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文明和諧單位匯報材料

2021-03-04 07:02:19 字數 3769 閱讀 7431

2023年文明和諧單位申報材料

………………交通部建設部雙甲級****單位。具備雄厚的技術實力和精湛的****水平,擁有豐富的***經驗和良好的社會信譽。現共有職工***人,在********的正確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努力構建****和諧發展部門,以培養「四有」職工隊伍為根本任務,按照省直文明單位建立標準,抓落實、抓鞏固、抓提高、抓創新,為企業發展提供了強大的智力支援、精神動力和思想保證,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結合黨員、幹部、職工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努力提**部職工參與精神文明建立的積極性,在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建立工作上下功夫,在提高思想教育活動質量效果上下功夫,在精神文明建設服務和促進企業全面發展上下功夫,思想道德、組織作風、經營發展等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了突出成效。

2023年被評為太原市文明單,已連續7年保持市級文明單位稱號,連續四年保持了省直文明和諧單位稱號。現將2023年建立省直文明和諧單位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提高認識、加強領導、創新機制

建立文明單位活動開展以來,中心加強領導,嚴密部署,形成黨委統一領導、主要領導親自抓、班子成員分工抓、責任部門具體抓、黨政工團齊抓共管的組織領導體制。黨委每年召開精神文明建設專題會議,對文明建設工作進行研究和部署。精神文明領導組對建立工作進行組織、指導、協調、考核、督查工作,對文明單位建立活動的開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並及時調整領導機構,做到人員、經費、責任三落實,使建立工作落到實處。

一是抓動員,夯實建立的思想基礎。我中心召開專題會議,對精神文明建立工作進行深入動員。明確提出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是建設一流企業、實現一流服務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證,必須在思想上確立抓精神文明建設就是抓業務,抓業務工作必須抓精神文明的觀念。

使全中心上下對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性和現實意義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參與精神文明建設的積極性和自覺性得到了提高。

二是抓考核,確保建立目標落到實處。我中心把精神文明建設與業務工作同布置、同檢查、同落實,與各部室、各專案監理部每年簽訂《文明建立目標責任書》,並加強日常督促檢查。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把建立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並把它作為我公司的奮鬥目標,認真做好規劃、部署、檢查、指導、狠抓落實,確保建立目標實現。

二、注重人才的培養和教育,分配制度更趨合理化

作為服務型技術企業,人才是我們的核心競爭力。我們始終保持著清醒的頭腦,把培養人才放在第一位,鼓勵職工參加培訓、考證。培訓和考證期間工資照發,費用全部報銷,並且給予一定的獎勵。

一是通過近幾年不懈努力,高階工程師**名,**人取得了交通部監理工程師資格,**人取得了交通部專業監理工程師資格,**人取得了省專業監理工程師資格,**人取得試驗檢測師資格,**人取得安全環保培訓合格證,**人取得見證員資格。另外還有建設部監理工程師**人,造價工程師**人,一級建造師**人,省建設廳監理工程師**人。現在總監理工程師基本是我中心人員擔任,為中心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人才保障。

通過思想政治教育、愛崗敬業教育、職業道德教育和業務技術學習,使幹部職工隊伍素質得到提高,企業整體效益提公升,發展健康有活力。

二是認真抓科學文化和專業知識的學習。為提高全體幹部職工的文化素質,進一步優化文化結構,我們建立了在職職工**學歷獎勵機制,目前95%以上的職工取得了大專以上學歷,幹部職工的科學文化水平、專業技能不斷提高。

三是認真抓「六五」普法宣傳教育。通過「六五」普法宣傳教育,全面提高全體幹部職工的法律素質和管理人員依法辦事的水平,紮實推進各項工作的依法決策、依法管理。通過「六五」普法依法治理規劃的實施,使法律、法規和規章為廣大職工群眾所知曉,遵守守法的意識不斷增強,依法辦事的原則在各項工作中得到普遍遵循。

努力掀起學法熱潮,為全面推進交通事業的依法治理,為交通事業的健康發展奠定堅實的法制基礎。

三、承諾服務,真抓實創,樹立企業新形象

近年來, 始終以「服務創新」為宗旨,把監理服務工作作為中心發展的生命線,潛心打造品牌,樹立形象。

一是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使全中心人員的監理、試驗服務水平明顯提高;二是完善服務手段,積極推選視窗服務公示制,開展了「學、樹、創」活動和承諾服務,狠抓視窗服務,進一步完善監理、試驗人員的服務功能;三是加強社會監督,設立了舉報**和舉報箱,及時解決難點問題,使各項服務措施和制度得到有效落實,使中心在同行業中業績、服務均位居前列,在社會上樹立了良好的形象。

四、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群眾性文明建立活動蓬勃開展,推動了文明單位建立工作的不斷深入

我們始終把文明單位建立工作與企業的改革、發展的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按照文明單位的標準要求,有計畫、有組織卓有成效地開展了以下活動:

