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後整改落實工作報告

2021-03-04 08:00:03 字數 1417 閱讀 9986

拜城縣國土資源局「兩整治一改革」督查整改落實工作

總結 拜城縣國土資源局接到地區局「兩整治一改革」專項行動督查整改要求後,局黨組高度重視,迅速組織召開專題會議,並對「兩整治一改革」專項行動不足部分進行了安排部署,各相關科室迅速行動起來,按照時間和步驟紮實推進後續階段的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認真組織廉政風險點排查

(一)成立「兩整治一改革」專項行動領導小組

為使工作更好、更快、更有序的開展,我局自接到通知後抽調各部門人員成立專項行動小組,全力開展工作。

(二)多角度組織廉政風險點排查

為使廉政思想意識深入全域性幹部職工內心,進行了全域性幹部職工風險點排查、各股室風險點排查和黨組織風險點排查相結合的方式,使排查工作更全面、更徹底,不留死角。

(三)建全廉政風險點檔案

我局局班子、局領導、科所及系統幹部全部都填寫了廉政風險點**,並面向社會進行了公開承諾。辦公室已經將**和承諾書予以歸檔。

二、全方位學習研討法律法規政策

(一)組織系統幹部進行國土資源相關法律法規和52不准學習與研討,要求熟記。每名幹部都撰寫了心得體會。

(二)對照法律法規和政策,結合我局工作程式,進行梳理,查漏補缺,條條對照,看是否與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相一致。經過認真排查,發現工作程式基本符合法律法規政策規定,對不足之處,要求相關股室認真對待,全力整改,確保兩整治一改革工作落到實處。

三、總結經驗,創新發展

(一)順應經濟社會發展,及時更新知識

通過此次督查和整改,發現工作中出現的疏漏與知識滯後相關,因此,要想把工作做好,首先要從更新知識開始,只有新的知識,才能順應經濟發展潮流,才能解決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才能把工作做好,才能順應民心,才能為國家樹立美好形象。我局結合縣里的一普三提高工作,開設夜校,要求每名幹部都參加夜校充電。自3月30日期,我局夜校已經上了8堂課。

(二)細化工作,落實責任

通過此次督查,我局發現了相關問題存在的根源,立即進行了整改。從老的一套思想束縛轉換為現在思想更新、觀念更新、領導分工,使責任明確落實到個人。工作效率和工作情緒明顯得到提公升。

(三)建章立制,嚴肅紀律

局黨組及時安排部署四階段工作,各業務科室從崗位職責、思想道德、業務流程、制度機制、外部環境、內部管理、防控措施等多方位進行排查,找出漏洞,並提出整改措施,力爭從源頭上遏制腐敗思想滋生。

(四)領導牽頭,嚴加監管

為扎扎實實地落實「兩整治一改革」專項行動,我局黨組領導班子牽頭,由專門領導負責,成立監察小組,不定時的對各股室開展「兩整治一改革」專項行動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立即責成整改,對整改不力的人員,進行通報批評。力爭在「兩整治一改革」專項行動中創佳績,為國土資源健康有序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五)查漏補缺,規範檔案

前三個階段工作已經結束,期間我局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部分檔案不夠規範。根據地區局督查整改要求,我局進一步充實了相關檔案資料,力爭檔案齊全。

拜城縣國土資源局

2023年5月4日

整改落實工作方案

新龍縣財政局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完善制度 整改落實階段實施方案 縣學領辦 按照縣委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 關於做好學習實踐活動完善制度 整改落實階段工作的通知 新學領發 2009 65號 檔案要求,結合我局實際情況以及梳理出的問題,現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 整改落實工作的指導思想 基本原則和目標...

區確保交辦案件整改落實工作方案

區委 區 高度重視環保督察信訪交辦件整改工作,將整改工作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立行立改,邊督邊改,強化四項舉措確保環保督察交辦案件整改落實效果。一是領導高度重視。重點案件主要負責人親自研究 親自部署 親自督辦 及時成立工作專班,分管領導 相關部門負責人多次召開會議進行分析研判,第一時間會商研究,第...

某同志個人整改措施落實工作台賬

整改措施 目標整改任務 序號整改專案 填報時間 年11月12日 進展情況 進展情況說明 文字 整改期限未啟正在已完 動整改成 嚴格遵守和 嚴明政治 認真執行黨 紀律的政治紀律 認為政治離自己很遙遠,警惕不高的問題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特別要加強學習馬列主義 思想 理論 習近 長期1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