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 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 工作職責

2023-02-10 22:57:07 字數 3115 閱讀 1117

(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工作職責

辦公室(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是學校黨委和行政綜合性辦事機構。主要職責是:

一、負責起草學校黨政年度工作計畫、工作總結等綜合性文字材料和校領導重要講話。

二、負責學校黨委會、校長辦公會、黨政領導聯席會、(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

辦公室(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工作職責

辦公室(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是學校黨委和行政綜合性辦事機構。主要職責是:

一、負責起草學校黨政年度工作計畫、工作總結等綜合性文字材料和校領導重要講話。

二、負責學校黨委會、校長辦公會、黨政領導聯席會、行政辦公會及部分專題辦公會等重要黨務、政務會議的具體組織管理工作,編印會議紀要,督促、協調會議決定及其他重要決策的貫徹落實。

三、綜合協調黨委及行政各部門、教學系部、附屬單位的工作關係及有關事宜,做好檢查督促工作。

四、組織、協調學校重大事項和大型活動,開展對外聯絡,接待重要來賓。

五、負責學校黨委及行政的公文處理工作,指導校內各部門的公文處理工作;負責綜合檔案室的管理。

六、負責學校黨建黨務等方面的具體工作。

七、負責全校機要檔案收發、保密和印章管理工作。

八、學校發展規劃工作。

九、負責協調應對緊急突發事件。

十、負責學校綜合性調研和資訊統計工作。

十一、負責指導和協調學校對外宣傳工作。

十二、負責學校信訪、校領導事務安排、學校日常和節假日值班、學校大事記編纂等工作。

十三、負責校友工作。

十四、負責學校法人和組織機構年審工作。

十五、配合其他部門做好相關工作;完成學校和上級組織交辦的其它工作。

辦公室工作人員職責分工

教務處工作職責

教務處是在學校黨委和行政領導下全面負責學校教學管理工作的職能機構。其主要職責是:

一、擬訂學校專業建設發展規劃、組織制(修)定學校專業、課程、教材建設規劃、教學改革計畫並負責組織實施。

二、負責指導各系部人才培養方案的制定、修訂,並組織、協調與監督的實施。組織制定與實施學校教學計畫;組織全校教學質量檢查、評估及教學方法與教學管理研究。

三、負責組織、協調各系部安排任課教師;負責外聘教師的聘用;負責審核全校教師教學工作量;根據學校請假制度規定,負責教師請假的審批工作;會同人事處擬訂與落實師資隊伍建設規劃與培訓計畫。

四、負責審查開課計畫,協調各系部編制課程表、考試日程表,擬訂校歷;負責排程教室、實驗室及其他有關教學行政方面的工作;負責制定與教學有關的規章制度。

五、組織全校招生工作;負責學生學籍管理,畢業生資格審查,畢業證書和教師資格證辦理與發放工作。

六、制定學校教材建設計畫和教材選用原則,審核講義及教學資料的編寫,組織各系部徵訂教材。

七、負責組織全校教學實驗儀器裝置和材料的計畫與**工作;負責實驗室、實訓室管理工作。

八、負責畢業**(設計)組織與管理。組織各部制定和報送畢業**工作計畫、**選題、畢業**工作總結、成績彙總表以及優秀畢業**;負責推選和彙編優秀畢業**。

九、組織協調全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工作。

十、組織指導系部教學檔案整理工作;做好教學資料的收集歸檔工作;領導文印室工作。

十一、組織實施相關省級、國家級和學校常規考試考務工作。

十二、負責學校圖書館的管理工作。

十三、負責教務系統的維護、執行及安全管理工作,組織指導和培訓各系部用好教務系統。

十四、配合其他部門做好相關工作;完成學校和上級組織交辦的其他工作。

教務處工作人員職責分工

學生處工作職責

學生處是在校黨委和行政領導下負責全校學生思想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寢教室管理、輔導員、班主任隊伍建設、學生資助、保險、就業等工作協調與管理的職能部門。具體職能如下:

