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溝通藝術總結與心得體會

2021-03-04 07:07:04 字數 1069 閱讀 9873

上周末參加了職場溝通藝術培訓,可以說是受益匪淺,通過本次學習,找到了自身在溝通方面的不足,深刻領會到了溝通的藝術,現將學習心得總結如下:

一、什麼是溝通

溝通既不是命令,也不是說服,而是雙方或者多方通過彼此交流意見和討論,就某一具體事情達成一致,並產生結論的過程,也就是說溝通一定是有物件與結論的。

二、 溝通的原則:

1. 以凡人眼光看待溝通物件。就會理解凡人都是無往不利,而這裡的利益不但指金錢還包括榮譽、使命感、愉悅感等

2. 給利益、消顧慮。協助他控制風險,給他好處。尤其是領導,你該成為領導的左右手、善於解決問題而不是問題的帶來者。

三、 溝通的誤區

1. 我們想溝通時才溝通。

2. 詞彙對說話者和聽話者意思是一樣的。

3. 我們的溝通主要靠詞彙。

4. 說什麼比怎麼說更重要。

5. 溝通是資訊從講話人到聽話人的單向流動。

四、與領導溝通

一定不要將領導分配給你的任務輕易的再踢回給領導,如果你乙個人完成有困難或需要其他資源的可以向領導申請,但在申請資源時,請先拿出你的解決方案。如果你真的是無論如何也完成不了,那請你馬上說明,不要耽誤工作影響進展,本人總結為:

1. 當領導分配給你工作時,你可以根據你的理解,簡明扼要的向領導重複一下工作任務,以防你理解有誤,耽誤工作。

2. 在完成領導分配的工作時,可以讓你的領導作選擇題,但請不要讓你的領導作問答題。

3. 不能剝奪領導拍板的樂趣,領導最大的樂趣是拍板,所以即使你再有道理、領導再同意也不要剝奪領導拍板的權利。

四、 與同事溝通

1. 了解你的同事

a) 了解對方的工作。

b) 了解對方部門的工作。

c) 管理好你的預期。

2. 溝通原則

a) 尋求對方的幫助。

b) 平等合作。

c) 考慮到整體的利益。

d) 考慮到對方利益。

四、與下屬溝通:

1. 尊重下屬,下屬是組員而不是奴僕。

2. 了解下屬的優缺點,知人善任。

3. 不要與下屬爭論對與錯的問題而是解決願意不願意的問題。

4. 不要輕易對下屬說下不為例。

溝通與演講心得體會

篇一 有效溝通心得體會在公司廣泛開展的 爭做優秀部 室 主任 的活動中,我認真 了余世維博士的 有效溝通 學習光碟,聆聽了餘博士關於溝通藝術的精彩詮釋。有效溝通管理藝術為我們公司管理工作者提供了乙個學習提公升的機會,這將對以後管理工作有很大的啟迪與幫助。正如餘博士所講的,21世紀是乙個充滿激烈競爭的...

與學生溝通心得體會

我的教學故事 有愛就有教育 發布者 史航發布時間 2013 11 29 20 19 09撞到兩個孩子親密地摟在一起,一定是一件讓人尷尬的事情 如果這兩個孩子又正好是自己的學生,那該怎麼辦?曾碰到這樣的事情 當時是下過晚自習,在不經意間我看到了在角落親密地摟在一起的他們。六目交匯時,我從他們的眼裡看到...

溝通與談判心得體會

感受交流快樂 本學期選了方惠老師的 溝通與談判 的課,在過去的短短十一周的課程中,讓我們感受到了交流的快樂,受益良多。我們的 緣夢 我們的快樂 從第一次課的分組與交流,第二次課的講述狼團隊的精神與靈魂,我們的溝通交流快樂就正式開始了。是啊,乙個優秀團隊要有乙個優秀的組長,優秀的組員,優秀的集體合作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