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空巢老人總結

2021-03-04 09:16:35 字數 882 閱讀 2186

都市燈光下的彷徨,走過沒有晨風的街道,只那一秒鐘的感動,眼角微濕之後,我突然明白:原來那裡是寂寞老人的快樂天堂!有我們的在的世界,你們再也不孤獨,我們會陪伴在你的身旁,幫助你們掙脫那些悲傷的回憶。

於是,當我離開時,看到你們燦爛的笑臉,從此我定下決心:你的未來我會和你們一起分享!

我們幫助的物件是一對老夫婦,兒女都不在身邊,生活比較困難,爺爺患有半身不遂,一直都是奶奶在照顧他,由於身體不便老人很少出門,爺爺一見到我們這些志願者既高興又感動,我們耐心的與老人們談心溝通,宣傳一些保健知識,並幫助老人做家務,臨別時爺爺滿含熱淚與我們道別,並不顧腿腳不靈便,執意將我們送到大門外。

爺爺和奶奶都是樸實的老人,日子過得挺困難,卻有著最樂觀的生活態度,我們能給予他們的幫助實在是太微薄了,其實,老人們的要求很低,只要有人關心他們,聽他們訴說,哪怕是微不足道的東西,他們就已經很滿足了。乙個理解的眼神,一句簡單的問候,帶給他們的確實我們無法體會的需要,特別像爺爺這樣腿腳不便的人,他們的活動範圍就只是在那個屋子裡,當聽到他說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這麼坐著,什麼也做不了,那悲傷的語氣令人心疼,我們真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們,只能用手心傳遞一點溫暖,但我們的到來真的讓老人們感到無比高興,眼角掛著開心的淚水。

加入到關愛空巢老人的活動已經一年了,總是說是我們這些志願者在為老人送去關愛,其實愛是相互的,在我們關心幫助老人的同時,老人們又何嘗不是在關心著我們,大學生的我們離開家鄉來到xx求學,在這樣乙個陌生的環境學習生活,此時老人們更像是我們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的家人,關心、疼愛我們,爺爺奶奶時常囑咐我們要好好學習,注意身體,不要我們總為他們買東西,這種溫暖是一股暖流,將冬日的寒冷帶走,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老人們給予的家人的溫暖,也讓我們感動,即使不回家也有乙個家的感覺。

我會把關愛空巢老人的心意持續下去,將不斷為這些空巢老人送關懷,送溫暖,要通過自己的行動,讓老年人體會到社會的關愛。

關愛空巢老人活動總結

傳遞愛的火炬,讓老人笑容常在 文學與傳媒學院 關愛空巢老人 社會實踐感言 經歷歲月的風化,青春逝去,往昔的崢嶸淡然翻過。有這樣乙個群體,它的名字叫 空巢老人 他們想念著自己的子女,卻可能遠隔天涯或因太多的忙碌而無暇照顧 他們嚮往著溝通,然而朋友越來越少,圈子越來越小,漸漸的找不到了述說的物件 他們希...

關愛空巢老人策劃

一 活動背景 目前我國已步入老年型年齡結構的國家行列,至少2340多萬老人獨守 空巢 在城市老年家庭中 空巢家庭 超過30 空巢老人有著強烈的孤獨感,希望與外界節流,然而外界對老年人關注較少。在農村,老年人口的增加 年輕勞動力的外流,造成新的農村家庭結構 空巢 家庭大量出現。空巢家庭 是指達到退休年...

2019關愛空巢老人活動總結

一.活動原因 目前我國社會老齡化趨勢越來越嚴重,空巢老人越來越成為人們關注的問題。出現在 空巢老人身上的問題也越老越多。關愛空巢老人的精神生活和物質生活,提高空巢老人的生活質量也成為了我們重要的任務。為此,我校財會系星火青年志願者協會特別組織了 關愛空巢老人 的活動。二.活動過程 志願者們帶上香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