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自查總結

2021-03-04 08:19:42 字數 1228 閱讀 6099

根據鞍山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國家衛生計生委的檔案精神,制定了我院「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實施方案。而後按照方案步驟進行深入開展。現就活動情況總結報告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1)醫療質量方面存在的問題

1、各臨床科室存在的問題:各科室之間配合不夠緊密,科室人員之間協作不夠。住院病例質量管理不到位,部分醫務人員病例書寫不規範、不及時。

各種記錄不規範,書寫要求未達到醫療文書書寫質量規範要求。部分醫療核心制度落實不到位。

2、護理方面存在的問題:無菌技術觀念欠缺,操作仍需進一步提高。未能有效建立各項護理技能操作規範標準,部分護理人員技能操作不規範,一次性物品的銷毀不徹底、不規範。

3、藥局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藥房藥品管理制度不建全。藥品管理工作不到位,藥品進銷記錄登記不及時。

4、 醫技科室存在的問題:醫技科室人員對科室裝置保養不到位,未建立定期保養、檢查制度。

(2)醫務人員工作作風、精神面貌方面存在的問題

1、部分醫務工作者得過且過、進取心、責任心、主動性不強,需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緊迫感、危機感,增強服務意識,改進服務方式,改善醫患關係,使群眾對醫療機構的作風滿意度明顯提高。

2、部分醫務人員精神面貌差,工作期間不穿工作服、不佩戴工卡、脫崗、**聊天、精神萎靡不振,不能夠以昂揚的工作狀態投入到醫療工作中。

(3)環境衛生方面存在的問題

通過檢查各科室地面、玻璃存在清掃不及時情況,桌面物品亂堆、亂放情況仍存在,影響了醫療衛生單位形象。

二、整改措施

1、優化診區設施布局,營造溫馨就診環境

合理分布各專業診室和醫技檢查室,設定**、繳費視窗,有效引導和分流患者;做好就診區域環境衛生整治,加強衛生間等基礎環境管理,保持乾淨、整潔、安全、舒適,嚴格落實;為危險、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和放射源等設定醒目的安全警示公共場所禁菸要求。

2、合理調配診療資源,暢通急診綠色通道

實行雙向轉診制度,簡化了患者就醫流程。

3、改善住院服務流程,實現住院全程服務,完善入、出、轉院服務流程。做好入、出院患者指引,入、出院事項實行床邊告知。加強轉院患者的交接,及時傳遞患者相關資訊,提供連續醫療服務,逐步實現轉院醫療服務無縫銜接。

5、加強醫務人員綜合素質及醫德醫風建設。進一步加強職工的思想教育,認真學習衛生系統「七規範、十不准」,利用職工大會加強醫務工作人員道德素質修養。針對部分醫務人員工作期間存在不穿工作服、不佩帶工作證、脫崗、聊天、精神萎靡不振等問題。

採取強力措施,規範醫務人員工作行為,確保工作人員以昂揚的工作狀態投入到醫療工作當中去。

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自查總結

根據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 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關於 印發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 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制定了我院 規範服務行動 實施方案。而後按照方案步驟進行深入開展。現就活動情況總結報告如下 1 存在的問題 一 醫療質量方面存在的問題 1.科室存在的問題 各科室之間配合不夠緊密,科室人...

醫院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自查總結

x醫院 全面改善醫療服務質量活動自檢自查報告 根據遼寧省衛生廳 關於在全省醫院開展 全面改善醫療服務專項行動 的通知 的檔案要求,本著高度重視 精心組織 認真落實的總方針,堅持把 以病人為中心 的服務理念貫穿於醫療服務的每乙個環節,努力完善我院醫療服務流程 制度和設施建設,我院自檢自查工作如下 一 ...

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

恭城瑤族自治縣人民醫院 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 活動方案 國家衛生計生委和中醫藥管理局為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醫改的成效,下達了 關於印發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的通知 國衛醫發 2015 2號 廣西衛生計生委和中醫藥管理局根據檔案精神制定和下發了 廣西醫療衛生系統 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