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相關人員工作職責

2021-03-03 23:49:23 字數 1496 閱讀 1725

職責人口主任工作職責

一、準確掌握全村人口和計畫生育情況,做到情況清、底數明。

二、積極向群眾宣傳人口和計畫生育法律、法規和政策,幫助群眾樹立科學、文明、進步的婚育觀念,提高育齡群眾對政策、法律、法規的知曉率。

三、規範和管理村級計生臺帳,按時審查、報送各類村級報表。

四、審核好需**人員提供的證件、材料,為**人員****手續簽字。

五、搞好計生村務公開工作。

六、督促流入人員按時婦檢、驗證。

七、掌握本村計生戶的「生產、生活、生育」情況,按月組織召開計生月例會,做好會議記錄,完成村、支兩委安排的各項計生工作。

計畫生育協會秘書長工作職責

秘書長是在常務理事會(常務副會長)的領導下,具體執行協會的日常工作。其職責是:

1、具體貫徹執行和處理會長辦公室、常務理事會確立的事項。

2、掌握協會工作情況,提出協會工作計畫。

3、定期向常務理事會報告協會工作計畫。

4、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總結推廣基層協會先進經驗。

5、負責處理協會的日常事務工作。

村計畫生育中心戶長工作職責

一、帶頭學習、宣傳、執行現行計畫生育方針政策,宣傳本地的計畫生育法規民約。

二、組織全員積極參與人口與計畫生育基礎知識普及教育。包括馬克思主義人口理論、計畫生育科學知識、優生優良常識、避孕節育知識。

三、宣傳計畫生育先進典型和模範人物,用身邊的人和事教育群眾、宣傳群眾。

四、掌握聯絡戶每個已婚婦女的孕情,落實避孕節育措施情況和未婚青年的訂婚、結婚情況;組織已婚育齡婦女參加「季查」、「月見面」;協助社群黨支部和社群居委會動員節育物件落實節育措施。

五、帶頭發展經濟,勤勞致富,積極為聯絡戶排憂解難、辦好事、辦實事、送感情、送溫暖,做他們的貼心人。

育齡婦女自管小組長工作職責

一、負責對所轄區育齡婦女宣傳黨和國家的人口和計畫生育方針、政策及基本法律、法規,宣傳計畫生育優生優育優教及生殖健康知識,逐步轉變人民群眾的生育觀念。

二、掌握本組育齡婦女構成情況、人口變動情況、孕情、環情,並及時向村人口主任反饋。

三、動員生育物件持證懷孕、生育、及時手術,同時協助做好術後回訪工作。

四、協助村「兩室人員」做好藥具物件的摸底、藥具發放、回訪工作。

五、負責協助搞好本組已婚育齡婦女婦檢工作及**病普查普治工作。

計畫生育協會會員小組長工作職責

1、帶頭學習,宣傳計畫生育政策和避孕節育知識,帶頭實行計畫生育,帶頭勤勞致富,積極參加社群協會召開的會議(培訓班)和各種活動,無特殊情況不得缺席。

2、把計生政策,避孕節育、優生優育優教科學知識、致富資訊等宣傳品送到每個會員及聯絡戶手裡。

3、通過會員聯絡戶,開展「五個一」(學習一次計生政策、送乙份宣傳資料、做一回思想工作、搞一次服務、做一件好事)活動。協助做好育齡婦女的查孕查環查病工作。發現問題及時匯報。

4、了解和負責本小組各種會員和聯絡戶的生產、生活和計生情況,聽取和反映群眾的意見和要求,發揮民主參與和民主監督的職能,做好資訊傳遞和反饋工作。

5、帶領會員開展評優爭先活動,努力成為社群示範小組。

計畫生育相關職責制度

人口領導小組職責 一 認真宣傳貫徹執行人口與計畫生育政策法律法規,積極開展計畫生育 三結合 幫扶和婚育新風進萬家活動。二 擬定並組織實施本村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的實施意見。確保年度人口與計畫生育目標任務的完成。三 按時抓好計畫生育村務公開和群眾對計生工作的評議。四 按月召開計畫生育工作會。五 建立健全...

酒店IT崗位相關人員工作職責

簡述 酒店網路系統通常包括 1 寬頻網維護需要保證整個酒店區域的換代網的通暢 2 軟體維護通常需要對酒店各個前台及後台的酒店管理軟體操作的通常,並對出現的軟體故障進行排除 通常酒店管理系統有泰能 中軟 細軟 千里馬等等品牌。3 通訊通常酒店在網路管理方面也需要酒店對 網路進行管理,大的酒店通常購買單...

電梯相關人員職責

1.目的和範圍 1.1目的 為保證電梯安全可靠執行,降低電梯故障率,防止電梯事故的發生,規範電梯相關人員的行為。1.2範圍 1.2.1單位主要負責人是電梯安全使用管理的主要責任人,負責電梯安全使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實,保證電梯必要的資金,確保相關人員持證上崗。1.2.2電梯安全管理人員負責辦單位所用...