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公司落實「三嚴三實」整改措施情況報告

2023-02-12 10:18:02 字數 1316 閱讀 4691

2023年9月,**部按照實業集團「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邊學邊查邊改的要求,對照過去在查擺問題中發現的不嚴不實之情況,列出了整改措施,明確了整改時限,先就我部門在過去三個月中落實「三嚴三實」整改措施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嚴以修身方面

針對我部門個別員工理想信念有所淡化,過於追求個人價值的現象,我部門要求員工中黨員同志積極參加組織生活,全勤參加集團公司和實業集團組織的專題學習研討活動,響應集團公司的號召,讀好書並提交學習心得,交流學習體會。對於非黨員員工,我部派其參加赴菏澤田莊幫扶活動,赴臨沂老區參加三同教育活動,幫助其端正態度,提高思想覺悟和認識。全體員工還踴躍**紅***《百團大戰》,鞏固革命理想和信念。

二、謀事要實方面

在9月份的查擺過程中,我部發現個別員工疲於應付接踵而來的各項工作,沒有做到科學統籌、合理安排、有序推進各方面的工作,導致工作效率不夠高,精神面貌不夠好。針對此問題,我部負責同志主動幫助員工理清工作思路並制定工作計畫,努力使各方面、各階段的工作保持順暢銜接,如期完成。此外,部門領導還主動找員工談心,了解其在工作中的具體困難,合理分配工作任務,對重點工作和緊急任務指導並幫助其完成,使員工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昂揚的工作幹勁。

三、創業要實方面

通過查擺問題,我部發現有的員工在對待公司制度上存在執行不嚴的現象。針對此問題,我部經常開展有警示教育意義的案例討論來提醒員工,幫助其正確辦理每一筆業務,認真審核、監督授權業務的合法合規,嚴格執行業務作業系統安全防範,位址各種違規作業。也號召部門員工從自身做起,做好相互制約和監督,不能礙於同事情面或片面追求經濟效益而貝利規章制度,見識自始至終的按規章辦事。

使合規部員工認識到應該增強自律意識,模範執行規章制度,注重作風養成,提高自身素養,學會溝通,謙虛做人,誠懇做事。

四、做人要實方面

針對改造主觀世界不夠自覺,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弘揚艱苦奮鬥光榮傳統方面做的不夠這一問題,作為**部的部門負責人,在查擺問題過程中自我反思,也意識到領導幹部以身作則、行之以躬,改進作風就有新氣象。反正,如果浮光掠影,虛晃一槍,解決問題就難免走過場。部門負責人秉持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合規部員工才能以其為表率,真正樹立時時合規、事事合規的風險防控理念。

對於在新形勢面前和新任務當中存在的領導能力不足問題,我部負責人首先在自我反省並端正了態度,認識到作為領導應在工作中主動加強自我學習和提高,增強從業能力,在公司轉型、創新、發展的指導方針下,只有掌握新知識、新政策和制度才能適應和勝任本職工作。此外,部門負責人還帶領和督促員工制定規劃,在工作中學習,邊學邊幹,消除惰性,共同提高。

踐行「三嚴三實」永遠在路上,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合規部員工在查擺問題和學習的過程中,認識到應把「三嚴三實」作為長期的自我要求,杜絕「過關」的思想。我們可以並且能夠從嚴從實落實好問題的整改。

三嚴三實之「嚴以用權」專題研討整改措施及情況匯報

嚴以用權 是規範和提公升領導幹部從政修養 從政行為 從政境界的核心,是要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謀福祉,公權公用,加快經濟發展,努力破解民生難題,紮實做好民生實事 嚴以用權要做到依法行使權力,遵循法律的約束,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黨的紀律,破除 官本位 的思想,做到法無授權不可為,法定職責必須為 嚴以用權要始...

三嚴三實教育整改清單

1 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增強理 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 提高工作成效為落腳點,特別要在理論聯絡實際 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統一。2 進一步...

校長個人整改措施落實情況

3 針對自覺學習,但長期堅持不夠,主要採取三方面措施 1 制定中長期學習規劃,做到有計畫 有落實 2 明確學習內容,把管理藝術 業務知識 教育心理等內容做為學習的重點 3 做好學習筆記,建立學習日記,定期進行回顧與反思。通過努力,切實感覺到學有所獲,實現了理論與實際地完整結合。4 針對相信同志,但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