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安全質量大檢查工程匯報

2021-03-04 08:22:41 字數 4287 閱讀 2508

江東南路(中山路-長豐)綜合整治工程一標段

安全質量大檢查工程

匯報資料

浙江新中源建設****

2023年12月25日

安全質量大檢查工程匯報資料

一、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江東南路綜合整治工程一標段

2、工程範圍:北起中山路,向南經百丈路、華嚴街、四眼碶街、文景街、賀丞路至江東南路257弄,全段設計樁號為k0+000~k1+560。

3、建設單位:寧波市江東區住房和城市建設局

4、設計單位:福州市規劃設計研究院

5、監理單位:寧波市京甬建設監理****

6、施工單位:浙江新中源建設****

7、工程內容:原市政道路病害治理修復、後加鋪7cmac-20中間層+4cm**a-13面層;行人路翻新鋪裝;交通設施工程;路燈照明工程;區域性雨汙水排水修復治理;賀丞路老居民樓及金鐘茶城立面裝飾;人口主題

一、二公園、賀丞公園改造提公升等。

8、合同工期:150日曆天,確定2023年7月9日為開工日。

二、上階段工程實施總結

本工程自開工以來,落實了各項保證措施,組建了從專案部至各個施工班組及施工點的質量、安全、文明網路體系。關鍵工序派專人負責工程質量,把質量責任具體落實到人。主要有如下幾個方面:

1、實行**質量管理制度:由專案經理全面負責整個工程施工進度、質量、安全、文明等。專案技術負責人、質量員負責現場質量檢驗,施工班組對工序質量進行自檢,切實推行責任化質量管理。

2、堅持「三檢、三不」制度:即隱蔽工程檢查制,不定期質量抽檢制,單項工程竣工質量檢查制,以及材料不合格不施工,上道工序未驗收下道工序不施工,試驗不合格下道工序不施工。

3、技術交底制度:根據設計施工圖、施工技術規範編寫各分項工程的施工方案,編制的施工方案經業主和監理同意後方可施工。各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前,由專案部技術負責人組織施工管理人員、質量檢驗人員及施工班組操作人員進行施工技術交底活動,以保證每道工序質量均符合要求。

4、質量驗收簽證制度:各施工工序檢查驗收前,質量人員應保證上道工序的所有已簽證認可的有關質量記錄齊全。每道工序驗收後及時填寫工序質量評定表。

5、嚴格執行質量獎罰制度:認真貫徹質量第一的宗旨,重點部位掛牌,重獎重罰,確保工程質量。

6、嚴格執行我公司質量手冊和各程式檔案的各項規定,根據專案質量計畫,具體分解至各施工工序,提高施工質量管理水平。

7、切實服從質檢部門的監督和指導,積極配合監理工程師的工作。

工程技術資料是反映施工過程中各個環節、工程質量的基本資料和原始記載,是評定工程質量的主要依據,在施工過程中逐步積累,做到技術資料的真實準確、全面、完整地反映工程質量和管理,在質監站的指導幫助下,在寧波京甬建設監理****的配合下,在施工中逐步收集整理,所有的進場裝置和進場材料均有質保書和試驗報告。

三、原材料質量控制

各種材料進場均有質保書及出廠合格證,經進場複試均合格;主要原材料檢測如下:

原材料試驗彙總表

混凝土試塊、砂漿試驗統計表

四、施工方法

(1)道路工程

1、原瀝青道路病害採用橫向貫通混凝土基層施工

先對原道路病害的瀝青混凝土路面進行挖除,然後對水泥混凝土基層進行立模;水泥混凝土基層採用寧波市誠業混凝土****生產的c40商品砼,攤鋪砼前,基層表面清掃乾淨壓實,並用水濕潤。砼採用一次性攤鋪,砼的攤鋪、振實、整平工作連續進行,砼振實後,抹面、压光,再用軟鋼絲刷橫向刷毛。砼分塊施工要嚴格控制路面高程、板塊厚度、寬度、平整度、橫坡度。

