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心得體會

2021-05-25 07:04:42 字數 1556 閱讀 5602

活動心得體會

平頂山市統計局法制科

二○一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學習心得

李瑞華5月20日,我局召開了「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集中教育實踐活動」的動員大會,局黨組書記、局長陳衛華做了動員報告。會後,按照局活動板的要求,定期組織了集中學習,通過學習我深深地體會到,這次活動搞的非常好,非常及時。通過教育實踐活動, 真正把各級幹部和廣大黨員的思想統一到幹事創業上來,一門心思地推進發展。

市委部署在全市開展「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集中教育實踐活動,主要目的就是引導各級黨員幹部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提公升履職能力、弘揚務實作風,為加快科學發展提供堅實的思想基礎、有力的作風保障和良好的發展環境。「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三者相互聯絡、相互作用、有機統一。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必須把握好「樹正氣」基本前提。

正氣,是黨員幹部精神狀態的重要體現,也是紮實推進工作的基本前提。樹正氣,就是樹積極健康、昂揚向上之氣,樹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清正廉明之氣,就是堅決剎住各種歪風邪氣;轉作風,就是轉變思想作風、領導作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就是堅持實事求是、科學民主、嚴謹務實、坦蕩正派、勤學善思,就是堅定貫徹八項規定,堅決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促發展,就是解放思想、看清方向、把握機遇、排除障礙,堅持科學發展是第一要務,一切工作都要圍繞發展,一切舉措都要著眼發展,一切行動都要服務發展,一切力量都要推動發展,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

在當前「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集中教育實踐活動中,黨員幹部樹正氣,就必須站在實現「中國夢」的大局上,科學地去把握因果、衡量利弊、檢驗得失、駕馭全域性、擇善而行,彰顯正能量。黨員幹部要通過「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集中教育實踐活動,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實踐中不斷堅定自己的信仰、志向,錘煉過硬的意志、品質,真正養成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公正處世,正直做人,正派為官;真正做到用乙個標準衡量人,乙個態度對待人,乙個尺度取捨人。要重視加強官德修養,多讀書涵養才氣,淡名利涵養大氣,重品行涵養底氣,不淫媚涵養骨氣。

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園, 做乙個大寫的人,永葆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

作為一名國家公務員和行政執法人員,肩負著國家的重托,負責對國家法律、法規和各項制度的督促落實,通過參與全市開展的「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集中教育實踐活動,不僅要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過去有乙個大的變化,而且要在自己本職崗位上,幹實事講實效,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提公升履職能力、弘揚務實作風,樹立良好形象,同時要緊緊圍繞統計工作中心,有開拓性地開展統計執法和統計設計工作,在統計執法和設計管理工作中,樹立良好形象,認真做好每一項工作,為規範統計工作行為發揮出應有的作用。

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嚴謹謙虛,腳踏實地,切實做好個人的修養,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對學習上要堅持不懈,特別是對新知識新觀念的學習與研究,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和理論工作水平。在工作上要嚴於律己,求真務實,凡是自己分管的工作盡可能做到盡善盡美,不搞花架子,不圖虛名,在工作中,要恪盡職守、盡心盡責,力爭使我市的統計法制工作和設計管理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在思想觀念上,要勇於創新、敢於爭先,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摒棄不良的東西。

通過這次「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集中教育實踐活動,真正使自己成為一名撲下身子幹事業,狠抓落實出成績的合格公務員,為統計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

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集中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5月20日,全市 樹正氣 轉作風 促發展 集中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召開。市委書記 向全市黨員幹部發出了號召 要通過教育實踐活動,真正把各級幹部和廣大黨員的思想統一到幹事創業上來,一門心思地推進發展 真正把拼搏進取的幹勁鼓舞起來,始終保持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 真正把團結向上的正氣樹立起來,堅決同各種庸俗...

「樹正氣 轉作風 促發展」個人查擺問題 總結

樹正氣 轉作風 促發展 個人查詢問題及總結 新華區光明路小學陳聽胡 在開展 樹正氣 轉作風 促發展 集中教育實踐活動轉段期間,查詢問題階段是鞏固和擴大學習動員階段成果 打牢整改提高端段的基礎,為確保查詢問題取得實效,要努力做到 深入查詢,誠懇面對,深刻剖析。一 存在的問題 一 思想上 1 思想觀念不...

樹正氣心得體會

四個關鍵 首先領導要帶頭。領導是龍頭,是關鍵。我覺得應做到了 四要 一是決策要民主。始終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和決策觀,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處理問題,依靠集體的智慧型,大事集體研究,不搞一言堂,不搞小團夥,不拉幫結派。二是用人要公正。強化公正的用人機制,在幹部使用問題上,堅持把德才兼備,群眾威信高的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