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監理工作匯報

2021-03-04 08:22:41 字數 1745 閱讀 7686

陽春三月,萬物復甦,生機勃勃,在明媚的春光中,我們的工程又將進入緊張得施工階段,從上月的安全生產工作情況看,總體是好的,未發生一起安全責任事故,為我們今年工程的順利開展,開了個好頭。

下面我就上月的安全監理工作做乙個匯報。在我們日常安全監理巡查中,發現我們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和現場的安全生產工作中仍存在的一些問題。有些是老生常談的問題,存在的安全隱患未能引起專案部足夠重視。

一、專案部安全專職人員的問題。主要是在編不在職,或在崗兼職,不是專職,不能全身心投入專職安全工作,不符合合同的要求。

二、施工人員的動態管理、持證上崗及崗前教育的問題。我們要求對現場施工人員進行動態管理,建立進場、離場檔案,在二月底檢查考核中,我們發現,人員還是去年建檔的人員,沒有乙個新人,沒有乙個離場紀錄;持證上崗突出的問題:非專業電工擅自進行用電操作;崗前教育只體現在書面資料裡。

三、隱患源的管理不夠重視。龍城公司2023年17號檔案對隱患源的管理有詳細的要求,但專案部在隱患原始檔建立 、現場公示、風險告知、動態管理上做得不夠。

四、裝置的檢修、維護、重大的裝置安檢、報備的問題。如吊裝裝置的合格、檢驗、備案(八標梁廠門吊)、用電線路、裝置的定期檢驗、記錄、建檔;(有些書面做,有些未作記錄);壓力容器;如蒸氣養生用鍋爐、家用燃氣充當乙炔用等。

五、現場用電線路不規範。未做到「一機一閘一漏一盒」,如三標東陽互通樞紐主線跨線橋、四標津水河橋梁廠。

六、安全防護不到位。如四標津水河1#橋蓋梁施工,腳手架搭設不規範,人員上下爬梯不足;八標跨太焦鐵路台身鋼筋綁紮施工,人員高空施工未搭操作平台,未繫安全帶;跨108#國道5#6#蓋梁施工,施工人員上下用吊車吊送等。

七、現場的安全警示標牌、安全操作規程牌不足。如四標津水河橋梁廠、八標108#國道橋限速、警示牌丟失未及時補設等。

對上述提出的問題,要求各專案部會後對照認真排查、整改。確實存在的隱患,要立即設專人負責、制定措施,並消除隱患,希望下一階段工作不會再出現上述問題。

接著,就下一段的工作,特別強調幾點:

三標:1、要做好東陽樞紐主線跨線橋現澆梁支架施工的安全檢查、防護工作和太長高速安全疏導工作,設24小時專人巡查、值守;

2、跨太長高速天橋爆破拆除方案的編制、評審工作;

3、特別注意路基範圍內未拆除或改線的高壓輸配線段落填築施工,嚴格保證靜空安全距離,否則嚴禁施工。

四標:1、津水河橋梁廠施工現場的整改,特別是用電線路的規範,安全操作規程牌、警示牌的設立,文明施工;

2、新進場天橋施工隊的安全管理,特別是安全資質許可的檢查、安全責任書的鑑定,人員的崗前教育,特種工人持證上崗等的檢查、落實;

3、已吊裝到位(象峪河橋)梁板的安全支護。

八標:1、立即增加二分部專職安全負責人,上報總監辦;

2、完善跨108#國道橋施工的安全警示工作;

3、梁板運輸、吊裝專項安全方案的編制、評審;

4、梁廠門吊的安檢報備。當地安監質檢部門檢驗合格、許可後方可使用。

路面工程部:

1、建立安全組織機構,編制建立各項安全管理規章制度;

2、編制工程專項安全方案和應急預案,並及時到市安監局報備;

3、做好專案駐地的安全、消防工作;

4、提前做好大型施工裝置、機械的檢驗、報備工作;

總之,龍城公司在三月份的階段考核中,已明確了今年通車的總目標。即將來到的春意盎然的四月,將是我們掀起大幹的四月。希望專案經理在狠抓進度的同時,切莫忽視了安全工作,要求我們專職安全員盡職盡責、齊心協力,為我們工程的大幹快上做好安全監督和保障。

2023年3月22日

三月監理例會安全

監理工作

匯報材料

龍城高速公路第二監理合同段

安全監理工作匯報

湖北大成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漢川分公司 在全市建築工程質量安全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今天有幸參加全市建築質量安全工作會議,藉此機會,向大家表個態 過去的一年我們在安全管理方面確實做了一些工作,例如 我們公司監理的漢川市濱湖大酒店專案被評為 二0一三年度孝感市建築工程 孝天杯 獎 ...

安全監理工作匯報

某某施工現場安全 監理工作 匯報本專案現場工作的開展情況進行了檢查,對本月安全監理工作匯報如下 1 施工現場安全情況評述 本月施工現場近期主要存在的安全問題匯報如下 某某構築物施工區域存在以下安全問題 現場建築材料 構件 料具的堆放凌亂,尤其水泥的存放不能達到存放要求。現場消防設施配備不齊全,不完善...

監理工作匯報

xx堤工程監理工作情況匯報 xx堤工程1標段開工日期為2007年12月12日,2標段開工日期為2008年1月25日,合同工期為1年。工程徵地拆遷問題於09年3月份得以全部解決,根據水利部門有關要求,xx堤工程均須在今年8月底完成所有驗收工作。現場形象進度面貌 1標 堤身填土 護坡植草 堤頂混凝土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