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委辦公室工作總結

2021-05-30 11:21:04 字數 3156 閱讀 6460

即將過去的一年,是在我*歷史發展程序中具有重要意義和標誌性意義的一年。在這一年中,我*改革力度不斷加大,經濟結構調整步伐加快,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加強,國民經濟保持了高速增長的勢頭,社會各項事業呈現出蓬勃發展的喜人局面,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在*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全*上下共同努力的結果,這其中也飽含了我們辦公室全體同志們的心血和努力。

回顧過去的工作,目的是總結經驗,找出差距,吸取教訓,克服不足,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一年來,在主管領導的直接領導和具體指導下,辦公室緊緊圍繞*黨委的中心工作,強化「三個服務」,發揮「三個作用」,努力推進三項重點工作,為*黨委和*機關工作的正常運**揮了積極的作用,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

只有不斷加強學習特別是加強對理論的學習,才能保中「三講」學習教育中,比較系統地學習了一些理**章,覺得收穫不小,得到了提高。讀書學習是乙個長期不間斷的過程。「三講」教育結束後,針對「三講」教育中剖析出自己學習不夠的問題,主要抓了四個方面:

一是制定學習計畫,規定自己每天必須閱讀的文章,如果時間寬裕要閱讀1萬字的文章,必須持之以恆,絕不能懈怠。 二是認真做好讀書筆記,對重要文章進行裁剪裝釘,以備後用,檢索查尋。三是加強對重要理**章和檔案的學習,領會精神,掌握實質,要努力做到融匯貫通,聯絡實際,舉一反三。

特別反覆學習了十六大精神、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和「****」重要思想,對其中的重要論斷和觀點有了比較深刻的理解,對在新的形勢下,以「****」重要思想為指導,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認識有了新的提高,對於我們立足本職,實踐「****」要求的自覺性不斷增強。四是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業務知識,努力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對辦公室工作的要求。著重學習了wto知識、現代企業制度有關知識、法律知識、國際國內時事以及本職業務知識,開闊了視野,拓寬了思路,豐富了自己。

二、文秘工作更加規範,辦文、辦會質量進一步提高

文秘工作是各級領導機關施行行政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辦公室系統為黨委和領導提供直接有效服務的重要方面。2023年我們在加強制度化建設上狠下功夫,在提高辦文、辦會質量上著力提高,基本上實現了文秘工作的規範化要求。

一是文稿起草質量有了新的提高。乙份檔案和材料的形成,決不是簡單的文字堆砌,它是根據黨的方針政策和上級黨委的精神,結合本單位、本部門實際,通過文稿起草人員的辛勤勞動取得的成果,是汗水和心血的結晶,甚至要通過通霄達旦才能完成。辦公室全年共起草和審核各種檔案材料、材料、領導講話、公函、電報等500多份,計50餘萬字。

二是資訊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辦公室全年共向**兩辦報送各種資訊324條,其中被**《每日資訊》採用230條左右,採用率達到71%,《每日要情》也採用了一定數量的資訊,為**領導和**機關了解*的情況發揮了重要作用。

三是督查工作的作用日顯重要。根據*黨委總體工作部署和階段性的工作安排,以及*領導交辦的其它重要工作事項,及時發出督查通知,督促各單位進行貫徹落實.

四是認真把好公文審核關,確保公文質量,對機關各部門的代擬稿,進行嚴格把關修改審核,以減少差錯,杜絕漏洞,全年共審核文稿420件。

五是認真抓好檔案的傳遞。對上級下發的各種檔案和基層上報檔案,及時簽注擬辦意見,盡快呈送到領導手中,分送到有關部門,據不完全統計,全年共轉遞各種檔案800多份。

六是會務工作更加規範。組織籌備了四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黨委深化改革工作會議和*黨委工作會議等三次大型會議。從會議材料的準備、會場布置、食宿安排等方面精心布置,另外還組織籌備了*黨委常委會、*長辦公會、扶貧掛鉤匯報會和其它業務會議100多個。

達到了組織嚴密、程式規範、安全有序的要求,保證了會議的順利召開。

三、信訪工作聯絡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進一步發揮

2023年度,我們認真貫徹信訪工作條例,緊緊圍繞*黨委的中心工作,把妥善處理集體訪做為工作中的重之重,把解決群眾的實際問題擺在突出位置,強化基層信訪網路建設,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特別是在今年春節前後,***分流人員長達100多天的上訪,認真做好解釋,尤其是100餘人乘夜班車準備集體到**上訪,在*主要領導的帶領下,我們一起連夜於凌晨4:00趕到***做好工作,通過大量細緻的工作,將全部人員攔截遣返回***,避免了一起大規模集體赴***上訪事件的發生。

