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空巢老人活動感悟

2021-03-03 21:09:53 字數 862 閱讀 8865

活動感悟

曾不止一次聽過這樣一句感慨「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也許你只是把它看作「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無聊感慨。但我想說,這真真切切是對老人晚年的寫照。

或許是因為年輕,或許是疏於對老人的理解,我們無法體會和感受那已近暮年的孤獨和悲涼。老人,那抹孤寂而祥和的陽光,需要我們給與更多的關愛。

為響應中國紅十字會的號召,關愛空巢老人,同學們在包頭市先鋒路展開了一次大型的調查活動。同學們走進社群,走入每乙個老人的家,把自己的熱情與愛帶到每乙個老人的身邊。與他們嘮嘮家常,分享歡樂時刻。

當看到他們真心的笑容時,我也終於為自己此行找到了意義。與他們的交流,讓人身心都非常舒坦。他們會像自己的爺爺奶奶一樣握著你的手嘮嘮叨叨;會因為你的乙個小小的玩笑而開懷大笑;會輕輕撫摸著你的臉說「年輕真好」「大孫女真好」。

而此時我的心裡也綻開了大大的幸福。當然,他們也會給你講一些人生的經歷、生命的感悟。儘管爺爺奶奶已經年邁,行動也不再方便,但他們卻有著一顆年輕的心。

他們不僅對當今的時事知之甚詳,對流行的看法也頗有見地。平時也會參加一些活動,談談養生之道。在與他們的交流中,我發現他們不僅學識淵博,還非常的風趣。

這與我想象中食古不化的老人相差甚遠。聽著他們的講述,一種深深的欽佩感油然而生。但是,他們也提出了他們的苦惱,他們太孤單了,平日的生活也太單調了。

他們非常希望能與年輕人多待些,也能有更多的活動豐富他們的生活。

社會需要愛的傳遞者,需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我們需要做的也許只是靜靜地坐下老,傾聽他們的心聲,陪他們笑笑。我們乙個簡簡單單的付出就能給他人帶來快樂,那麼又何樂而不為呢?我們每個人都有爺爺奶奶,也都有變老的一天。

我們要用心去體會他們的感受,用心去關愛他們。儘管已近黃昏,我們也要讓它幸福滿天。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關愛老人,也祝願天下所有老人都有乙個幸福的晚年!

關愛空巢老人活動總結

傳遞愛的火炬,讓老人笑容常在 文學與傳媒學院 關愛空巢老人 社會實踐感言 經歷歲月的風化,青春逝去,往昔的崢嶸淡然翻過。有這樣乙個群體,它的名字叫 空巢老人 他們想念著自己的子女,卻可能遠隔天涯或因太多的忙碌而無暇照顧 他們嚮往著溝通,然而朋友越來越少,圈子越來越小,漸漸的找不到了述說的物件 他們希...

關愛空巢老人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旨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不斷增長的趨勢日益明顯,關心老年人越來越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空巢老人家庭問題日漸突出。關愛空巢老人生活,對於營造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和人際關係 推動社會和諧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二 活動時間 2010年4月29日上午 三 活動地點 xx村空巢老人 xx村空巢老人 四 組織人...

關愛空巢老人活動方案

活動日期 xx 活動目標 如今雖然物質生活越來越好,但有不少老人因為親人子女不在身邊,缺少精神寄託和安慰,一直承受著 空巢 的孤獨與無奈。為了讓老人們不再孤獨,幼兒園的師生們策劃了 你幸福,我快樂 關愛社群空巢老人的活動。活動準備 1 每個幼兒自己製做一張祝福卡。2 水果若干。3 準備好的節目5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