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空巢老人策劃書

2021-03-04 08:24:11 字數 1926 閱讀 1682

「用情感溫暖人心,用真誠點亮生命」

——中國紅十字會萬州服務區牌樓敬老院溫暖之旅策劃

書 中國紅十字會萬州服務區

重慶三峽學院紅十字會志願者

2012.10.19

用情感溫暖人心,用真誠點亮生命

一、 活動背景

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然而在社會經濟突飛發展,競爭愈演愈烈的今天卻有越來越多的老人被冷落,是敬老院讓這些需要幫助的人重新找到了家,得到了家的溫馨,愛的呵護。我們每個人都要走過少年,青年,壯年,老年的人生之路,這是任何人都不能抗拒的自然規律。尊重老人,敬愛老人,說到底就是尊敬自己,敬愛自己。

作為紅十字會志願者的我們有義務來擔起這個社會責任,發揚紅十字會「人道、博愛、奉獻」的精神,繼續弘揚這個延續不滅的傳統美德,並開啟心胸去關愛、去接納敬老院中孤獨的老人,給他們歡樂,給他們祝福,陪伴他們去更好的生活,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二、 活動目的及意義

1、慰問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給他們送去乙份關愛和溫暖,為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減少他們的孤獨感。使他們保持樂觀的健康心態,感覺到社會的溫暖,從而熱愛生活、享受生活、安度晚年。

2、倡導社會各界人士發揚人道主義精神,關注孤寡老人,弘揚尊老愛幼的美德。

3、向社會展示中國紅十字會志願者的優秀素質,發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會精神,傳播紅十字會的宗旨,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增磚添瓦。

4、為志願者提供鍛鍊自我,服務社會的機會,增強實踐能力,增強社會責任感。

三、活動主題

為夕陽添一抹亮色,為老人送乙份溫暖

四、活動時間

2012-10-19

五、活動地點

牌樓敬老院

六、活動參與人員

中國紅十字會萬州服務區三峽學院志願者

七、活動物件

牌樓敬老院老人

八、活動前安排

1、聯絡天牌樓敬老院相關領導,商量並確定活動地點及活動事項。

2、通過簡訊、**等方式通知三峽學院內志願者及社會上的紅會志願者。

3、準備好活動中表演的節目及與老人的互動節目。

4、在校內、社會上和**群內大力宣傳關於活動內容。

5、聯絡好校內大學生通訊社拍照和寫新聞稿。

6、準備好活動所需物品,服務隊隊旗等。

7、安排好各位志願者的具體工作。

九、活動流程

1、10月19日上午8:40三峽學院志願者在雕塑下集合(社會上的終會志願者本著自願原則或者來學校集合或者自行前往牌樓敬老院),牌樓敬老院。

3、到達活動場地後,根據人員的安排進行活動現場的布置,做好相關的活動準備。

4、9:30的時候,由主持人宣布活動正式開始。

5、邀請參加人員就位並由主持人介紹參加此次活動的到場嘉賓。

6、表演事先準備的節目,並與老人互動。

7、幫助老人整理房間、打掃衛生及與老人聊天,通過聊天了解老人的經歷,並記下老人生日為以後開展更貼心的活動做準備。

8、活動結束,志願者清理活動現場。

9、組織好參加此次活動的志願者三峽學院志願者集合返校。

10、做好此次活動的後期宣傳,並對這次活動進行書面總結。

十、活動注意事項

1、服從領導的調動、安排。

2、各志願者積極參加,在來和去的路上注意安全。

3、衣冠整齊佩戴好工作牌、帽子。

4、安排一部分人員維持現場秩序並調動現場積極性。

5、在與老人交流時要有耐心、愛心。

6、後期打掃會場、整理好東西、清點人數並將帶去的東西悉數帶回。

7、愛護共財產。

8、通過與老人的聊天,使得老人可以自願的講出自己年輕時的經歷與大家分享,從而使我們更好地了解每位老人。

十一、經費預算

1 布置現場的道具:70元

2 送給老人的禮物:150元

3 表演需要:50元

4 參與活動的老人的獎品:50元

合計:320元

中國紅十字會萬州服務區隊

2012-10-19

關愛空巢老人策劃

一 活動背景 目前我國已步入老年型年齡結構的國家行列,至少2340多萬老人獨守 空巢 在城市老年家庭中 空巢家庭 超過30 空巢老人有著強烈的孤獨感,希望與外界節流,然而外界對老年人關注較少。在農村,老年人口的增加 年輕勞動力的外流,造成新的農村家庭結構 空巢 家庭大量出現。空巢家庭 是指達到退休年...

關愛空巢老人第三季策劃書

安陽師範學院人文管理學院 第三季關愛空巢老人活動 策劃部門 團委社會實踐部 時間 2013年4月19日 一 活動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突出以人為本,從空巢老人迫切需要 又能辦得到的志願服務入手,動員社會力量廣泛開展關愛空巢老人志願服務行動 以下簡稱 關愛行動 推動...

關愛空巢老人總結

都市燈光下的彷徨,走過沒有晨風的街道,只那一秒鐘的感動,眼角微濕之後,我突然明白 原來那裡是寂寞老人的快樂天堂!有我們的在的世界,你們再也不孤獨,我們會陪伴在你的身旁,幫助你們掙脫那些悲傷的回憶。於是,當我離開時,看到你們燦爛的笑臉,從此我定下決心 你的未來我會和你們一起分享!我們幫助的物件是一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