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產期計畫生育相關培訓

2021-03-04 06:45:48 字數 1218 閱讀 8790

時間:2012.5.15

地點:沁城鄉人口學校

參加人員:已婚待產的婦女

內容:1.患心臟病的孕婦應注意的

2. 懷孕了,別闖這些禍

一、患心臟病的孕婦六注意

1.懷孕一開始就應該進行產前檢查,檢查次數和間隔時間,由醫生決定。

2.懷孕期間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動,防止情緒激動,每日至少睡眠10小時以上。

3.嚴格限制食鹽攝入量,1天不超過4到5克

4.糾正貧血、低蛋白血症、預防和及早**上呼吸道感染。

5.在懷孕過程中,如有面色發青,呼吸困難,夜間不能平臥或痰中帶有血絲,這是早期心力衰竭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

6.在整個懷孕和分娩過程中,孕產婦要相信醫生,積極配合醫生,決不能驚慌失措或自作主張。

二、懷孕了,別闖這些禍

孕婦角膜的含水量比常人高,若戴**眼鏡,容易因為缺氧導致角膜水腫,從而引發角膜發炎、潰瘍,甚至最終導致失明。同時,孕婦的角膜曲度也會隨著懷孕週期及個人體質而改變,使近視的度數增加或減少。如果勉強戴**眼鏡,容易因為不適而造成眼球新生血管明顯損傷,甚至導致角膜上皮剝落。

戴**眼鏡孕婦角膜的含水量比常人高,若戴**眼鏡,容易因為缺氧導致角膜水腫,從而引發角膜發炎、潰瘍,甚至最終導致失明。同時,孕婦的角膜曲度也會隨著懷孕週期及個人體質而改變,使近視的度數增加或減少。如果勉強戴**眼鏡,容易因為不適而造成眼球新生血管明顯損傷,甚至導致角膜上皮剝落。

另外,一旦**眼鏡不潔,極易滋生細菌,造成角膜發炎、潰瘍,甚至失明。

吃嫩火鍋據有關部門檢查測定,羊群中弓形蟲的感染率為61.4%。弓形蟲的幼蟲往往藏匿在受感染的羊肉細胞中,而吃火鍋時的短時加熱並不能殺死寄生在肉片細胞內的弓形蟲幼蟲,進食後幼蟲可在腸道中穿過腸壁隨血液擴散至全身,並通過胎盤傳染給胎兒,嚴重者可發生流產、死胎,或影響胎兒腦的發育而發生小頭、大頭(腦積水)或無腦兒等畸形。

洗熱水澡高熱可造成胎兒神經細胞死亡,使腦神經細胞數目減少,而腦神經細胞死亡後是不能再生的,只能靠一些膠質細胞來代替。這些膠質細胞缺乏神經細胞的生理機能,因而影響智力和其他腦機能,使孩子智力低下,反應力差。

大量補鈣和魚肝油長期大量食用魚肝油和鈣質食品,會引起食慾減退、**發癢、毛髮脫落、感覺過敏、眼球突出等。同時,血中鈣濃度過高,會出現肌肉軟弱無力、嘔吐和心律失常等,這些對胎兒生長都是沒有好處的。有的胎兒生下時已萌出牙齒,除了嬰兒早熟的緣故,另乙個可能是由於孕婦在妊娠期間,大量服用維生素a和鈣製劑或含鈣質的食品,使胎兒的牙濾泡在宮內過早鈣化而萌出。

如果因治病需要,應按醫囑服用。

計畫生育相關證明

初婚初育證明 茲有我村男 女 身份證號碼為 於年月日與結婚,身份證號碼為 婚後於年月日育有一 男 女 孩,無抱養 收養史,系初婚初育。特此證明。經調查,情況屬實經核實,情況屬實 村 居 委會 章鄉 鎮 計生辦 章 年月日年月日 初婚未育證明 茲有我村男 女 身份證號碼為 於年月日與結婚,身份證號碼為...

計畫生育相關職責制度

人口領導小組職責 一 認真宣傳貫徹執行人口與計畫生育政策法律法規,積極開展計畫生育 三結合 幫扶和婚育新風進萬家活動。二 擬定並組織實施本村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的實施意見。確保年度人口與計畫生育目標任務的完成。三 按時抓好計畫生育村務公開和群眾對計生工作的評議。四 按月召開計畫生育工作會。五 建立健全...

計畫生育培訓宣傳稿

xx鎮以會代訓全面提公升計生隊伍 整體素質 xx鎮積極響應上級黨委 工作重心下移,抓基層 打基礎,計生工作村為主 的號召,對計生辦全體人員及所轄x個行政村的計生專職主任進行了深入培訓,嚴格考核,並建立起長效機制,全面加強村級計生幹部的業務水平。2012年x市計畫生育考核辦法與以往有了很大不同,計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