一、根據校黨委和行政的決定、決議,負責制定學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總體規劃和具體計畫並組織實施;指導各系部制定學生思想教育計畫並督促檢查落實情況。

二、負責制定學生管理工作的規章制度,負責學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組織開展學生的入學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國防教育、校規校紀教育。

三、負責定期調查、研究和分析學生的思想動態,研究和探索新形勢下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行為規範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的新內容、新途徑、新方法。

四、負責學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導、學生心理危機干預等工作。

五、負責學生寢教室生活秩序和寢教室文化建設管理。

6、負責輔導員、班主任隊伍建設,做好輔導員、班主任的培訓、考核、評比、表彰等工作,提高輔導員、班主任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完善學生工作的管理體制。

7、負責學生資助的宣傳教育、材料收集、資訊上報、資助檔案管理等相關工作。

8、負責與用人單位的溝通、交流與協作,做好畢業生就業的各項工作;做好學生檔案管理相關工作。

9、負責大學生參軍入伍相關工作。

10、負責學生違紀行為處理,監督學生遵守校規校紀情況,及時處理學生違規違紀事件;配合保衛處做好學生突發事件的處理工作。

11、協同校團委、學生會開展校園文化、科技、文體及社會實踐活動。

十二、協助保險公司做好學生校方責任險、意外傷害保險及大學生醫療保險工作。

十三、配合其他部門做好相關工作;完成學校和上級組織交辦的其它工作。

學生處工作人員職責分工

人事處是學校人事工作的職能部門,在學校黨委和行政領導下,認真貫徹上級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有關人事工作的法規政策,切實履行服務教學科研和人才培養管理職能。其主要工作職能如下:

一、深入開展學校人事制度改革的研究和實踐,不斷推進工作體制機制創新。

二、負責學校機構設定工作,制定單位和部門工作職責;負責人員編制管理、崗位設定和聘用工作。

三、負責師資隊伍建設工作,做好師資引進、培養、進修培訓、考核等工作,穩定隊伍,改善結構,提高素質。

四、負責教師高校教師資格證的申報及全校各類專業技術職務評聘和工人考工定級工作。

五、負責教職工的調配、獎懲等工作。

六、負責日常工資福利、績效工資的考核、退休撫卹、社會保險等工作,辦理教職工請假、退休、退職及專業技術人員延退等相關工作。

七、負責教職工日常出勤的考核、管理工作。

八、負責校聘教職工的聘用管理和待崗人員的管理、安置、轉崗分流工作。

九、負責各類人事統計,做好人事資訊的收集、彙總、統計、管理和使用工作。

十、負責人事檔案管理工作,按照有關規定開展檔案材料的收集、彙總、歸檔、整理、保管和使用。

十一、配合其他部門做好相關工作;完成學校和上級組織交辦的其它工作。

人事處工作人員職責分工

黨委辦公室職責

一 組織 安排全社黨委召開的各種會議,並認真做好記錄 二 及時傳達黨委書記及上級黨組織的指示 決定 通知,並嚴格按照指示精神貫徹執行 三 負責草擬聯社黨委的決議 工作報告 計畫 總結及其它有關檔案。黨委書記及上級黨組織下發的各類檔案。四 指導基層黨組織建設和黨員教育管理 建立健全各信用社 分社,各部...

黨委辦公室職責

一 及時傳達上級黨組織的指示 決定 通知,並了解貫徹執行的情況,向黨委及上級黨組織匯報,認真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達的工作。二 組織 安排黨委召開的各種會議,並認真做好記錄。三 負責草擬黨委的決議 工作報告 計畫 總結及其它有關檔案。審核以黨委名義上報下發的黨委各職能部門的起草檔案 信函。四 檢查各支...

辦公室 黨委辦公室 崗位職責描述

4.1辦公室 黨委辦公室 職責 工作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及地方的方針 政策 法律法規,貫徹執行集團公司 股份公司及公司的方針 政策 規章制度 2.負責制修訂公司和黨委辦公會議 機要 保密 突發事件資訊發布等方面的管理制度,並監督落實 3.負責文秘 外事 綜合管理工作 4.負責安排公司領導和黨委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