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4 08:27:12 字數 981 閱讀 5319

回首一學期的工作,有過喜悅也有遺憾,但看到自己的學生在失敗與成功中不斷摸索前進,心中還是倍感欣慰。通過這個學期的努力,班級管理已取得一定的成效,學生的行為規範基本上納入正軌,班級情況也較正常。現總結如下:

1、抓好課堂紀律,首先作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其次,採取相應的措施及獎懲。要求學生養成課前做好準備工作,上課要求學生學會傾聽,及時掌控課堂秩序。

讓學生在書上學習記一些筆記,提高課堂的學習效率。同時了解學生的課堂表現,記錄學生的課堂紀律情況,及時了解反饋。對於違紀的同學給予一定的懲罰,並肯定學生的點滴進步,提高其重視度。

最後,了解學生各學科的學習情況,針對個體制定措施,幫助其把學習成績搞上去,工作實行精細化責任制。

2、每天提前早到校,提前完成各項任務。作為班主任,很多情況下需要早到校。做好班主任工作同樣離不開家長的支援,需要與他們勤溝通,取得他們的信任支援和幫助。

學生的家訪工作非常重要,與家長溝通好,班級的各項活動,各項工作就會得到家長的支援,出現問題也容易解決。多談學生好的表現,提出希望,增強家長的信心,讓家長和學生知道,老師是多麼重視他,對他充滿了很高的期望。面對面交談效果非常好.。

3、做好課後輔導工作。

4、為了改正個別學生不做作業和不交作業的壞習慣,以及提高全班學生的衛生自律行為,結合班幹部,制定作業檢查制度,嚴格執行,小組長初查,老師抽查公布,這樣,有效的提高了作業的質量和自覺行為。

5、今後努力方向: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工作中難免有許多缺陷,例如:思想教育重點不夠明確,平時對於學生整體照顧不夠等。但是我會努力做好『要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課堂上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知識上做到課課清、段段清。

加強守紀方面的教育,使學生不僅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學習,課下也要按校紀班規嚴格約束自己。利用各種方法,訓練學生提高、集中注意力。加大鼓勵和表揚力度。

總之,在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中,我都力爭嚴格要求自己,做到為人師表,以身作則,注重身教。在今後的班級工作中,我仍將一如既往的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用我的心去教誨我的學生,用我的情去培育我的學生。

四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平凡的班主任工作,是讓學生提高能力 養成習慣 塑造人格的工作,是一件光榮而有意義的工作,而它又是瑣碎 繁忙的。因此,要做好這項工作,必須花很大的精力和努力。我把這學期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 常抓常規管理,初步養成良好習慣 本學期按照我校要求,我班認真抓嚴 穿戴整潔,舉止文明 等為主的教育。學生從早晨上學...

下學期四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四 積極開展好文體活動,做好課間操 眼保健操,保護學生視力,增強學生的體質,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四年級學生學習任務比較繁重,進行適當的體育活動不僅有利於學生身體素質的提高,而且也有利於學習效率的提高,每次活動我都親臨現場與學生一起活動並適當予以技術性的指導,這樣不僅可以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而且也可以...

四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張偉時間總是匆匆而過,緊張的複習後,轉眼又到了自我總結的時刻,回首一學期的工作,有過喜悅也有遺憾,但看到自己的學生在失敗與成功中不斷摸索前進,心中還是倍感欣慰。作為班主任首先要熱愛這一工作,把這一崗位當作一項崇高的事業來做,具有無私奉獻精神,因為班主任工作意味著更的奉獻,更多的付出,物質方面的回報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