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單位工程部經理述職報告

2021-03-03 21:16:57 字數 3191 閱讀 7702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我叫***,2023年4月進入公司,現任工程部經理職位。我自入職以來,得到了公司的重托,領導的信任。在公司同事們的大力支援幫助下,使我一步步的走向管理崗位,使得各項工作快速進入正規,順利開展。

在此,首先感謝集團公司!感謝集團公司領導!感謝各位同事!

現將我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如下:

一、在本年度所完成工作的具體內容

1、花園洋房、會所以及別墅主體施工以及單體驗收工作。

2、兩棟樣板房精裝施工及交付使用工作。

3、一、二、三組團的主體施工以及單體驗收工作。

4、樣板房庭院景觀、三角地帶以及看房通道的綠化施工以及交付工作。

5、海防林綠化工程施工以及交付工作。

6、組織地方電信、供電、電視**有關部門對施工方案的制定工作。

7、組織配合專案部進行了勞務施工人員以及工程用料詢價招標工作。

8、及時完成了集團公司領導交給的臨時性工作。

9、制定完善了本部門管理制度,崗位責任制、工程管理規定。

二、在專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後工作中解決的辦法和措施

我認為在一切事物和工作中,「成績不說跑不了,問題不找不得了」。今年四月份經公司安排我來到專案,剛到工地時,自己給自己定了一條不公開條文,就是「幹好領導交給我的那點事,不管他人瓦上霜」。違背了來工地前臧總囑咐我的話,「要敢於大膽管理、敢於承擔責任」。

「是騾子是馬拉出去溜溜看」。經過在工地一段時間的工作,發現工程管理中確實存在著諸多問題,質量、安全、進度、隊伍管理中都存在著不盡人意的地方,我結合多年來從事建築工程管理中的經驗,經過一段時間的深思熟慮,總覺得好人主義要不得,老好人是害人害己誤工作。針對我自身存在的這一問題,認真進行了剖析,並認真對照了公司有關制度,認識到自己的做法不利工程管理、不利於工作。

通過認識反思,調整思路,本著事事為公司利益著想,認真做好每一項工作。針對當前工程部在工程管理中有很多不妥之處,責任劃分不明確的現象,人員管理不到位的現象,導致了工程管理、質量、進度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我及時對這些問題進行分析,查詢原因。

針對部門制度沒有,工程管理規定空白,及時組織制定了工程管理制度、崗位責任制以及工程管理規定。通過自身努力,部門配合,工程部的全面工作以及我本人較上半年有了很大的進步。

安全重於泰山,在工程施工管理中對於安全管理我也下了不少功夫。抓安全工作,首先保證自身安全,做到了逢會必講安全、安排工作首先安排安全,要求層層把關,人人都是安全員。特別是對專案部的安全管理更是尤為重要,專門組織專案部及勞務班組進行安全教育。

所有工作開展,首先要服從於安全,從而使安全工作基本處於受控狀態。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主要表現在講得多,現場管得少,安排的多,落實的少。對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隱患檢查不到位,對勞務工安全素質教育不夠,勞務班組的安全責任制度未完善,勞務班組長對安全不夠重視。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工程質量終身負責制。質量是企業的形象,是企業的效益,在抓工程質量管理方面我基本做到了從嚴把關,從嚴控制,基本保證了在建工程沒有出現任何的質量事故。但這也不能說明不存在問題,特別是在施工過程控制上要求還不到位。

如砼澆築時,專業工程師、監理旁站有不到位現象,造成了澆築砼中有跑模、漲模現象,澆搗不密實,拆模後成型砼有蜂窩麻麵以及爛根現象等問題。

對於專案部的管理,落實執行公司制度上有一定的差距。我本人介入較晚,流程掌握不熟練,對該項工作沒有足夠的重視,造成了個別工作進行不暢。對專案部隊伍建設方面也沒有盡到責任心,管理不到位,造成了個別員工思想散漫,工作不求上進,責任心差,使得專案部的有些工作不能正常推進。

針對以上所存在的問題,我將在2023年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

一是首先本著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本著為公司負責、為老闆負責、為自己負責,對得起公司給的機會,對得起公司給的一切待遇。

二是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認真負責,做好傳幫帶,為公司培養人才做一些有益的工作。

