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委辦公室工作總結

2021-03-04 02:57:11 字數 4057 閱讀 3604

根據黨委2005-2023年度考核工作的安排,現就黨委辦公室這一任期內(主要是近一年半)的主要工作和成效總結如下:

黨委辦公室在第二輪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中,定編6人,現在職在崗6人。班子成員2人,陳鴻海同志負責辦公室全面工作,分管協調、督查督辦、調研、資訊、機要、文書和接待工作,並負責校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日常工作。馬文革同志分管信訪、保密、文字、辦公自動化建設、固定資產管理、校務公開以及校保密委員會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在即將過去的任期,黨委辦公室在校黨委、校行政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各單位的支援與配合下,在在座各位領導的高度重視和悉心關懷下,黨委辦公室全體人員本著務實、求實的宗旨,緊緊圍繞校黨委中心工作,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大膽創新,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增強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科學性,較好地完成了各項任務。同時,注重辦公室的內部建設,按照健全制度、規範管理、提高效率的要求,積極推進辦公室的各項工作。總體上全面實現了三年任期的各項目標,並做了一些探索性的工作,取得了較好成效。

一、主要工作和成效

(一)緊緊圍繞黨委中心工作,積極發揮辦公室參與政務管理的職能

1、以召開校第六次黨代會為契機,協助黨委全面總結學校黨建等各項工作,進一步明確學校的目標定位、發展戰略和總體思路,使黨代會報告成為之後乙個時期重要的指導性檔案。

2、擬定印發《關於圍繞學校發展重大問題進一步開展調查研究的通知》,積極協助黨委開展全校性的調研活動,為全面深入地了解基層情況,有針對性地解決一線問題奠定了較為紮實的基礎。

3、牽頭組織開展學習貫徹**16號檔案精神活動,會同有關部門開展多層次調研,分析研究形勢和對策,擬定了實施意見,會同有關部門組織開展系列活動,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了我校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4、圍繞承擔的本科教學評建任務,認真研究高等教育發展的巨集觀態勢,深入思考我校發展的戰略問題,在明確學校辦學指導思想、找準學校定位、凝鍊辦學特色等方面做好基礎性工作,積極發揮參謀助手作用。

5、參與起草和制定學校發展規劃,牽頭制定「三重一大」制度等,不斷推進學校辦學的科學化和學校行為的規範化建設。

6、會同組織部策劃、制定活動方案,認真做好秘書組工作,保證了我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順利開展。

7、在開展調研和總結經驗的基礎上,協助黨委建立了校領導、職能部門負責人及學院領導聯絡學生黨支部及班級制度等,積極探索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徑、新方法。

8、充分發揮黨委辦公室作為學校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的辦公室作用,定期召開穩定工作領導小組會,及時傳達上級有關穩定工作的精神,分析我校穩定工作,調整完善《合肥工業大學維護穩定工作預案》等,認真做好敏感時期和敏感事件的校園穩定工作,為學校的改革和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9、參與制定《中共合肥工業大學委員會貫徹落實《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實施辦法(試行)》,參與組織召開全校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積極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10、認真做好重要會務工作。每年寒暑假主動、超前準備學校黨政務虛會;精心組織每學期一次的全校布置工作大會,認真起草領導講話稿、黨委工作要點,並做好督查督辦工作;認真做好六屆二次、三次黨委全委會籌備和組織工作;會同有關部門,認真做好教代會、工代會的籌備、組織工作,積極推進民主評議校級領導班子和領導成員工作。

(二)加強對重大活動的籌畫、協調和組織工作,充分發揮辦公室參與事務管理的職能

圍繞「三評一慶兩目標」,在參與學校全域性性重大活動的籌畫、協調和組織安排上,黨委辦公室總是能夠做到積極、主動、熱情,對活動的整體安排總是想細、想深、想實,確保了學校各種大型活動的圓滿完成。

1、參與在我校舉辦的第六屆 cuba東南賽區比賽的組織和籌備工作,具體做好秘書組、外聯組及相關協調工作。

2、積極籌備60周年校慶工作,牽頭或參與負責校慶籌備領導小組辦公室、外聯組、秘書組、接待組工作,參與做好宣傳組的相關工作,同時積極運作邀請國家領導人為校慶題詞,邀請安徽省委書記郭金龍、省長王金山,教育部副部長袁貴仁等領導出席校慶慶典,校慶慶典取得圓滿成功。

3、具體負責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秘書組工作,積極參與活動方案的制定,認真撰寫各階段的重要文字材料,會同組織部組織召開重要會議,協調相關活動,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效果。

4、會同有關部門,牽頭負責舉辦處級幹部學習貫徹十六大檔案精神培訓班、學習貫徹**16號檔案精神培訓班等,著力推進各級幹部的思想理論建設和工作落實。

5、牽頭負責本科教學評建中學校乙個一級指標、二個二級指標、三個觀測點及學校辦學特色的文字凝鍊工作。認真做好本科教學工作水平預評估和正式評估中的秘書組工作,積極參與材料組的相關工作,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精神,較為圓滿地完成了學校交辦的各項任務。

6、牽頭負責撰寫安徽省先進基層黨組織材料,協同組織部做好申報工作,學校被評為安徽省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進集體;牽頭負責撰寫學校貫徹16號檔案精神及加強大學生黨建工作等經驗總結材料,參加全國高校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會議和全國高校黨建會議交流。

