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經理述職報告

2021-03-04 09:18:33 字數 3679 閱讀 8973

各位尊敬的領導、同事們:

***x年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回顧這大半年來的工作,在集團公司各位領導和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按照集團公司的總體要求,我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現將半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各位作乙個匯報:

一、應履行的工作職責

1、全面主持辦公室的工作,並向董事長和總裁負責。

2、負責制訂集團公司和辦公室的各項工作計畫及月計畫。負責審核、檢查各部門工作及公司計畫的落實情況。

3、負責集團公司各種會議的準備、組織、記錄以及督查會議貫徹落實情況。

4、負責集團公司檔案的起草、列印、審核。

5、積極協助領導處理各種事務,為領導出謀劃策,排憂解難,把領導人從繁瑣的日常事務中解脫出來,以便他們集中精力抓全域性、抓政策、抓大事。

6、抓好總部人員的政治理論學習和政治思想工作,提高團隊精神。加強世雄集團機關作風的管理,展示世雄集團的精神風貌。

7、抓好世雄集團企業文化的完善、提公升工作,擴大世雄集團對外宣傳,增強世雄集團在社會的知名度、讚譽度和信譽度,樹立企業形象。

二、半年來,我緊緊圍繞崗位職責,完成了以下八方面的工作

1、集團公司的文書工作

草擬綜合性檔案和報告,負責辦公會議的記錄、整理,並傳達會議精神;配合領導在制訂的各項規章制度基礎上進一步補充、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基本完成了《湖南世雄集團員工守則》和《湖南世雄集團暫行管理條例》的編寫,推動了公司運作的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

2、檔案管理

在***同志的配合下,認真做好公司有關檔案的收發、登記、分遞、文印和各種資料歸檔工作;

(1)重新建立了員工花名冊和員工檔案(主要包括個人基本資訊表、身份證影印件、學歷證影印件、小一寸**、駕駛證影印件、個人職業技術等級證書影印件、職務變更審批表、個人獎懲記錄、年度考核記錄、個人年度工作總結)。根據12月20日的統計數字,目前共有員工209人,其中集團公司24人,建築公司8人,物業公司47人,經紀公司12人,世雄大酒店118人,本科以上學歷3人,大專學歷8人。建築公司包括掛靠人員在內,共有高階工程師2人,工程師33人。

應該說公司的人才結構有了很大改善,員工整體素質獲得了很大的提高,為世雄企業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2)重新整理了各種工程檔案

按「湖天新苑」、「學府花園」、「都市春天」、「綠海明珠」、「陽光華庭」等7個小區分類整理檔案,每一類放乙個櫃子,能做到快速、準確的提取檔案。

3、考勤、衛生制度

建立健全考勤、衛生制度,並使之成為一項長期堅持的制度。 「湖南世雄集團機關愛崗敬業簽到查崗制度牌」和「湖南世雄集團機關衛生作風檢查考核評比牌」的設立,規範了員工的工作行為。

4、人才招聘

根據領導的指示和各部門的人才需求,我擬制了招聘方案,在集團公司**和懷化人才網上公布了需求資訊,長期在網上招聘我們公司需要的各種人才,並建立了人才儲備庫。當然收穫也是很大的,招聘到了工程部經理鄒治平同志、建築公司技術總工梁文同志,還有一大批保安、售樓員等優秀人才。在招聘工作中我也發現這樣的問題:

有些部門急需大量某類專業人員,而另這類專業人員的招攬渠道有限,在特定崗位和時限內,招不到合適的人,出現供需矛盾。這迫使我不斷地思索,如何開拓乙個收費低廉而資源較廣泛的招聘渠道。乙個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就是建立公司自己的人才庫,將以往前來應聘卻又因各種原因未被錄用的人員資訊錄入其中,縱向分高、中、低端三大類,橫向分具體職位進行歸檔。

如果短期內有類似的職位需要,招聘者就可以直接入庫搜尋、聯絡應聘者、然後面試。這樣在不占用配額資源發布職位需求的同時,又合理利用現有資源。不僅為公司節約了成本,而且可以把新職位發布限額讓給少數多元化職位的發布,可謂一舉兩得。

目前而言,這只是乙個初步設想,可能還不成熟,今後我會在實踐中進行嘗試,努力實現其可行性。

5、舉辦演講比賽

10.26日,我們在世雄大酒店七樓會議室舉辦了湖南世雄集團首屆以「回首·展望」為主題的演講比賽,雖然存在很多問題,但總體來講還是比較成功的。這次大賽對於增進員工對世雄發展歷程的全面了解,激發員工對世雄事業的熱愛,堅定員工對世雄美好未來的信心,教育員工以世雄為家,做好世雄人都有著重要的意義。

6、企業文化建設

通過製作「企業文化宣傳牌」和「十七大宣傳欄」,通過一系列的籃球友誼賽,豐富了員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加深了和各職能部門、單位的聯絡,提公升了企業的形象。