對群眾反映的問題,都是按照政策規定給予答覆,符合政策規定的問題積極與有關部門協調給予解決。如今年夏季,原在我*****工作,後從****退休的一對老夫婦,因冤假錯案問題,從四川來*上訪要求落實政策。並稱已經來訪多次,問題始終沒得到解決。

後來這兩位老人找到我們,設身處地地想一想,70多歲的老人已往返於**與四川多次,確實不容易,我們詳細了解了情況,及時向有關領導進行匯報,在*領導的安排下,通過多方面努力,並與有關部門和單位協商,使這一歷時近10年久拖不決的問題得到了解決,老兩口滿意而歸。

據統計,全年**兩級信訪問題接待信訪總量2375件次,比上年增長301%,來訪2267人次,比上年增長386%。信訪辦接待來信來訪2196件次,比上年增長495%,來訪2119人次,比上年增長641%,其中集體來訪69批1835人次。

四、改進作風,後勤工作服務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機關事務管理是一項具體的、複雜的、繁瑣的工作,並且出力不討好。針對群眾提出的意見,我們首先從抓作風轉變入手,要求全體人員牢固樹立為機關、為幹部職工服務的思想,推行服務承諾制度,克服人手少、資金缺乏等多種困難,較好地完成了各項任務。

一是財務工作。根據巨集觀管理、微觀放開的原則,充分發揮代金券在控制經費中的有效作用,嚴格執行財務制度,嚴把開支審批關,在預算嚴重不足的情況下,率先保證工資的正常發放,由於實行開支從緊的做法,保證了機關幹部職工13個月工資和兩次調整工資的按照足額發放,全年預算撥款785萬元,財務赤字在300-400萬元。

二是車隊全年安全行車50餘萬公里,保證了正常出車。

三是通訊工作保證了暢通。

四是住房維修和管理工作得到加強。

五是小區綠化工作效果明顯。全年共綠化草坪 8256平方公尺,美化了機關辦公和住宅環境。

六是接待工作更加規範。

五、各項保障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

機要、保密、檔案、史誌等保障工作部門根據各自的職能,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工作質量,為辦公室工作

一是機要工作強化崗位職責,不斷鞏固密碼工作多年的成績,加強隊伍和通訊網路建設,為保證上情下達、下情上達發揮了重要作用。

二是保密工作拓展服務領域,加強上網計算機的審批制度,落實保密工作目標管理責任制,全年沒有發現洩密事件。

三是檔案目標管理工作整體推進,檔案資料的重新立卷、補充補救工作進展順利,檔案資源的開發利用工作有了新的成效。

四是史誌工作完成了《*年鑑》的組稿任務,完成了自治區大型畫冊《歷史的豐碑》撰稿和**徵集任務,其他各項工作也按照*史誌辦的要求圓滿完成。

黨委辦公室工作總結

根據黨委2005 2006年度考核工作的安排,現就黨委辦公室這一任期內 主要是近一年半 的主要工作和成效總結如下 黨委辦公室在第二輪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中,定編6人,現在職在崗6人。班子成員2人,陳鴻海同志負責辦公室全面工作,分管協調 督查督辦 調研 資訊 機要 文書和接待工作,並負責校維護穩定工作領導...

黨委辦公室工作總結

2010年,在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及大力支援下,在 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指導下,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之嚴峻形勢,行政部緊緊圍繞管理 服務 學習 招聘等工作重點,注重發揮行政部承上啟下 聯絡左右 協調各方的中心樞紐作用,為公司圓滿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作出了積極貢獻。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基礎...

黨委辦公室工作職責

一 在院黨委領導下,負責宣傳黨和國家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形勢教育工作,宣傳黨委重大決議事項,為醫院改革發展提供精神動力和思想保證,製造良好的 環境。二 負責紀委的日常工作,履行 監督 教育 懲處 保護 的職能。受理對黨組織和黨員違反黨紀的檢舉和控告,受理黨組織和黨員對黨紀處分不服的申訴,保障黨員的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