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遊戲活動方案

2021-03-04 07:19:16 字數 2344 閱讀 8661

油氣試採公司慶祝「三八」婦女節遊藝活動

1、三八「筷」樂

目的:增強個人協調能力,提高集體合作意識

步驟:兩組同時進行。將兩個盆內放入玻璃球和水。

每組前四人從起點同時用筷子將盆內玻璃球夾至到中間點水盆內,每組後四人繼續將盆內內玻璃球夾到終點盆內,在規定時間內終點盆內玻璃球最多組為勝。勝者為10分,其次為8分、6分、4分。

時間:2分鐘。

道具:水盆4個玻璃球100個筷子16雙秒錶1個

2、親密接觸

目的:調動現場氣氛,提高女同胞參與意識

步驟:每組中兩人各自從主持人手中抽取事先準備的寫好身體各部位名稱的卡片(如背,手,小腿等等)然後兩人以各自手中卡片的部位去擠爆氣球(只允許以擠壓方式,不允許以戳踩等方式,違規扣2個氣球),每次只可擠爆乙隻氣球,然後取下乙隻氣球,在30秒內爆球件數最多者獲勝。擠爆乙個氣球得1分。

時間:30秒

道具:寫好身體各部位的卡片20張,分十個部位,每個部分兩張,充氣球100只, 部位為:背部,臀部,小腿,大腿,肩,肚子,臂,頭

3、運載糧食

目的:調動現場氣氛,提高女同胞參與意識

步驟:各隊抽出三名隊員,兩隊員兩腿綁在一起,另一隊員拿啤酒瓶、小盆,比賽開始後綁在一起的兩隊員拿一小碗奔向雞盆,盛滿後奔向各隊另一隊員將雞食倒入小盆中,拿啤酒瓶隊員迅速將小盆中雞食裝入啤酒瓶中,那隊啤酒瓶裝得最多為獲勝。勝者4分。

時間:5分鐘

道具:綁繩3條啤酒瓶3個小盆4個小碗3個大公尺

4、袋鼠吃糖

目的:提高團隊協作意識,凝聚團隊集體智慧型。

步驟:分兩組同時進行。每組8名隊員依次上場,雙腳放入麻袋中,跳到折返點處,用嘴咬下從紅繩上懸下奶糖,最先回到起點的隊為勝。勝者4分

道具:紅繩一條奶糖40塊麻袋 8個

5、紙杯傳水

目的:增進親近感,考驗小組成員配合、協作能力。

步驟:分二組同時進行比賽。另有二名人員輔助組第一名人員倒水至銜至的紙杯內,再乙個個傳遞至下乙個人的紙杯內,最後一人的紙杯內的水倒入乙個小缸內,最後在限定的五分鐘內,看誰的缸內的水最多,誰就獲勝。

勝者4分。

時間:5分鐘。

道具:紙杯50個盛水容器(有刻度為好)

6、齊心協辦(八人七足)

目的:提公升團隊合作意識,增強集體榮譽感。

步驟:分四組進行。每組8人相鄰兩人左右腿用紅繩綁住肩並肩從指示地點向終點前行,中途通過兩條紅外線,以用時最少者為勝。勝者4分。

道具:哨子紅線條紅綢15根

遊戲一.身強「踢毽」

目的:強身健體,我運動我快樂

規則:1.每組自選出乙個最善於踢毽子的人,然後幾個組選出的人現場pk 踢最多者小組取勝

2.或者兩小組同時進行,每組乙個工作人員監督計數,每個人都踢,取最後總數,最多的小組取勝

用時:2分鐘

道具:毽子若干

遊戲二:快樂傳遞

目的:調節場上氣氛,增強團隊默契

規則:每小組分別上台做這個遊戲,主持人給第乙個人說一句話(可以是成語,也可以是一句話:比如晚上去四百吃飯或者明天發工資),同時給台下人看下提示板,上面有主持人說的那句話,然後小組內成員只能用面部表情和肢體動作依次傳遞(其他小組場下監督,為防止作弊可以讓參賽者每人嘴裡含塊奶糖),最後那個組員說出答案,最接近者取勝

用時:15分鐘

道具:提示板若干

遊戲三: 「筷」樂接力

目的:調節場上氣氛,增強團隊默契

規則:分兩組同時進行,每組成員分兩邊站立(中間是比賽場地)每次出兩個人,一人拿一支大筷子(大概半公尺)兩個人配合著夾乙個氣球向對側跑去,依次接力,最先完成者取勝

用時:5分鐘

道具:大筷子2雙 ,氣球若干

注意:氣球不小心弄爆了,工作人員迅速換乙個,參賽者可就地繼續比賽

步驟:各組互相商量要如何才能站上最多的人(時間3分鐘)。各組同時比賽,在規定的20秒中內以哪一張椅子上站最多人者為勝。

時間:20秒

道具:同樣椅子4把

7、 踩壓氣球

目的:活躍氣氛,增進協調性和協作能力。

步驟:共計兩組進行比賽,每組出四人,左右腳**三至四個氣球。在活動開始後,互相踩對方的所氣球,並保持自已的氣球不破,或破得最少,則勝出。勝者4分。

時間:1分鐘

道具:帶繩充氣球40個

7、報紙拔河

目的:增強娛樂性,

步驟:在報紙上挖兩個人頭大小的洞,一組兩人對坐各自把報紙套在脖子上進行拔河;報紙破裂離開脖子的一方輸。

道具:報紙8張

8、投球牆壁

目的:步驟:這是兩組透過掛在中間報紙上的小洞,把桌球投入對方陣地的遊戲。

離報紙適當的距離劃一條線,小組成員站**上投桌球。在限定時間內,把桌球投入對方陣地最多的一組獲勝。

道具:把幾張鑽有拳頭大小的洞的報紙,用膠帶貼成一大張吊掛在房間**。

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六 活動目的 本遊戲主要為培養學員團結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難的團隊精神 培養計畫 組織 協調能力 培養服從指揮 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 增強隊員間的相互信任和理解。3 演唱歌曲 4 猜謎語 閉上你的嘴 打乙個字 5 心靈相通 一 專案型別 團隊協作競技型 二 道具要求 寫有成語的字條 三 場地要求 大...

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為了更好地展現我校女教師的風采,以健康向上,充滿活力的精神面貌樹立女教師的形象,並培養我校女教師的團隊合作精神,用健康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投身於工作中,特舉辦此次趣味運動會。一 活動時間 2013年3月8 日 具體時間待定,臨時通知 二 活動地點 待定 三 參加人員 全體女教師 分初 一 初二 初三...

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祝美女們在婦女節快樂,願你生活甜,天天露笑臉。一 活動內容 1 在女教工中評選 五好 即 好教師 好妻子 好母親 好女兒 好媳婦 具體做法 由各年段及行政組 xx校區五個工會小家分別評出每個單項候選人各一名,共25名。婦女節予以表彰。2 配合學校團委學生會開展婦女節向女教師獻花活動。3 3月3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