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其實很簡單讀後感

2021-03-03 21:30:00 字數 2866 閱讀 7721

近日讀到了今年的第二本書 -《工作其實很簡單》,讓我驚奇的是,這本書竟然是由張怡筠博士所著的。一直以來,我只是單純的認為張怡筠博士只是一位情感專家,並沒有想過她會寫這些與工作相關的文章。當我看完前序,我才發現,這並不是一本講訴工作方法的書,而是一本從人的情商出發,提公升職場eq的指南。

既然是職場eq指南,我就要先搞清楚什麼是eq?之前只是知道eq代表乙個人的情商,但是張博士給出了明確的接受。eq就乙個人的情緒能力,乙個人自我情緒管理以及管理他人情緒的能力指數。

書中詳細的列出了18項重要的工作eq,看到這些,我驚奇的發現,原來很多任務作的實質都與我們的情緒eq息息相關。

在就業準備篇裡,我看到了乙個新概念 - e時代的pda,我們工作中所用的pda是指手持終端,而這個卻是另外乙個意思。p:禮貌,d:

決定,a:行動力,簡單的三個字母概況我們工作當中應該基本遵守的道理。新人入職場後,第一就要注意自己的禮貌行為,要知道禮貌是留個他人的重要第一印象。

乙個禮貌的問候,一句禮貌的回答,可是瞬間提公升別人對你的好感度。新人們往往有兩個弱點,一是不會做決定,很多事情不知道如何去做;二是行動力差,讓做什麼做什麼,往往缺乏的業務的拓展性和開創性。所以說,掌握e時代的pda是乙個新人在初入職場時一定要準尋的不二法則。

在進入到乙個新的公司時,我們應該學會如何讓自己盡快的學習到更多更寬的業務知識。這時候不能坐以待斃,等著別人給你創造機會和契機。應該學會自己從瑣碎的業務當中去學習,很多身邊的零散工作也能夠學習到很多知識。

要知道任何乙個公司都不會對乙個入社不久的新人委以重任的,首先要向公司展示出你的能力,公司才會給你機會。比如,新人來的時候,也許領導只會安排你做一些簡單的**,影印,傳遞檔案,保管檔案等基礎工作。在做這些工作的時候,不能一味的想著把工作做完就可以了,應該拖著我們的思維,從相關檔案中學習業務流程,了解各部門分工及主顧領導。

當我們投入到這份工作之後,如何讓我們快速的愛上工作,並且樂在其中呢?其實我們知道,很多人在畢業之後,很難找到與自己專業相符的工作,大部分人都是重新開始,做著與自己曾經規劃的職業生涯不一樣的工作。那麼學會享受工作,並讓工作變得好玩起來就很重要了。

每天工作都是8個小時,開心著,玩著度過,總好過煎熬著,不開心著度過。高eq的人,會把工作當遊戲玩,讓自己身心愉悅。要知道沒有好玩的工作,只有好玩的工作者。

我的領導曾經說過:如果你消極,心情不好的去開展工作,你的業務效率只有50%,而當你愉快的去工作的時候,你的業務效率有可能達到150%。這兩者可是三倍的差異啊。

由此可見,work fun 才能讓我們愉悅的同時也達到很好的業務效率!

但是我們畢竟是人,只要是人都會被這樣那樣的情緒所控制。那麼適時的調節情緒就是很重要的一種能力了。在我們經歷憤怒,焦慮,沮喪,挫折,厭惡等這樣負面情緒的時候,我們應該採取哪種辦法來積極的轉換這種情緒呢?

首先我們要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問自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有了這種負面的情緒。通過不斷的詢問自己,找到自己的情緒雷區,這樣可以幫我們在日後的工作當中,有效地避開自己的情緒雷區。並且要學會幽自己一默,讓自己盡快從情緒雷區中脫離出來。

在發生問題的時候,給自己乙個好訊息,乙個壞訊息,讓事情變得兩面化,這樣可以適當的放鬆我們壓抑的神經。笑著笑著,當負面情緒減少,你就會發現,很多事情其實沒什麼大不了,或者說很多事情其實還是有轉機的。可是當負面情緒佔據我們大腦的時候,我們能看到能想到的都是些負面的結果和方法,沒有辦法找到合理有效的解決途徑。

