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經理述職報告

2021-03-04 00:15:44 字數 2918 閱讀 2412

自xx年任公司公司經理以來,在集團及股份公司的正確領導與關懷下,認真落實集團及股份公司經濟工作會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公司2023年成立初提出的「xx」的目標,帶領公司班子和全體職工以身作則,精誠團結,圍繞公司發展目標,在隊伍建設、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創優爭先、精神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一、 隊伍建設

「國以才立,政以才治,業以才興」,隊伍建設主要是加

強公司領導班子建設和綜合型技術人才隊伍建設。

1、領導班子建設

①保持重大問題民主討論,避免工作出現重大失誤。

俗話說的好「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三年來根據公司發展定位「xx」,對領導班子進行分工,工作中做到重大事情集中討論,既聽取領導班子成員意見,又不違反集團和股份公司政策,公司成立初提出的 「xx」的發展目標,當時主要根據公司重新組建,人才底子相當薄弱,以xx工程標為平台,培養、鍛鍊一批人才,同時不斷加強學習,盡快做到自主承接工程,為公司發展奠定基礎。三年來,在公司領導班子支援配合,廣大職工的努力工作下,三年目標已基本實現。

②堅持集團領導和領導班子個人分工相結合,搞好班子團結。積極帶頭嚴格執行公司班子集體決策,對公司班子集體做出的決策堅持落實並執行,同時在領導班子中強調、注重、培養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工作中能做到正確協調班子成員內部關係,防止本位主義,增強班子成員之間合作意識,大局意識,工作之中盡量做到相互支援,相互配合,根據公司領導班子分管工作切實各自履行好職責,承擔起應承擔的責任,做到「分工不分家,成事不敗事,補台不拆台」,不斷形成班子合力,增強公司領導班子的工作責任和工作能力。

③率先垂範,起好帶頭作用。

三年任期期間,作為公司經理,工作中能帶好頭,工作時能充分認識自身不足,主動加強學習,對公司發展過程不斷進行總結。不論是工程承接還是內部管理,正確面對並敢於接受解決問題中遇到的難題,帶頭廉潔自律,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做到自省、自警、自勵;帶頭努力工作,把心思與精力傾注工作上,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發揮了領導班子率先垂範作用。

2、人才培養

「乙個班子一盤棋,一位人才三分力」,在加強公司班子建設的同時加強對技術人才的培養。根據公司人才底子薄,以xx施工自營的契機,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能者上,庸者下」,堅持任人為賢,努力培養一批德才兼備的技術人才隊伍,通過三年的鍛鍊培養,公司由成立之初技術人員xx人,三年來發展到目前技術幹部xx人,高階工程師xx人,中級職稱xx人,持各類安全員證xx人次,特種作業人員xx人次。目前公司08、09年畢業分配的大學生已初步成為專案管理骨幹,工作中基本能挑起工程部長、總工、專案副經理等重要崗位。

二、生產經營管理方面

公司積極以「xx」的發展戰略,三年來共承接xx工程,實現利潤xx萬元。

1、嚴抓在建工程專案管理,努力實現專案管理的各項目標。

目前公司在建專案共x個,施工過程中未發生重大安全事故和質量事故,質量是企業的生命,安全是企業的效益,公司在專案管理中嚴格貫徹集團和股份公司管理方針,在工程管理中取得了一些成績。品牌創優方面:************x。

2、積極進取,敢於接受挑戰,率先實現***x目標。

隨著建築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施工利潤越來越低,給施工企業帶來極大的壓力。回顧公司經營壓力,公司每一位參加投標、編標的技術人員做出了積極的努力,由於公司組建時間短、公司沒有專門的經營方面人才,真正說得上是摸著石頭過河,邊做邊學。經營方面:

沒有對外經營經驗、社會關係不廣、社交圈子窄等因素都嚴重束縛了公司經營工作的開展,經歷了一次次失敗,但是我作為公司經理沒有退縮,與公司領導班子團結一心,敢於拼搏,終於在市政、水利、城市軌道交通等方面開啟了局面,三年來共承接工程***億元,為公司下一步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三、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

作為一名黨員工作中時刻以乙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執行《中國共產黨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規定。不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中不搞特殊化,積極工作,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主旨,以集團和股份公司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樹立正確的科學發展觀,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做好各項工作,帶頭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加強黨性修養,提高政治理論水平,通過學習、民主生活會、聯絡工作實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做到思想不斷進步,觀念不斷更新,工作上不斷創新。作為公司黨支部書記,三年來嚴格要求自己團結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友誼,工作講奉獻。

組織公司全體黨員xx學習, 「七一」活動開展以「xx」的建黨活動,進一步學習和強化黨員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保持清正廉政、踏實做事、清白做人的共產黨員高尚風格。精神文明建設方面:精神文明建設為企業改革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精神動力,結合公司實際情況,通過開展積極有益的集體活動,設立意見箱、組織各類培訓、講座等形式多樣的活動,指導幫助畢業大學生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避免重生產輕思想,及時定期找大學生談心,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培養並鍛鍊了一批穩定的技術隊伍,為公司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四、重視公司文化建設,增強公司凝聚力

企業文化是指在企業在生產經營實踐中逐步形成的,為企業團隊所認同並遵守的價值觀,經營理念和企業精神,以及在此基礎上形成的行為規範的總稱。「國家富強在經濟,企業興旺在於管理,管理優勢在於文化」。可見企業文化對企業發展壯大的關鍵作用。

1、注重宣傳和塑造企業核心價值觀,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確定並提出公司管理方針和管理目標,在專案管理過程中強調並宣傳尊企愛崗的價值觀,齊心協力,培養並打造堅實的基層團隊.

2、體現以人為本的觀念。「以人為本」是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原則,公司年輕人多,大部分是畢業新分配的大學生,有較強的工作熱情和積極進取的上進心,公司努力為技術幹部搭建發展平台,提供發展機會,挖掘工作潛能,增強其主人翁精神和積極向上的團隊精神,形成較好的文化氛圍。沒有良好的企業文化,企業就無法取得持續發展,就無法激發職工的工作熱情和工作潛力,今後的工作中應當更加重視企業文化建設並打造和諧優秀的企業文化。

與集團和股份公司先進公司相比仍然存在很多不足,主要表現在:

1、人才嚴重不足,特別是***人才不足,嚴重影響並制約公司的發展。

2、經濟基礎薄弱,加上這兩年國家財政採取銀根緊縮政策,給公司發展帶來很大的資金壓力。

3、今後本人將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提高工作能力,認真履行工作職責,為實現集團「十二五規劃」目標努力工作!

公司經理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同志們 您們好 時間過得正快,轉眼之間建安公司忙碌的一年又過去了,回顧一年來,本人在工作學習上的得與失,心裡非常地激動.首先我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及全體職工對我的信任及工作上的大力支援 今年來,分公司主要承擔了煉鐵 乾法除塵改造專案,工程中煤氣管道製作安裝及總體安裝,煉鐵三號高爐調壓閥組改建及...

公司經理述職報告

各位尊敬的領導 同事們 x年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回顧這大半年來的工作,在集團公司各位領導和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按照集團公司的總體要求,我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現將半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各位作乙個匯報 一 應履行的工作職責 1 全面主持辦公室的工作,並向董事長和總裁負責...

公司經理述職報告

各位尊敬的領導 同事們 xx年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回顧這大半年來的工作,在集團公司各位領導和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按照集團公司的總體要求,我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現將半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各位作乙個匯報 一 應履行的工作職責 1 全面主持辦公室的工作,並向董事長和總裁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