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語文教學計畫

2021-03-04 09:19:10 字數 1156 閱讀 1857

第七組:一是繼續練習用較快的速度閱讀課文,把握課文主要內容,體會課文表達的感情;二是學習作者將這種真摯的情感寫真實、寫具體的方法。

第八組:一是欣賞**、繪畫、戲劇等各種藝術形式的美,受到美的薰陶,培養熱愛藝術的情操;二是學習作者是怎樣在敘事時展開聯想和想象的,是怎樣把眼前看到的和內心的想象自然地融合在一起的,學習作者表達感受的方法;三是積累課文中的優美語言,體會課文表達的感情;四是從實際出發,根據各自條件,通過閱讀和其他渠道盡可能多地了解各種藝術。

三、學期教學措施:

1.教學中努力體現新課標的理念,注意把握同組各部分內容的內在聯絡,創造性地使用教材。並且注意結合教學實際情況,使理論和實踐融合為一體。

2.在教學過程中,面向全體學生,根據學生的不同的學習情況,適當地有針對性地分層次制定具體的教學目標,杜絕以往簡單的「一刀切」的做法。

3.上課前,認真鑽研教材內容,廣泛參閱教學資料和最新的教研成果,並與備課組的其他老師共同商討,精心設計好每一堂課的教案。

4.授課過程中,依照設計好的教案,靈活多樣地採取各種教學方法,在課堂上營造一種輕鬆的教學氛圍,從而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增強課堂教學效果。始終以學生為學習主體,引導學生改變學習方式,變為自主、合作、**式學習,以提高學習效率。

5.課後,注意有針對性地對學生進行集體輔導和個別輔導,幫助學生及時複習好所學的新知識。

6.認真、及時地批改學生的作業。

7.平時注重向別的老師學習,積極參加備課組的集體備課和教研組的各種教研活動,以此豐富個人的教學經驗。

四、教學相關準備:

教參、教師用書、相關教學設計參考、多**課件、掛圖、音訊、**等等。

五、後20%學生輔導意見:

1、取得任課教師的協助,學生家長的配合(經常上門家訪)。

2、感情投資

(1)多與後進生交流,了解後進生的思想、學習和生活。

(2)對他們取得的成績及時表揚,讓他們樹立起信心。

(3)對他們所犯錯誤和缺點及時指出和批評。

(4)多關注後進生的學習

a、課堂提問、練習多給機會(難度較淺的)。

b、課後作業的布置與眾不同。

c、作業盡量面批。

d、利用課餘時間輔導功課。

3、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後進生的思想波動較大,各方面表現反反覆覆,這樣教師必須經常不間斷進行轉化。我相信只要我們教師有乙份愛心和耐心後進生一定能迎頭趕上。

六年級上冊語文教學計畫

古縣林碧玉 為了圓滿完成新學期的教學任務,使日常的教學工作能得以有條不紊地進行,從而真正提高全體學生的語文素養,同時也為迎接明年的畢業考試打下堅實的基礎。現結合所任班級的實際情況和內容,制定出本學期的語文教學計畫。一.教學目標 通過本學期的教學,使學生掌握語文教材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能理解課文內容...

六年級上冊語文教學計畫

4 習作教學 對教材中安排的習作內容,教學中既要注意體現要求,又要注意活用教材。在習作前的指導和習作後的講評中,注意滲透習作要求,落實教學目標。同時,還要結合學生實際,靈活選擇教學內容,安排教學過程。修改能力是習作能力的乙個重要方面,認真修改也是一種良好的作文習慣。講評中要重視修改,幫助學生養成認真...

六年級上冊語文教學計畫

4 閱讀敘事性作品,了解事件梗概,簡單描述自己印象最深的場景 人物 細節,說出自己的喜歡 憎惡 崇敬 嚮往 同情等感受。閱讀詩歌,大體把握詩意,想象詩歌描述的情境,體會詩人的情感。5 學習有順序 比較細緻地觀察圖畫和事物,寫出文從字順的文章 懂得寫作是為了自我表達和與人交流。從內容 詞句 標點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