年級師生

活動課題:陽光體育

活動地點:北高中心小學校園

紀實:學習目標:體驗合作學習的快樂,並在合作學長中掌握跳橡皮筋的三個基本動作,積極參與表演。

學習步驟:

一、 快快閃躲,調動情緒

教師活動:1、組織學生集隊,佇列練習

2、組織學生分組遊戲

學生活動:1、體育委員整隊,檢查出席人數

2、聽運動員進行曲在小組長帶領下進行佇列練習,在動作正確的同時感受正確的節奏。

3、分成男女生兩大組進行三次遊戲,比出勝負,充分地活動開。

二、合作學練,掌握動作

教師活動:1、在學生的合作下,講解思凡跳橡皮筋的三個基本動作及在跳時的跑動動作。

2、組織學生分組練習,巡迴指導,並觀察各小組的掌握情況。

3、組織學生參與展示,並作評價。

學生活動:1、認真**老師的示範,了解三個基本動作的方法以及在練習時的跑動路線,知道這三個基本動作主要以纏和繞為主。

2、在小組長的帶領下進行乙個乙個動作練習。相互間要互幫互助,做到乙個個過關,特別是女生要帶動男生做好動作,在掌握基本動作後開展多重星矢的練習熟練動作,熟練跑動的路線。

3、根據自己一小組的練習情況,選擇其中的一種或幾種進行展示,努力表現出自己的好水平。

通過此次陽光體育活動的展開,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鍛鍊了學生的體質,增進了老師和學生之間的交流溝通,使學生認識到相互配合的重要性。為學生更好的投入學習當中,以及融入社會,實現自身的價值做了鋪墊。

文娛社團活動記錄

參加人員:北高中心小學三年級師生

活動課題:快樂 do re mi

活動地點:北高中心小學學生活動室

紀實:一、 表演

1、 聽歌曲錄音,隨著歌聲拍手,拍腿,看誰的反應快,能跟上歌曲的節拍。教師帶著學生拍擊,體驗歌曲的強弱規律。

2、 一部分學生唱歌,拍手,一部分學生伴奏。

二、聆聽

1、借助幻燈,**等簡介黎族同胞的有關風俗,服飾特點。然後拍著手聽**。試試看,編幾個動作來表達你的心情。

2、讓學生一輕快的動作隨著樂曲跳舞,表現樂曲的歡快情緒。

3、唱少數名族的歌曲,老師對能唱出歌曲的學生,給以鼓勵、

活動效果:此次活動,讓學生了解祖國的同胞,培養了學生的愛國熱情。初步接觸了**,感知**的節奏,在**中放鬆自我,陶冶情操,效果良好。

社會實踐活動記錄

主要負責檢視過往的車輛,以及檢查進出的人。如果他們有不懂的地方,及時給他們提供幫助。12今天我負責給員工車間和一些領導的辦公室拖地,把一些髒的窗戶擦乾淨,並且把一些舊的廢品賣給 站。13今天銷售經理讓我接待一些來訪顧客,給他們全面地講述裝置的質量和作用以及售後服務。14 今天主任要求我認真的寫乙份關...

社會實踐活動寫實記錄

江蘇科技大學 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寫實記錄及考核登記表 姓名 學號 學院專業 年級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其它 所在團支部 共青團江蘇科技大學委員會制 填表須知 一.本表用於寫實記錄和登記考核我校學生的社會實踐經歷,是第二課堂學分認定的依據。內容由學生本人 團支部 社會實踐接收單位 個人 指導教...

社會實踐活動記錄表

小一 五 班寒假社會實踐活動記錄表 填表說明 活動內容 主題 可以是為父母做家務,看店,幫別人照顧小孩,愛老,敬老,助老等。也可以是為社群打掃清潔,清理廣告等。也可以是學會了某種生活技能。寫下過程和收穫。填表說明 活動內容 主題 可以是為父母做家務,看店,幫別人照顧小孩,愛老,敬老,助老等。也可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