填縫板、傳力杆、拉桿、自由邊鋼筋、角禺鋼筋等位置準確、穩固,傳力杆活動端塗瀝青漆、套筒封口等符合要求。

2、行人路施工

本施工段行人路施工前需破除原有行人路面層及基層,嚴格控制破除深度。行人路鋪設前先定出高程與橫坡,行人路鋪裝採用300×300×60及300×600×60荔枝面花崗岩及300×300×60**麻花崗岩(盲道板),底層虛鋪2㎝左右1:3水泥砂漿。

鋪設完成後立即檢查平整度,發現有位移、翹角與相鄰板不平等現象,及時修正,完成後保持板麵清潔。各個路口按規劃設計要求做成坡道。

3、,注漿處理後再進行彎沉測試,測試結果合格。

4、瀝青冬季施工前,編制瀝青冬季施工專項方案,嚴格按照施工方案的各項要求及指標施工,保證瀝青施工質量及進度。瀝青冬季攤鋪時的最低氣溫不少於5℃,宜在白天溫度較高時進行;改性瀝青出廠溫度宜控制在175-185℃,改性瀝青到場溫度大於165℃,改性瀝青的碾壓溫度不低於150℃,碾壓終了溫度不低於90℃。瀝青混凝土由廠拌運送到工地,採用進口攤鋪機進行攤鋪,在開始施工後,拌和廠均衡連續供料,攤鋪機連續攤鋪,保持勻速前進。

攤鋪時由質量員負責控制對明顯花白、粗細粒分離、結塊成團及溫度低於規定的混合料不得使用。瀝青混凝土的碾壓分初壓、復壓、終壓三個階段進行控制,隨攤鋪機向前攤進。對壓路機無法壓實的死角、接頭等,採用鐵夯由人工夯實壓平。

(2)景觀綠化工程

1)、景觀工程

景觀工程主要施工範圍為人口主題公園

一、二,賀丞公園,主要工程為廣場鋪裝。廣場鋪裝基層處理採用塘渣墊層、碎石墊層、c20混凝土墊層,面層採用荔枝面花崗岩鋪裝。

施工工藝

1.1 工藝流程

測量放線→混凝土基層處理→鋪砌砂漿初找平、鋪石材初找平→石材鋪裝→石材拼縫填充

→石材表面清理

1.2 操作工藝

1. 測量放線

(1) 廣場平面控制:平面控制分**,第一級由測繪院布設首級平面主控制網,定出主軸線位置並在四周布設點位;第二級在施工現場周圍布設建築物平面矩形方格網(精度要求為:測角中誤差±110000);在第二級控制網的基礎上再按10m內分為**方格網,組成方格網狀控制,以滿足場區控制的測設要求。

在鋪裝施工中根據矩形網外輪廓線加密樁位,將控制樁投測至施工區,釘測釺,每測定一閉合圖形後進行閉合校核。

(2) 廣場高程控制:由測繪院沿廣場四周布設的國家二等水準網,作為首級高程控制網。施工單位根據測繪院提供的水準點高程,按國家三等水準測量技術要求,在施工區用閉合水準測法加密布設高程控制點。

首先計算出廣場等高線的最大坡度線與小方格網邊線交點高程,作為施測資料資料,製成**形式,並採用雷射掃平儀與水準儀相結合的方法,進行高程層層控制,現場實測時將標高點按計算資料測設在10鋼筋測釺上,並用拉伸性好的尼龍線,作為施工高程控制的依據。

2. 混凝土基層處理

用鋼絲刷和洗滌劑將粘結在混凝土基層表面的砂漿和油汙清除乾淨。

3. 鋪砌砂漿初找平、鋪石材初找平

石材鋪裝應根據廣場平面網格控制圖中的編號、圖案,在十字控制線交點開始鋪裝。先將混凝土基層用噴壺灑水濕潤,刷一層水灰比為0.4~0.

