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嚴三實之「嚴以用權」專題研討整改措施及情況匯報

2022-12-02 05:18:01 字數 1016 閱讀 5895

「嚴以用權」是規範和提公升領導幹部從政修養、從政行為、從政境界的核心,是要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謀福祉,公權公用,加快經濟發展,努力破解民生難題,紮實做好民生實事;嚴以用權要做到依法行使權力,遵循法律的約束,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黨的紀律,破除「官本位」的思想,做到法無授權不可為,法定職責必須為;嚴以用權要始終堅持責任與擔當,把權力切實用好,要有責任擔當的意識,敢於擔當,善於作為,為當前發展、改革等各項任務完成作出努力。具體就是要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敢於擔當」。對照嚴於用權在敬畏權力、慎用權力、為公用權、依法用權、履責用權、務實用權、剛直用權、陽光用權、廉潔用權、公正用權等十個方面的要求,自己還存在四個方面的問題和不足:

一是權為民所用的政治覺悟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行政的自覺性還不夠強,對現階段優化政治生態的長期性、艱巨性認識不足,政治敏感性不強。二是主觀意識過重,尤其是解決問題經過調查研究不深,向群眾學習、向基層學習、向專家學習、向經驗學習做的不到位。三是擔當意識需要加強,比如說,工作、事務處理中,有時遇到矛盾、分歧總想怎麼繞道走,害怕得罪人,一味追求一團和氣,有畏難心理。

雖然不存在「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衙門作風,但是有時候在事務繁忙的時候個人言行有急躁情緒表現。四是制度政策執行不力。日常工作中,對執行相關制度和政治紀律標準不高,對中省市出台促進小微企業扶持政策檔案,如何將之真正貫徹好,將市級政策制定好研究多,在政策宣傳、督促檢查等方面做得較少,對企業政策享受程度了解不深。

一要強化學習,尤其是對法律、法規以及執行程式、執行方法的學習,切實做到依法辦事、依規辦事、規範辦事。二是做到心中有戒,秉公用權,切實控制享樂的慾望、對權力的慾望、對財富的慾望,努力過好人情關、名利關、廉政關;四要做到行有所止,規範用權,堅持依法依規用權,牢記權力的邊界是黨紀國法,堅持按制度用權,推動建立相關工作的權力清單、責任清單和負面清單;四是要做到敢於擔當,履職盡責,堅持日常工作能盡責,難題面前敢負責,出現過失敢擔責。五是要立足本職,做到盡職盡責,要全力以赴高質量、高標準、高效率完成各項工作,認真指導幫助科室同志做好工作,主動與其他科室、其他部門主動溝通,搞好配合協作,積極為縣區、為企業、為群眾做好服務,確保年度各項工作任務、計畫目標圓滿實現。

嚴以用權專題研討稿

嚴以用權專題研討稿范文一 各位同志們 大家好 嚴以用權是 三嚴三實 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更是踐行 三嚴三實 要求的關鍵環節。對各級黨員幹部來說,謀事實不實 創業實不實 做人實不實,歸根到底還是要落實在如何對待權力 怎樣行使權力上。當前,全市絕大多數領導幹部都能夠正確看待和運用權力,但仍有極少數幹部存...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嚴以用權研討發言材料

總書記多次強調,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嚴以用權。嚴以用權,就是要按規則 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 不以權謀私。建設一支風清氣正群眾信賴的幹部隊伍,是事關企業興衰成敗的關鍵。如何打造風清氣正群眾信賴的企業幹部隊伍?我認為首先是我們領導幹部要始終堅持嚴以用權。結合集...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嚴以用權」學習體會

何謂權?權即衡器。何謂權力?權力就是平衡的力量 平衡的能力。行使權力就是為了保證集體組織系統中改造有約束力的義務的普遍化能力,是為了實現其階級利益和建立一定的統治秩序而具有的一種組織性支配力。今天我結合 三嚴三實 教育實踐活動第三專題 嚴以用權 談幾點個人的膚淺認識,不當之處敬請批評 一 嚴以用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