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活動總結

2021-03-04 09:16:35 字數 888 閱讀 7083

《關愛空巢老人,志願奉獻愛心》活動總結

xx小學

為大力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切實加強學校教職員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我校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廣泛開展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節日慶祝活動,讓空巢老人在共享改革發展成果的同時,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文明祥和的尊老敬老氛圍,真正讓他們度過了乙個快樂、溫馨的節日。

一、領導高度重視,建立健全組織。

學校領導非常重視關愛空巢老人志願服務活動,結合我校實際制定《關愛空巢老人,志願奉獻愛心活動方案》,並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關愛空巢老人活動領導小組,由大隊部主抓活動開展。要求各班級迅速行動起來,積極參與此次活動。

二、豐富活動載體,努力營造敬老愛老社會氛圍

1、學校領導在教工例會上認真組織學習貫徹《老年法》,讓每位教職員工都知道惠老優待政策,讓老人享受的合法權益,養老孝老是每乙個公民的應盡的義務。

2、利用今年重陽節的時間。組織全校學生開展了一系列尊老愛老活動,從自己的爺爺奶奶做起,從身邊的老人做起。

3、公升旗儀式上進行 「尊老、敬老、愛老、助老」國旗下講話,讓每個學生了解尊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並在提倡每個少先隊員都要以實際行動向老人們獻上自己的乙份心意,為自己的爺爺奶奶或者鄰居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幫他們洗衣、洗碗、掃地、疊被等;並要求3-6年級每個學生寫一篇關於「尊老、愛老」的徵文;各班組織召開一次關於「尊老、孝老」的主題班會,大力宣傳「敬老」活動的重要意義,努力營造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濃厚氛圍。

三、關愛空巢老人,志願奉獻愛心

按照上級要求,積極開展敬老孝老活動,做好服務工作。一是加大工作力度,繼續在全校營造關愛空巢老人的氛圍;二是積極組織志願者隊伍等力量,深入「空巢老人」家中,廣泛開展家政服務、精神慰籍、保健諮詢、維權服務等助老活動;三是對生活有困難、行動不便、病殘和身邊無子女照顧的空巢老人,定期開展上門服務,有針對性地提供幫扶措施。

關愛空巢老人活動總結

傳遞愛的火炬,讓老人笑容常在 文學與傳媒學院 關愛空巢老人 社會實踐感言 經歷歲月的風化,青春逝去,往昔的崢嶸淡然翻過。有這樣乙個群體,它的名字叫 空巢老人 他們想念著自己的子女,卻可能遠隔天涯或因太多的忙碌而無暇照顧 他們嚮往著溝通,然而朋友越來越少,圈子越來越小,漸漸的找不到了述說的物件 他們希...

關愛空巢老人總結

都市燈光下的彷徨,走過沒有晨風的街道,只那一秒鐘的感動,眼角微濕之後,我突然明白 原來那裡是寂寞老人的快樂天堂!有我們的在的世界,你們再也不孤獨,我們會陪伴在你的身旁,幫助你們掙脫那些悲傷的回憶。於是,當我離開時,看到你們燦爛的笑臉,從此我定下決心 你的未來我會和你們一起分享!我們幫助的物件是一對老...

2019關愛空巢老人活動總結

一.活動原因 目前我國社會老齡化趨勢越來越嚴重,空巢老人越來越成為人們關注的問題。出現在 空巢老人身上的問題也越老越多。關愛空巢老人的精神生活和物質生活,提高空巢老人的生活質量也成為了我們重要的任務。為此,我校財會系星火青年志願者協會特別組織了 關愛空巢老人 的活動。二.活動過程 志願者們帶上香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