5的素水泥漿,不宜刷的面積過大,隨鋪砂漿隨刷。根據石材水平線確定結合層砂漿厚度,砂漿的厚度一般高出石材底標高10mm~20mm左右,結合層砂漿一般採用1∶2~1∶3的幹硬性水泥砂漿,乾硬程度以手捏成團,落地即散為宜,用木抹子趟平後將石材初就位,然後試夯石材至設計高程。如通過試夯發現砂漿的厚度過大,則抬起石材調整砂漿的厚度。

4. 石材鋪裝

在初找平的幹硬性砂漿上,滿澆一層水灰比為0.5的素水泥漿(用漿壺澆均勻),然後安放石材,安放時四角同時下落,石材安放後調整石材位置,用大錘(要求在石材表面墊放橡膠墊)、木夯相互配合,鎚擊石材,使其達到設計高程和平整度、相鄰板高差的質量要求,在鎚擊過程中要注意隨時調整石材的位置,保持經緯方向的順直。鋪完縱、橫行「十」字形衝筋後,方可分段分割槽依次鋪砌。

5. 石材拼縫填充

在石材鋪砌後1~2晝夜進行灌縫。石材拼縫採用1∶10的水泥乾砂灌縫、掃縫填充。灌完縫後對鋪砌完成的廣場磚進行全面積的灑水,使石材拼縫中的幹水泥砂充分下沉密實後,進行二次灌縫。

6. 石材表面清理

二次灌縫完成後,對石材表面進行澆水清理。

1.3 季節性施工

廣場鋪裝不得在雨天施工。冬期施工氣溫不應低於5℃。

1.4 質量標準

1. 石材品種、規格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施工規範的規定。

2. 水泥砂漿配合比,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施工規範的規定。

3. 石材面層與下一層結合緊密,鋪砌平整穩固,不得有翹動現象;砂漿及灌縫飽滿,縫隙一致。

4. 鋪砌面層與結構物應順接,不得有反坡、積水現象。

2)、綠化工程

本工程根據設計的要求施工,考慮到綠化材料的特殊性,為達到苗木的質量要求,我們加強對苗木採購時的質量控制,在苗木進場時再次驗收,以確保種植的苗木每一株都能達到要求。按施工進度進苗,做到既保證施工進度,又能使苗木及時下栽,以保證苗木的成活率,施工中安排養護人員及時養護,當天種下苗木全部澆完水才收工,第二天連續7天保持土壤濕潤,保證苗木成活率,本工程苗木成活率達95%以上。

五、質量保證體系

1、各分部、分項、檢驗批均有專職質檢員同班組負責人共同驗收。

2、自檢後,及時通知監理工程師到現場驗收,驗收合格後才施工下道工序。

3、施工過程中發現有個別不符合要求的,及時採取措施進行調整或返工重做。

4、在每個分項工程完成後,由質量員協助監理檢查,對發生問題及時總結並解決。

第四季度安全檢查總結

道真自治縣公路管理所 第四季度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總結 為了切實提高我所安全管理水平,不斷夯實安全生產基礎,按照 道真自治縣交通運輸局關於開展第四季度安全生產大檢查的工作方案 道交發 2011 71號 檔案要求,結合我所實際情況和季節特點,大力開展了以查管理 查制度 查隱患為主要內容的第四季度安全生產...

第四季度醫療質量檢查

沂南縣婦幼保健院 2009年第四季度醫療 醫技質量檢查通報 2009年第四季度醫療 醫技質量檢查於12月28日至31日進行,檢查標準為 沂南縣婦幼保健院醫療質量檢查評分標準 通過檢查,發現各科室醫療質量整體水平較前大幅度提高,說明各科室對醫療質量的重視。但也有部分科室存在一些問題,致使各種隱患仍然存...

第四季度計畫

天基.雲濛莊園二期第四季度工作計畫 1 大地標段 一 25 樓 1 外牆保溫工程 11月10日完成 2 樓地面工程 11月10日完成 3 內外牆塗料工程 11月20日完成 4 門窗工程 11月30日完成 5 水電暖衛工程 12月10日完成 6 竣工清理 12月20日完成。二 26 樓 幼兒園 1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