所以,撥開情緒的那片烏雲,才能讓我們正面的直視並解決問題。

工作中,會有很多的挑戰,這是我們避免不了的。我很喜歡書中在應對挑戰是所提出的理念,就是:不要work hard,要work **art。

這並不代表我不努力工作,只不過我覺得雖然工作過程很重要,但是乙個公司的發展及對乙個員工的評價都源於成果輪。乙個努力工作,但是沒有任何業績的人,相信老闆也不會喜歡吧!中國人有句老話: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我不否認這句話,但是在公司當中,光有苦勞嗎,沒有功勞也是站不住腳的。我個人很喜歡做瑜伽,不僅僅是為了運動健身,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

瑜伽很注重的就是呼吸冥想,閉上眼睛深呼吸,丟擲雜念,讓意志集中,放鬆肌肉。這個過程是乙個很好的大腦spa過程,通過這樣的放鬆,可以讓你輕鬆自己,信心十足的迎接挑戰。我們應該知道,適當的壓力就是動力,所以一定不要恐懼失敗,我們要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挑戰。

當我們遇到我們解決不了的問題是,不要抱怨,要學會從幾個方面去思考問題,全面的提公升自己的逆境情商。

很多大人物,在成名之前都曾經歷過困苦和逆境,但是成功的人與失敗的人的差別就是,前者會在逆境中不斷的想辦法解決問題,讓自己不斷朝夢想前行。而後者只會不斷抱怨,怨天尤人,自暴自棄。所以,在逆境中,我們的心態的態度,將會直接決定結果的成敗。

乙個團隊中,單靠乙個人的力量是不能完成某項工作的,團隊的力量不容忽視。那麼學會與人溝通,讓團隊中的人都贊同自己的想法,引導大家向自己理想的方向推進就是一門很重要的藝術了。和他人交談的時候,一定要懂得聽取對方的意見,充分的尊重和鼓勵才能換回同樣的尊重和認可。

同理心,在溝通過程中是很重要的,適時的表達自己的情緒,不要宣洩情緒。當別人提出與我相反的想法或批評時,應該正確的面對批評。要知道,合理的批評可以擴充套件思路。

如果對方提出的是不合理的批評,也不要硬碰硬,學會迂迴的,心平氣和的對應才能很好的化解矛盾。

在完成一項工作是,一定要學會時間的管理。這個概念不單單在這本書中,在之前看到的書裡也幾次提起過,可見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做好就機會,並按照制定好的計畫去實施,才能加倍效率。

聰明的人要學會擠時間,搶時間。每天每人都是24小時,如何讓這24小時更有意義,更具成果,就變得十分重要了。

在我們工作當中,有時需要專業知識,可是更多的時候需要我們正確的面對問題,並且冷靜的面對問題。人無完人,不是所有人都能做自己情緒的主人,但是我們必須意識到情緒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工作成果。也許剛開始的我們並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那麼就讓我們從點滴開始學起,從乙個eq菜鳥轉變為eq高手,並不是單單影響到我們的工作,對我們的生活和快樂指數都有著極大的幫助。

希望讀過這本書的人都能夠快樂工作,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工作其實很簡單讀後感

情緒生產力 融入工作 工作不僅需要我們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還需要我們提高工作情商,全面融入到工作中。讀 工作其實很簡單 有感。有沒有覺得自己在職場中打拼了這麼久,就是擺脫不了這樣那樣的困擾。比如跟老闆 上司 同事或下屬的關係處理的不好 工作中時常遇到棘手的問題 雖然努力工作了,但工作業績就是無法...

《服務其實很簡單》讀後感

其實,我們聯通的每乙個崗位,每一位員工都非常需要有服務意識。這一點對於自身素質的提高,對於工作成效的改善都起著很大的作用。那麼,服務的意義是什麼呢?我認為就是 指企業全體員工在與一切與企業相關的人交往中所體現的為其提供熱情 周到 主動的服務的慾望和意識。即自覺主動做好服務工作的一種觀念和願望,它發自...

《教語文,其實很簡單》讀後感

大道至簡 大孫小學張立敏 新的學年,新的開始,我又認識了新的朋友 教語文,其實很簡單 一直以來我認為很複雜的事,今天卻有了乙個南轅北轍的答案!教語文,真的很簡單嗎?我一再的問自己。靜下心來,細細品讀,我知道了原來外面的世界一直很寬闊,只是我自己一直將自己囚禁在自己的狹小思維裡。從畢業至今已有8個年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