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活動會議記錄

2023-02-05 16:42:02 字數 1449 閱讀 7469

會議時間:

會議地點:

會議參加人員:隊長張磊、副隊長兼支教負責人雷雯、安全紀律委員盧永林、調研負責人兼體育委員鄭晰月、廚師長張楠、宣傳委員楊文杰、會計兼首席財務官宋雪、書記員趙邯邯

會議缺席人員:無

會議主持人:宋雪(會計兼首席財務官)

會議記錄者:趙邯邯(書記員)

會議內容:

一、盧永林、張楠、宋雪(上午調研)

匯報人:宋雪

我們今天上午去了龍鳳山息園,我們從那裡知道,龍鳳山息園是後古村與撫順市民政局合辦的,是一家事業單位,為科級單位,職工大部分為民政局編制,共有17人。如果龍鳳山息園內新建墓地會僱傭工程隊施工。園內的墓地平均1.

1萬元每個,最貴的達到5萬元,一般都是市裡人買的。村裡人的墓地一般都在山頭,很少有進入龍鳳山息園的。龍鳳山息園在建設時與村里簽了50年的合同。

龍鳳山息園始建於2023年,如果入住龍鳳山息園將永久占有公墓,20年一交管理費,20年交2萬。撫順市內有三家殯儀館,在東北地區能夠達到百分之九十的火化率。由於回族人民的風俗習慣,回族人民去世後不會火化,其他民族將強制火化。

龍鳳山息園一共租用了200畝山地,與村里分提成,每年能夠 。另外風景區、公路旁、河邊不能有墳頭。東北人民均為山東省人民移民過來。

去世後舉行海葬的人漸漸多起來了,將有可能會免費為人們舉行海葬。龍鳳山息園規劃建設10萬個墓地,龍鳳山息園每天有班車沒有撫順市工人文化館始發,終到龍鳳山息園,每天兩次,免費乘車。龍鳳山息園編制內的職工的工資喲撫順市財政局支出,農村職工工資在夏天為每月兩千餘元,冬天為每月千餘元,編制內職工工資為每月三千餘元。

龍鳳山息園有規定,園內不准燒紙,以防引**災,可在祭祀祠內燒紙,園內防火有專人看管。修建墓地的成本由撫順市財政局支出。在這裡下葬禮儀簡單。

農村各地葬禮存在不同程度的差異。龍鳳山息園在暖和是較忙,天冷時就比較閒。清明時節遷墳的人比較多。

殯儀的火化歷程為屍體先到殯儀館的停屍間,然後火化,之後親屬守靈三天,最後下葬。如果低保戶人家有人去世,則殯儀館將免費出車接送、火化,能夠省下600多元。現在辦乙個葬禮至少需要一千元,買骨灰盒等喪葬用品很賺錢。

現在個人墓地也很賺錢,整個喪葬行業都很賺錢,回報豐厚。但是賣喪葬用品也需得到**的審批。墓地**不同是因為墓碑和棺材的材質、位置不同。

以後喪葬有進行海葬的發展趨勢。龍鳳山息園控制燒紙,有時來訪親屬想要燒紙,可以免費換成擺放工作人員提供的花,以防引發火災。對於少數民族如回族,國家允許其土葬。

在國外,對於超過使用期限的墓地,會進行地下深埋。

二、鄭晰月、楊文杰、趙邯(上午調研)

匯報人:鄭晰月

今天上午我們先走到了村口的集市,趕集去了,我們從那裡得到資訊,集市從早上9點開始,中午一點結束。商販基本為外村人。我們看到集市上的商品有日常生活用品,乾菜調料還有水果。

我們走的第二家是公路旁邊的一家養老院。進入了養老院我們發現這家養老院其實只是掛牌但是沒有營業。養老院內部環境較好。

由於手續不全,營業執照並沒有發下來。養老院內沒有護工,目前主人準備將其賣掉。

活動會議記錄

活動時間 2013年12月10日 主題內容 數學教師的課堂語言藝術 研討 主持人 鄧雙 記錄 龐燦娟 參與人員 全體小組成員 校領導 會議摘要 鄧雙 形象 生動 邏輯嚴密的教學語言,能始終緊扣學生的心弦,吸引學生課堂注意力,調動學生學習興趣,引發學生聯想,豐富學生想象,對提高課堂效率有著不可估量的作...

實踐部會議記錄

因各系實踐部人員更換,所以很多成員不清楚素質拓展應該如何實施。因而本次會議帶有培訓會的涵義。由於人員更換較多,所以對系上的成員並不是很了解,會議開始,首先重新與各系實踐部認識,正好藉此大會與其加強聯絡。其次,團委會實踐部部長朱堂潛認真講解了什麼是 大學生素質拓展專案 其中包括了六個方面的內容。即 實...

社會實踐活動記錄

參加人員 北高中心小學三年級師生 活動課題 清明節祭掃烈士墓 活動地點 龍脊山烈士陵園 紀實 4月2日上午,我校三年級師生懷著緬懷的心情長途跋涉,來到了龍脊山烈士陵園進行掃墓。本次活動的開展,使同學們理解了烈士的氣概和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進一步提公升了大家的愛國熱情,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達到了預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