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資源局雙聯行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7:19:17 字數 1234 閱讀 9498

「雙聯」行動學習心得體會

殷建智從2023年開始,在全省開展以單位聯絡貧困村、幹部聯絡特困戶為主要內容的「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開展以來,我深入系統地學習了關於 「聯村聯戶為民富民」的相關資料和各級領導關於 「聯村聯戶為民富民」的重要論述,並深入基層聯絡戶開展了幫扶活動,感觸頗深。省委書記王三運2月8日在省委常委會上強調,「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要分期分批進村入戶,把握節奏,防止「一哄而上、一哄而回」,保持全年工作的連續性,最終使幹部受教育、群眾得實惠。

對於這句話我感觸頗深,結合工作實際,我有以**會:

常言道:「工作要上去,幹部要下去。」執政為民,說到底就是要切切實實為基層群眾解決問題、謀取福利。

而要達到這樣的目的,就必須進村入戶,走到群眾當中去,接接地氣,傾聽他們的呼聲,了解他們的訴求,幫助他們排憂解難,以脫貧致富。甘肅省委決定在全省開展「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正是加快全省脫貧致富步伐的實際舉措。此舉,一定會得到廣大群眾的擁護和歡迎。

「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必須把握節奏,有計畫、有重點、有步驟,分期分批進行,保持工作連續性,一步乙個腳印,為基層解決實際問題,幫群眾脫貧致富,否則就成了「應景之作」。

不難看到,現在有些幹部「進村入戶」僅僅是為了完成任務,人到位了,心思和精力沒有到位。雖說該看的地方看了,該去的地方去了,就是發現不了問題,對基層的情況若明若暗,心中無數;有的下去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是拿著「框框」找素材,「時間一到、馬上開道」,「材料到手、拔腿就走」;還有的下去後,閉門造車想當然,蜻蜓點水瞎糊弄,指手畫腳亂指揮,不僅沒有解決問題,反而給基層添了亂,引起群眾不滿。省委書記強調進村入戶要防止「一哄而上、一哄而回」,就是這個道理。

本人以為,開展「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決不是單純的為了「密切黨群關係」而「大下基層」,搞「一哄而上」,而是為了解決問題,幫助貧困村、特困戶群眾「脫貧致富」,這是我們黨執政為民的根本要求,也是甘肅省開展「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的初衷。因此,對於領導機關來說,如何「進村入戶」,這既是乙個技術層面的問題,也是乙個思想方法和工作作風問題。

從技術層面上講,防止「一哄而上、一哄而回」,就是要注意選派「精幹得力、解決問題」的人下基層,確實能夠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如果不加選擇,讓一些平庸低能的人下去,雖是遍地「機關大員」,恐怕也難以幫助基層群眾解決實際問題,更別說能讓群眾脫貧致富了。

從作風層面上講,防止「一哄而上、一哄而回」,就是就是要堅持把對上負責與對下負責一致起來,把到位抓與抓到位統一起來,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這樣,最終才能使幹部真正受到教育、群眾得到實惠。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五日

國土資源局三萬活動心得體會

時間過的真快,開展 三萬 活動入戶調查階段已結束,通過對這個階段的回想,我受到了很多啟發,也有了很多感悟。我是從20xx年3月8日進入見天壩村開展 三萬 活動的,見天壩村是白果鄉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乙個村,我被分到了其中的水田壩組。水田壩位於恩利公路59公里處,距白果集鎮40公里,距利川市38公里。...

雙聯行動心得體會4月份

授民以魚,更授之以漁 聯村聯戶,為民富民 行動,是堅持科學發展 履行執政為民 實現富民興隴的一項重大決策 是強化 三農 工作 推進扶貧開發 造福群眾 共赴小康的務實之策 是密切黨群幹群關係 改進機關幹部作風 鍛鍊培養幹部的一次重大探索 是夯實基層基礎 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 推動農村和諧穩定發展的一項重...

學習市國土資源局丁新務局長講話心得體會

突出 六重六興 狠抓作風轉變 嵩縣國土資源局學習丁局長講話心得體會 嵩縣國土資源局副局長 近期縣國土資源局連續組織學習市國土資源局 局長5月3日在市局組織召開的工作會議上,對新提拔的中層幹部上進行了集中談話,會上丁局長講了六方面的內容,學習之後感觸之多,得益匪淺。丁局長講了 六重六興 體會最深刻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