一是為了紀念中國共產黨建90周年,中心組織黨員趕赴革命老區呂梁蔡家崖進行紅色教育活動。黨員們參觀了四八烈士紀念館、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舉行了重溫入黨宣誓活動,隨後又隆重召開了「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暨創先爭優表彰大會」。

二是在加強團的基層組織建設、激發團組織內在活動中邁出了新步伐。各級團組織認真貫徹全省黨建帶團建暨團的基層組織建設工作會議精神,按照「黨建帶團建、團建抓創新」的要求,積極爭取黨政的重視和支援,把團建納入機關黨建整體格局,推進機關團建創新。近年來我中心鼓勵、支援、組織參加上級組織的「勞動競賽」、「青年文明號」等建立活動,使文明單位建立活動深入人心。

2023年繼續保持了「省級青年文明號」的榮譽稱號。

三是廣泛開展學先進、學典型活動。以政治思想好、業務素質好、工作作風好、文明素質好、工作業績好為標準,每年年底評選先進個人予以表彰和獎勵,有效地激發了全中心幹部職工幹事業、爭先進、創一流的積極性,並以總監作為本單位的典型加以學習

在監理工程建設上,努力建設優質監理工程,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工程質量合格率全部達100%。根據工作需要,我中心開通了**,建立了與外界溝通的良好平台,基本實現辦公自動化。

五、抓黨風、促政風、加強領導班子建設

在建立文明單位活動中,我們始終把領導班子的思想、作風、制度建設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

一是注重理論學習,加強班子的思想建設。落實學習制度,是加強班子成員理論修養,提高決策水平和領導水平的重要手段。領導班子堅持學習制度,帶著問題去學習、深入基層調查研究解決問題,領導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

中心黨委圍繞中心工作,深入基層,每逢過年過節領導班子成員均會親赴一線,慰問和看望一線職工,與他們共度節日。紮實的工作作風,強化了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二是落實三個《條例》和乙個《綱要》,緊跟形勢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黨員幹部進一步學習落實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體系,自覺遵守「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做到了公道正派、不貪不佔、勤儉節約、清正為民。在監理工程建設中,中心實現了「創放心專案,建廉政工程」的廉政建設目標,幾年來未接到一件來信來訪,未發生一起違紀違法事件。

六、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和綜合治理工作,保穩定,促發展

中心黨委堅持把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真正擺到重要議事日程,每年年初與各部門簽訂《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目標責任書》,進一步明確責任,形成了黨政一把手主動抓、分管領導親自抓、各處室積極參與配合、上下齊抓共管的良好機制。嚴格貫徹安全生產法規,安全生產做到規章制度健全,監督保障措施完善,把安全生產作為年終考核的一項重要指標進行考核,由於教育到位、檢查及時,防範前移,多年來未發生一起安全責任事故,曾多次被*****評為「安全生產先進單位」。節假日期間,中心積極做好安保工作,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加強重要防範工作,確保穩定和諧。

七、經濟效益良好,各項工作成績突出

近年來,我中心抓住*****事業強勁發展的機遇,充分利用本單位的資源優勢、人才優勢和良好的市場信譽,加大市場開發力度,圓滿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標和上級下達的工作任務,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在上級黨組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下,紮實開展文明單位建立工作,受到了********的多次表彰和獎勵,所承攬工程均受到業主、同行業的一致好評。2023年,廣大職工團結一心、安全穩定、形勢較好,各項工作有了長足的進步。

在以後的工作中,將一如繼往地抓好精神文明建設和文明單位建立工作,促進「三個文明」協調發展,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努力實現健康發展,安全發展、和諧發展。

文明單位建立匯報材料

建五型鐵路促企業發展 處長 李信 2011年3月30日 檢查組各位領導 2010年,鐵路處緊緊圍繞 創新 改革 提高 工作主題,不斷深化企業內部改革,大力推進文明單位建立,全力構建黨建工作綜合評價體系,建立了 安全保障型 科技創新型 經營管理型 學習提高型 改革發展型 鐵路,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申報材料建立縣文明和諧單位申報材料

立足服務深化改革譜寫山區教育均衡發展新篇章 xx二中位於縣城新和路東北,是全縣唯一一所省級示範初中,在校教職工143名,在校學生1849名,其中住宿生725名。校園總建築面積為25859平方公尺,占地108畝。近年來,學校認真踐行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校黨支部確定的 以人為本,關愛學生,打造平安 文明...

年度文明單位和諧校園建設情況匯報

離退休工作處2009年度文明單位 和諧校園 建設情況匯報 2009年,華東政法大學離退休工作處在校黨委的領導下,認真落實 上海老幹部工作領導責任制 學校黨委將老幹部工作列入學校重要議事日程,建立健全工作責任制和相關制度。按照我校2009黨政工作要點有關要求,紮實有效地開展工作,對老同志 政治上尊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