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嚴三實精神全力加強集團公司黨建工作

2021-03-04 08:19:43 字數 1032 閱讀 2901

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希勇

在集團公司黨建工作座談會上,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希勇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按照**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三嚴三實」的精神創造性的貫徹落實新形勢下黨建工作安排部署,重點做到明確「乙個定位」,完善「三項機制」, 落實「兩大責任」,實現「四個確保」。

明確「乙個定位」,即:按照「把關定向、有效監督、參與決策、凝聚力量」的要求,落實黨組織政治核心地位,以改革創新精神抓好企業領導班子建設、基層黨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發揮「粘合劑」作用凝聚班子合力,發揮「催化劑」作用激發創業激情,發揮「潤滑劑」作用協調督促落實,發揮「防腐劑」作用監督保證發展,為集團公司新一輪改革創新、轉型公升級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證、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完善「三項機制」,即:一要完善黨委會與公司法人治理結構雙向進入、交叉任職的領導體制,二要完善黨組織參與「三重一大」問題決策機制,三要完善黨管幹部與市場化選人用人相結合的機制。

落實「兩大責任」,即:一要落實各級黨組織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二要落實各級紀檢監察組織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

實現「四個確保」,即:一要確保國有資本投資公司改建工作高質量推進,二要確保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全面完成,三要確保實現安全生產,四要確保礦區和諧穩定。

李希勇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切實增強「六種意識」、爭做「六個表率」,努力開創集團公司黨建工作新局面。增強「六種意識」,即:要增強「黨的領導只能加強、不能削弱」意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意識、「國有企業幹部是黨的幹部」意識、「黨紀嚴於國法」意識、「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意識、「黨建工作有作為才有地位」意識。

各級黨委書記和政工人員要切實擔負起加強黨建工作、促進改革發展的重任,自覺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努力爭做「六個表率」,即:一要在善於學習、練好內功上做表率,二要在敢於擔當、勇於承責上做表率,三要在依法辦事、清正廉潔上做表率,四要在維護團結、顧全大局上做表率,五要在轉變作風、真抓實幹上做表率,六要在以人為本、關心職工上做表率。要著力營造良好的企業文化生態,以巨集偉目標凝聚人,以先進文化鼓舞人,引導職工群眾把個人價值融入到企業改革發展之中,增強自豪感、歸屬感和榮譽感,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求真務實作風開創黨建工作新局面,為推進新一輪改革發展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援。

以「三嚴三實」要求加強作風建設

丁發新 以 三嚴三實 要求加強作風建設 派駐自治區地稅局紀檢組丁發新 近期,在落實 三嚴三實 開展 五查五解決五樹立 活動中,對 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和論述又進行了學習,特別是對 提出的 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 創業要實 做人要實 認真研讀 仔細推敲,頗有感觸。一...

學習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

焦裕祿同志是新時期人民群眾的好公僕 縣委書記的好榜樣 踐行 三嚴三實 要求的光輝典範。作為一名貧困縣的縣委書記,要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自覺踐行 三嚴三實 要求,帶領廣大黨員幹部用焦裕祿決戰貧困的精神改變麟遊面貌,爭做焦裕祿式的好幹部。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 三嚴三實 要求,就是要做服務群眾的好幹部...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嚴以修身專題發言

按照會議要求,主要匯報四個方面的情況 一 對 嚴以修身 的理解 嚴以修身 是總書記 三嚴三實 中的第一句話,其重要意義不言而喻。說白了,就是要求黨員領導幹部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公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階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這裡所講的 修身 可以理解為,我們個人在這個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