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匯報會學習體會

2021-03-04 07:49:36 字數 1039 閱讀 2265

昌邑三實驗許華

在七月一日,在建黨88周年的日子裡,我校成功的召開了「在平凡中堅守,在奉獻中閃光」為主題的師德匯報會。我非常幸運的成為五位匯報者的一員,在匯報與聆聽的過程中,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在一次又一次的感動中讓我深刻認識到:良好的師德是執教之本。

作為一名教師,尤其是一名共產黨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和崇高的歷史使命感,發揚優良師風,弘揚崇高師德是我們應盡得責任。教師的責任是教育學生 ,然而學生的思想品德在很大程度主要不是教出來的,而是感染出來的。張淑雲老師在教學中依賴的是富有感染力的課堂氣氛以及教師的人格力量和起表率作用的言行舉止。

張爽玲老師認為教育是心靈與心靈的交流,對學生道德紀律的實施需要借助的是教師的道德權威,而不是行政手段,更不是紀律強權。道德權威**於教師的師德,教師的人格力量。張叔琨老師告訴我們每位教師要重視感情上的薰陶。

在教育教學過程中要特別注意與學生心靈的溝通,自覺地把培養美好感情作為教育教學中的一項重要內容和目標。情是師生交流的紐帶。杜甫有詩句說: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與其說的是春雨滋潤萬物的特點,不如說是教師的感情特點。 李曉紅老師的匯報讓我感受到作為教師對學生必須具有普遍的愛,愛每乙個學生,師愛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它兼具有父親式的嚴格,母親式溫柔,朋友式的平等。是每位教師在教育教學實踐中自然流露出的對學生的關心和期望。

它是學生心靈的重要支撐,它為學生共同生活的學習提供著愛的示範,對學生行為起著強烈的潛移默化作用。葉聖陶先生「千教萬教,認真求真,千教萬教學做真人」說的是教師的追求是乙個真實。教師提高師德水平是教書育人的需要,沒有良好的師德就談不上教書育人。

教師在工作中的一言一行,對學生都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良好的師德行為,有助於培養學生良好的人格行為。作為一線教師,我認為師德主要體現在平時的工作之中——在工作中讓家長滿意,讓學生滿意,讓社會滿意,真誠的善待每個學生,才能為學生樹立良好的榜樣,才能提高自身的人格魅力,才能使學生親其師,信其道,才能贏得社會的普遍理解和信任,才能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陶行知先生的「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說的是我們教師的感情是無私的、高尚的。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斷完善自己,付出自己的愛心、耐心和責任心,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

師德學習體會

2011年上期學習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心得 我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學習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感到任重道遠。作為一名教師在教育崗位上,應如何去體現職業道德規範的基本要求呢?我認為首先要 心繫教育,具有為教育獻身的精神 從歷史發展長河看,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是社會進步的橋梁和紐帶,人類的文...

師德學習體會

學習師德修養 心得 學高為師,身高是范。這是我母校的校訓。參加工作以後,我對這句話的體會越來越深刻。是啊,不僅僅是學生時代老師們給我們做出的表率,也是我現在需要給學生做出榜樣。踏上講台這一年多,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 有迷茫也有收穫。這次的師德學習讓我收穫很多,曾經的困惑在學習中慢慢釋然,找到的明...

師德學習體會

周玉貞3月是我校的師德學習月,校長帶領我校全體教師學習了 金陵師魂 上的幾位教師的感人事蹟,又 了一代名師 陶行知先生的辦學歷史和他的偉大教育思想。通過學習,使我對教師的師德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感動於周立新老師的愛生如子,義務為學生補課,三年如一日的把特殊學生帶在身邊,解決好他的吃飯問題。在榮譽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