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寫字下冊教學計畫

2021-03-04 07:11:44 字數 751 閱讀 7283

點、彎鉤、橫鉤、橫折彎、橫、斜鉤、橫折、橫折彎鉤、豎、橫折提、橫撇彎鉤、撇、豎提、橫折鉤、橫折撇、捺、竪折、橫折折鉤、提、豎彎、撇折、竪折撇、豎鉤等。

(2)漢字的筆順規則,可分為基本規則和補充規則兩種:

基本規則有從左到右、從上到下、先橫後豎、先撇後捺、先外後裡、先外後裡再封口。補充規則有先中間後兩邊、右上或裡邊的點後寫等。

(3)漢字的間架結構,有如下六種:獨體字、左右結構、上下結構、半包圍結構、全包圍結構、品字形結構。

(4)漢字的偏旁部首。

3、對小學生的寫字提出要求,那就是六個字:「規範、端正、整潔」。

四、採取的措施。

1、抓好表率。

樹立寫字標兵,表彰寫字能手,定期舉行作業展覽,請「能手」介紹經驗,給予重獎,形成你追我趕,後浪推前浪的局勢寫字是小學階段一項重要的基本功訓練,把漢字寫得正確、工整、美觀,可以提高運用漢字這一交際工具的準確性和效率。對小學生進行寫字教育,不僅僅是培養學生寫得好字,更是對學生進行道德素質、意志毅力、智慧型素質、審美情操的培養。

2.認真上好每週一節的寫字指導課,優化寫字課堂教學,在教學中要做到訓練有度,在教學內容上注意由簡到繁,由易到難,使學生體驗到書寫的樂趣,樹立信心。

3.重視寫字課教學,先講後練,提示注意點,再讓學生去練習,使學生的練習能夠有章可循,從而提高寫字水平。

4.要做到課堂指導和課後練習相結合;處理好寫字與識字的關係;處理好寫字教學與課外書法活動的關係。

5.培養和發展學生們的女孩書法興趣和特長,帶動全班同學參與到寫字活動中,進一步提高寫字水平。

二年級下冊寫字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全面落實素質教育和 全日制義務教育語文課程標準 提高師生寫字水平,加大寫字教學力度,不斷提高教師的寫字教學與科研理論水平。進一步訓練學生的 三姿 培養學生形成良好的書寫習慣,通過不斷完善寫字教學評價,培養學生形成正確的寫字姿勢和具有基本規範的寫字技能,樹立學生 端端正正寫字,堂堂正正做...

二年級下冊寫字教學計畫 2

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學工作計畫 班級二7班 科目寫字周課時1 寫字的過程就是培養學生一絲不苟,持之以恆的良好習慣的過程。要練好字,過程是檢驗毅力的手段,是磨練意志的 途徑,字的好壞或多或少的反映了乙個人是否具有敢於戰勝 一 學情分析 困難 百折不撓 力爭上游的精神。如何轉化書寫不認真的學生,保持並提高書...

二年級寫字教學計畫

一 基本情況分析 二年級學生普遍寫字潦草,書寫不注意字形的間架結構。有許多學生的握筆姿勢和寫字姿勢不正確,不能很好地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地書寫,從而導致書寫潦草 不規範 錯別字多等現象出現。還有學生認為,有了電腦打字,字寫得好不好已經顯得並不重要。小寫字是小學階段一項重要的基本功訓練。小學寫字教育主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