三是繼續完善部門制度,自覺遵章辦事,以制度規範自己行為,從而帶動工程部、專案部的全面工作推進。

四是進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從我做起,從我抓起,做到說做一致,帶頭查不安全因素、帶頭落實安全責任制,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去抓,安全工作不到位,就是自己工作的失職。

五是堅決落實質量終身負責制。為了杜絕質量問題的發生,把質量通病徹底解決。首先要解決自己思想不到位的通病,推行專案專人負責制,責任到人終身負責。

六是認真學習集團公司綱領檔案,熟練掌握工作流程,並帶領全體員工認真學習,讓員工真正的為公司發展做出貢獻,讓員工真正懂的,「公司發展、我發展、公司富有、我富有、公司強大、我強大」的發展硬道理而努力工作。

三、2023年我的工作計畫目標

2023年對於公司發展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在工作中我將繼續堅持不斷的深入學習,貫徹公司制度檔案精神和各級領導的要求,腳踏實地、求真務實、高效創新的工作態度與工作方式。帶領工程部、專案部全體員工努力工作,真正的把公司的事情當成自己家的事情來做。真正的調動員工的積極性,讓全體員工為公司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

我有信心、有能力帶領全體員工發揚團隊精神,共同做好明年的各項工作。2023年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推進:

1、抓好全面施工管理,是我必須做好的一項重要的工作,作為我本人首先要端正態度,理清思路,抓重點促全面,抓好部門團隊建設,同時配合抓好專案部的各項工作,做到共同為工程管理負責。

2、團結協作,加強與公司各部門的工作溝通,密切配合各項工作,做到處理問題不推委不扯皮,一切為幹好工作讓路。

3、狠抓安全管理,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必須做到靠前指揮、靠前管理、親自落實,教育參建人員,學習安全知識、遵守安全規定,使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實處。

4、質量是企業的生命,質量是效益。抓質量必須做到認真負責,從嚴管理,嚴格執行驗收規範,堅決杜絕質量事故的發生。

5、嚴格控制工程成本,堅決按公司制度操作每一項工作、施工每一項工程,購進每一類材料。控制工程合格率達100﹪,堅決杜決反工。控制現場簽證,把工程預算外發生費用降到為零。

同時加大對部門內不可控成本的管理,把不可控成本轉換為有計畫、有定額的開支範圍。

6、認真落實集團公司工程進度計畫,並嚴格組織實施。

2023年我的總體目標是:在集團公司、區域公司的正確領導下,搞好與各部門團結協作,帶領工程部、專案部全體員工認真學習集團公司檔案精神,把制度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以身作則,認真組織工程施工,大膽管理、認真負責,抓好安全管理、保證工程質量,按公司節點計畫執行每一項工程工期,善始善終完成好2023年工作收尾。從現在做起,認真細緻的把2023年工作計畫進行安排制定,為2023年的工作開好頭,起好步,全面順利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奠定最強有力的基礎。

我的述職完畢,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和評委批評指正.

***2023年12月16日

建設單位工程部甲方代表員工年度述職報告

四 對公司的工作建議 1 辦公耗材用品 目前工程部雷射印表機碳粉使用完了採取直接更換硒鼓方式。硒鼓耗材是雷射印表機後期使用的必備消耗品,現在而灌粉就是最簡單的再生方式,通過灌粉完成再利用降低耗材使用成本。2 開展健身活動 有句話叫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公司主營是軟體技術,大量的軟體人才每天伏案工作。公司...

建設單位工程部管理制度

為更好的規範公司工程開發及建設專案管理,根據國家 行業管理部門的有關法律 法規 規章 規定,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保證從設計 開發 採購 施工 驗收 保修整個過程均能實現質量 投資 進度及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控制,特制定本制度。一 工程部是房地產及建築企業的重要部門,本部門實行部長負責制。工程部負責人...

建設單位工程竣工總結

篇一 建設單位工程竣工驗收總結 開江縣任市中學學生宿舍 工程竣工驗收總結 各位領導及專家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我校學生宿舍專案工程竣工驗收,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表示衷心的感謝!開江縣任市中學學生宿舍工程,在相關部門領導的大力支援 配合和關心下,通過勘察 設計 監理 施工 質監和建設單位各方人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