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卡小學2019春安全自查報告

2021-03-04 09:24:14 字數 1657 閱讀 2496

七五卡小學

2014春季學期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安全第一,是我校工作重中之重,為進一步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方針,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全力打造平安校園,保證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進一步落實《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按照上級要求,我校對安全工作做到警鐘長鳴,切實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消除存在的安全隱患。在全校範圍內開展學校安全管理專項整治行動。現將有關的檢查結果匯報如下:

一、建立安全領導小組:

組長:張尚高

成員:張建方姜德雲馮云花李明星張麗吳紅波

二、確定我校安全工作的總體目標

1、預防為主,突出重點。

2、從嚴管理,落實責任。

3、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安全意識和防範能力。

4、通過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開展,建立安全文明校園的有效工作機制,改善學校及周邊治安狀況,進一步健全校內安全防範機制,有效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三、 認真檢查,督促整改

(一)根據通知精神,近日學校及時組織相關人員,按照通知要求的檢查內容對學校涉及安全的各個方面進行自查。

1.學校安全管理制度建設及落實方面自查

制度是落實的保證,我校力求做到完善規章,明確崗位,職責分明,嚴肅紀律,責任到人。制訂並不斷完善了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和多項應急預案,建立了安全工作檔案。學校實行了領導、教師值班制度,制定了學校安全檢查督導制度,通過建章立制使學校安全教育活動制度化。

2.門衛管理方面自查

我校有詳細的門衛值班管理制度,值周教師不間斷在門衛值班,對來校人員、車輛出入進行主動詢問,在學生就餐等易發生安全事故的重點時間段進行值班並且上課期間關閉校門。有力的保障了校園內全天候無安全事故發生。

3.飲食管理方面自查

學校食堂有健全的一系列制度,落實詳實。炊管人員均持健康證上崗。食堂設施配備良好,操作間及餐廳整潔衛生,食品採購、加工全部定點,保證食物不過期不汙染。

學生飯菜實行三餐24小時留樣,以備檢查。學校飲用水水質合格,飲用水質量無問題。

4.校舍安全情況自查

我校教室均為d級危房存在安全隱患,於2月26日全部搬離到其他安全教室上課。校舍問題已上報中心校,等待上級研究解決。

5.學校周邊安全情況自查

我校位於山區,學校周邊不存在網咖,報刊點,非法小賣部等能對學生造成不良影響的場所,學校周邊安全狀況良好;聯合村委會定期排查學校周圍矛盾的化解工作。

6.學生乘車安全管理情況自查

我校不存在租用不具備校車營運資格車輛現象,同時定期組織開展以交通安全、乘車安全為主題的班會,教育學生遵守交通規則,安全乘車,平安返家。

7、對體育器械進行了檢查未發現不安全因素在體育教學與訓練中,積極落實幫助與保護措施,以確保學生人身安全。另外,我校還對部分學生免修體育課。我校利用班會時間和國旗下講話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讓學生了解交通標識牌和有關的交通法規。

8、防震減災

根據中心學校要求積極制定切實可行的防震減災應急預案、疏散演練預案、值班人員、校園安全排查等工作方案。並按工作方案認真逐項落實,做到有備無患。

(二)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1.我校的硬體設施比較簡陋,教室門窗破舊老化冬季寒冷令人十分擔心;」d」級危房存在安全隱患,望上級部門給予解決。

總的說來,學校無論是領導還是普通教師對安全工作重視程度較高,安全教育進行得比較紮實,安全措施也比較到位,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努力,力求把安全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者海鎮七五卡小學

2014.2.26

2023年春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13年春季學期大寨子鄉九年一貫制學校學生 食堂食品 安全自查 報告大寨子鄉九年一貫制學校 2013年春季學期 2013年春季學期大寨子鄉九年一貫制學校學生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根據昭陽區教育局 昭陽區食品藥品監督局及中心學校相關檔案的...

2023年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長髮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省公安廳 市安監局以及我區 我中心校的具體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假期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扎扎實實做好學校的安全工作,根據區教科局安全辦的具體工作要求,我校迅速開展了一次安全排查工作,現將有關情況做如下回報。一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 創造乙個安全穩定的良好教育教學環境是保障學校正常...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山東出版集團希望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開學以來,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徹底大檢查,對安全責任落實情況 安全管理制度建設 門衛值守工作 安全隱患排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一 學校安全工作落實情況 一 強化了校園安全工作領導責任 安全管理責任落實力度。我校制定安全工作考核辦法 安全應急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