7、辦公室的凝聚力加強和辦事效率提公升

根據目前的編制,包括兩名司機在內辦公室有四人,真正處理辦公室工作的只有我和夏雲同志,同時夏雲還經常抽調到各部門整理相關資料。面對繁雜瑣碎的大量事務性工作,我們能夠較好的配合,強化工作意識,注意加快工作節奏,提高工作效率,認真辦理各項事務,力求周全、準確、適度,盡量避免疏漏和差錯,至今基本做到了事事有著落。

8、注重在工作中學習

來世雄工作,有一大批良師益友提攜我,幫助我,從他們身上學做人的道理、學辦事的方法、學社會經驗。我來的第一天,謝總教導我說:「做人要謙虛。

」我以此為人生格言,認真踐行。向總,對我的關懷無微不至。在工作中耐心教育、循循善誘,有時候為了寫好乙個稿子耳提面命,一字一句地幫我修改,給我極大的精神動力。

我還經常向彭助理、舒經理、楊主任、林經理、梁工、鄒經理等同志請教問題、交流工作,並向他們學習那種對工作盡心盡力的態度,學習靈活處理問題的技巧,學習敢於擔承的責任感。在半年多的工作與學習中,我逐漸明白了做人、做事應該有一種勇氣,有一種激情,有一種超越自我的渴望。

三、工作存在的問題

半年來,我雖然能敬業愛崗、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在:

1、自身的思想水平、工作經驗和管理能力與企業發展新形勢的標準要求還存在一定的差距,還有很多地方需要進一步研究、開拓。

2、辦公室主任對我而言是乙個新的崗位,許多任務作我都是邊幹邊摸索,以致工作起來不能游刃有餘,工作的方式、方法有待進一步提高。

3、有些工作還做得不夠細,不少工作是可以抓得更好一些,有的是疏忽了,有的是想到沒有做到,有的是協調沒有到位,顧此失彼。

四、***x年的工作設想

1、「搭建兩個平台、扮好三種角色、採用四種手段」,積極創新地工作

搭建兩個平台:搭建乙個汲取先進經驗的資訊平台,不斷改進工作流程、管理規則;搭建內部資訊交流平台,做好內部協調工作。

著力扮好三種角色:領導和員工的服務員、各部門工作的協調員、身先士卒的榜樣。

採用四種手段: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為目標,採用「每週一布置,每月一總結」、「工作責任落實到人」、「獎懲結合」、「團結協作」等四種手段。

2、開展員工培訓,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

目前公司缺乏對員工培訓。個人認為:培訓工作應該是公司能夠不斷前進的動力之一。

定期的培訓工作,不僅可以讓管理者了解員工的專業技能、達到在共同的專業領域裡開展部門領導和員工的有效溝通,更可以提高員工對企業的歸屬感,從而提高企業的凝聚力。對現有員工以及新進員工進行適當的培訓才能夠不斷加強、充實我們公司這個團隊的管理以及技術實力;計畫建立學習制度,籌建乙個員工學校和閱覽室,購買一些專業書籍給員工充電,拓寬學習路子,營造良好氛圍,形成善於思考、勤於動腦的工作習慣,變努力工作為「用心工作」,促進工作的整體協調和人員素質的全面提高。

力爭做到合格人員能進的來、用的上、留的住。這樣,不僅可以提公升企業的內部文化,也會減少員工頻繁跳槽的現象。對乙個企業而言,外部引進在某些方面不如內部調動。

內部員工相較新進員工更熟悉企業的運作和規章制度,光這一點就可以省下不少機會成本。

3、要樹立高效、務實的工作形象

一是要提高自身工作的士氣;

二是要積極主動工作,強化「辦公室工作無小事」的責任意識;

三是樹立敬業奉獻的工作形象。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我期盼大家對我的述職進行全面的評議,也期盼通過這次學習的機會,提公升自身的責任意識和履職意識,更好地開展以後的工作。

公司經理述職報告

自xx年任公司公司經理以來,在集團及股份公司的正確領導與關懷下,認真落實集團及股份公司經濟工作會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公司2008年成立初提出的 xx 的目標,帶領公司班子和全體職工以身作則,精誠團結,圍繞公司發展目標,在隊伍建設 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創優爭先 精神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

公司經理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同志們 您們好 時間過得正快,轉眼之間建安公司忙碌的一年又過去了,回顧一年來,本人在工作學習上的得與失,心裡非常地激動.首先我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及全體職工對我的信任及工作上的大力支援 今年來,分公司主要承擔了煉鐵 乾法除塵改造專案,工程中煤氣管道製作安裝及總體安裝,煉鐵三號高爐調壓閥組改建及...

公司經理述職報告

各位尊敬的領導 同事們 xx年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回顧這大半年來的工作,在集團公司各位領導和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按照集團公司的總體要求,我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現將半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各位作乙個匯報 一 應履行的工作職責 1 全面主持辦公室的工作,並向董事長和總裁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