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校園書香家庭活動方案

2021-03-04 07:47:56 字數 818 閱讀 7820

郫筒小學2月「書香校園,書香家庭」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圍繞「書香校園,書香家庭」這一主題,開展校園讀書活動,營造校園文化氛圍,讓每乙個學生讀好書、好讀書、會讀書,在讀書實踐活動中開闊視野,陶冶情操,促進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發展,並將讀書活動發展為學生家長共同參與,為建立學習型家庭、學習型社會盡乙份力。

二、活動時間:

2023年2月1日——2月29日

三、德育活動主題:《書香校園,書香家庭》

四、圍繞主題開展活動安排

1、老師為學生家長推薦讀書書目,讓學生與家長共讀好書。

2、開展讀書交流活動,各班利用晨會說說自己從書中看到什麼和學到什麼等等。

3、利用班會課時間,展開學生讀書心得演講或比賽(4—6年級開展),講一講自己在書中的見聞、啟示、感悟等等。

4、通過學生與家長共讀好書(家長進行指導),讓學生在班會課時間進行講故事的展示(1—3年級開展)。

5、以「書香校園,書香家庭」德育主題活動為載體,各班積極組織學生與家長進行一次「親子朗誦比賽」。

五、活動要求:

1、學校把讀書活動作為推進校園文化建設、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促進學校德育特色形成的一項重要舉措,切實加強對讀書活動的領導,為活動提供各方面的支援和保障。

2、各個班級、全校師生全員參與、以校為主、廣泛發動、輻射家長,力求讀書活動的實效性,促進「書香校園,書香家庭」的形成。

3、同時各班應該要求學生做到:按要求做好讀書筆記(內容可以是摘抄精美詞句、內容摘要,也可以適當寫些自己的讀書心得。)

4、各班主任將開展「書香校園,書香家庭」主題德育活動的情況做好記錄和總結。

郫筒小學

2023年2月

書香家庭書香校園活動實施方案

八里營鄉北楊柳民盟燭光小學 開展構建 書香校園 書香家庭 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使我校師生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提高師生的人文素養,進一步深化校園文化建設,營造濃厚的校園讀書氛圍,繁榮校園文化,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和學生的健康成長,構建和諧校園。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 師生共讀,建立書香校園 活動實施方案 一...

書香校園活動方案

達依鄉中心小學2015年 書香校園 讀書活動實施方案 為積極建立書香校園,促進我校全體學生內涵發展,樹立 以生為本 科學規範 結合實際 提高效益 的圖書管理理念,提公升圖書的使用效益。根據赫教 2015 32號 赫章縣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讀書活動的通知 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此實施方案...

書香校園活動方案

中衛市沙坡頭區張洪學校 一 指導思想 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是書香能致遠。為了引導廣大師生走進博大精深的書香世界,全面提公升人文素養。培養 愛讀書,讀好書 的習慣,積極踐行 閱讀生活化,學習終生化 的學習理念,我校決定開展 打造書香校園 的讀書活動,把學校打造成 學校有書香氣,老師有書卷氣,學生有書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