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4 07:52:34 字數 1586 閱讀 2251

(2015——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

單位:南杏樹中學

班級:七(1)班

教師:李曉蓮

時間:2023年1月

班主任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七年級(1)班班主任工作。在從事教育教學過程中,有順利也有挫折,有困惑也有啟迪,交織著酸甜苦辣。下面,將我的工作總結如下:

第一:了解學生,規劃班級。

1、對學生情況進行及時的了解。開學之初,我認真查閱學生的資料並進行分析,做到初步了解。平時還經常以**方式加強家長與老師之間的,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溝通。

2、進行了班級整體規劃和紀律的學習與教育。開學第乙個月,利用校會、班會跟學生一起對班級管理進行了整體規劃,並對學生進行各種規章制度的學習。

3、確立班幹部。開學第乙個月,我根據小學的資料定了一些臨時班幹部,乙個月後,老師對同學,同學對同學之間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開始確立正式的班幹部。

第二:培養班幹部,養成好習慣。

1、班幹部隊伍的培養與完善。

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討論班級管理情況,讓他們自己制定班規,發現他們工作中的失誤我會及時給他們指正,使他們逐步熟悉班級管理工作,自己的能力也得到鍛鍊。

2、習慣的培養與規範。我常與學科老師配合,與班幹部配合完成良好習慣的培養和良好方法的培養。包括學習的習慣、衛生的習慣等等,比如我要求他們不動筆墨不讀書,不准亂扔紙屑,讀書時要立起書本,雙手捧書,大聲朗讀。

這樣既對他們的眼睛有好處,又避免了他們一遍看書一邊做小動作的壞習慣。如此等等。

3、適時的德育薰陶與心理輔導,進行以人生激勵為主的勵志教育。我常給他們讀一些勵志的故事,或者援引一些案例來對他們啟發,有時還引用自己的經歷和體驗加深他們的認識。我常以真誠、正直、善良、寬容、大度作為對他們品行性格的目標來要求他們做人的規範。

4、以班級環境的布局美化、圖書館的建立、讀書活動的開展來營造班級文化。開展各種活動如演講、朗誦、辯論、書法賽來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豐富校園、班級生活。

第三階段:端正態度,總結方法。

1、適時的學習態度與方法的引導。

剛來時很多同學都很放鬆,也不知道怎麼適應初中的學習。為此,我們多次開展了以學習為主題的班會和學習報告會。比如「如何學好每一門學科」「如何適應新老師」等主題班會,學生很快掌握了學習方法,適應了初中多門功課的學習。

2、學習態度的激勵和學習方法的指導總結。

在期中考試前後,開班會主要由班上前10名學生介紹他們的學習方法及心得體會,講解他們的學習法寶,我們讓每個同學明白,在初中裡,要求他們不禁要勤奮學習、更要有技巧。

不足之處:

1、開始的工作做得不到位不紮實,以致於內務的管理方面比較差,特別是男生的紀律性有待加強。

2、對班幹部的培養管理還不夠,對他們的要求比較放鬆。導致班幹部尤其班委的工作不夠主動負責。

3、管理不夠科學化,比較缺乏理性,靠靈感創意的居多,有些好的想法、舉措不能堅持到底。

努力方向:

1、加強班幹部隊伍的建設,培養出一批負責能幹的班幹部。

2、抓尖子生的培養,樹優等生為榜樣,讓他們發揮帶頭作用。繼續輔導學困生。

3、關注中等生,充分挖掘他們的潛力,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幫助他們改善學習方法,形成一大批樂學好學的群體。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虛心請教,以自己的關心、耐心和愛心贏得學生的肯定,把班主任工作做到實處!

七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2 2013學年度下學期 班主任 陳廷蓮 七年五班是乙個特殊集體,在我看來他是我工作和生活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儘管和他們接觸的時間一年,但是我已經和班級的同學產生了深厚的情誼。在炎熱的夏季,我有著很多的感慨。半年來針對班級學生的實際情況,採取一系列的措施,規範學生的行為 生活學習習慣,為學生樹立...

七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七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校領導正確領導下,在政教處的工作指導下,在老師的關心和幫助下,我緊緊圍繞學校工作重點,始終不渝地加強建設班風與學風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班級常規管理工作。工作中既取得了良好的成績,也存在著許多的問題與不足。為今後能更好地開展工作,現將本學期...

七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我擔任的是七年級的班主任工作,班級共有學生35人,其中男生17人,女生18人。本學期是我第一次擔任班主任工作,作為乙個新班主任,一學期下來,我緊密圍繞學校中心工作,按照安排展開班級管理工作,經歷了由剛接手時的忐忑不安到學期末的思路逐漸清晰,這其中甘苦自知,班級在成長的同時,我作為班主任也在一步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