7、組織做好安徽省長王金山、省委副書記王明方來校視察調研工作。會同有關部門積極做好「211工程」建設申報的外聯及相關工作。

8、積極參與組織機關「321」工程建設,以實際行動落實整改措施,鞏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成果。

9、會同學生工作部,牽頭負責組織協調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評估工作,認真做好文字材料撰寫、整體方案策劃、活動過程的組織協調等各項工作,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受到評估專家組的高度評價。

10、積極參與相關部門每年的常規性紀念及春節領導慰問工作。

(三)加強內務管理,發揮辦公室搞好服務的職能

辦公室是黨委的工作視窗,辦公室工作的好與壞直接影響到黨委工作能否順利開展和有效推進,是做好工作的關鍵。特殊的地位和作用,需要辦公室各項工作都要走在前頭,也決定了辦公室工作人員要形成團結一致,高效運作的氛圍。

1、強化學習,努力提公升黨委辦公室工作人員綜合素質。以學習貫徹十六大、十六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等為重點,有計畫地組織辦公室工作人員,採取時政學習、支部活動、報告輔導等多種形式開展學習,要求全室人員在學習中做到一要勤學習、二要多思考、三要善總結。通過學習,辦公室人員的整體素質不斷提高。

2、認真做好黨委常委會、黨委會、黨政聯席會、黨委民主生活會以及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組織準備工作。嚴格對黨委系統行文的審核把關和黨委印章的使用管理,確保黨委公文的嚴肅性,保證黨委的意圖和決議得到堅決貫徹。

3、認真做好全校保密工作。在校保密委的領導下,組織做好總體部署、制度健全、硬體建設、檢查督促、評比表彰等全校性保密工作,重點會同科研處,組織做好軍工**生產單位保密資格認證的各項工作,並順利通過認證。認真做好2023年安徽省直屬單位保密工作協作組組長單位工作,組織開展多種學習、交流和考察活動,有力地促進了成員單位之間交流與借鑑,推動了各單位的保密工作開展。

學校2023年、2023年分別被評為安徽省保密工作先進集體,馬文革同志2023年被評為安徽省保密工作先進個人,今年被安徽省保密局作為全國保密工作先進個人推薦到國家保密局。

4、熱情耐心做好群眾來信來訪工作。堅持完善校領導「接待日」制度,安排校領導接待日近30次,協調處理解決學生反映的問題和意見數百條;做好「書記信箱」的管理工作,接受和處理群眾來信22件,做到件件有登記、有處理。

5、不斷加強全校資訊工作。2023年4月主持召開全校主要職能部門資訊工作研討會,進一步**新形勢資訊工作。起草下發《合肥工業大學資訊工作程式》、《合肥工業大學緊急重要資訊處理程式》兩個檔案,草擬了《合肥工業大學資訊工作評比表彰辦法》。

共編髮《合肥工業大學演示文稿》30期,《合肥工業大學資訊》72期,《合肥工業大學網路資訊》54期。三年來,學校上報資訊在教育部直屬高校排名平均在30位,網路資訊在教育部直屬高校排名25位,為學校內外部宣傳作出了一定的貢獻。

6、加強辦公室的網頁建設,發揮網頁功能,更好地為師生服務;加強辦公室的規範化建設,做到制度上牆、掛牌服務、首問負責。

7、檔案收發及機要工作,黨群系統共發文120多份,接收上級機關來文614份,其中密碼電報96份,無一起失洩密事件發生。處理密級內參21類數千份,校內機要件收發5388份,運送各類試卷566份,投遞快件243封、平信51842封、**5366封、平刷24019件,師生查檔155份,較好地保證了檔案、機要件傳遞的快捷、通暢。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問題與不足:1、辦公室全體成員理論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以適應不斷變化的高校發展形勢;2、在參與政務、事務管理的主動性,開展政策調研的深度,為領導決策的參謀作用發揮等方面需要進一步加強。這些都需要我們在以後工作中不斷改進和提高。

中共合肥工業大學黨委辦公室

2023年12月4日

黨委辦公室工作總結

2010年,在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及大力支援下,在 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指導下,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之嚴峻形勢,行政部緊緊圍繞管理 服務 學習 招聘等工作重點,注重發揮行政部承上啟下 聯絡左右 協調各方的中心樞紐作用,為公司圓滿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作出了積極貢獻。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基礎...

黨委辦公室工作總結

即將過去的一年,是在我 歷史發展程序中具有重要意義和標誌性意義的一年。在這一年中,我 改革力度不斷加大,經濟結構調整步伐加快,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加強,國民經濟保持了高速增長的勢頭,社會各項事業呈現出蓬勃發展的喜人局面,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在 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全 上下共同努力的結果,這其中也飽含了我們辦...

黨委辦公室工作職責

一 在院黨委領導下,負責宣傳黨和國家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形勢教育工作,宣傳黨委重大決議事項,為醫院改革發展提供精神動力和思想保證,製造良好的 環境。二 負責紀委的日常工作,履行 監督 教育 懲處 保護 的職能。受理對黨組織和黨員違反黨紀的檢舉和控告,受理黨組織和黨員對黨紀處分不服的申訴,保障黨員的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